歷史趣談橫掃歐洲稱霸世界成吉思汗為何沒打印度

2023-01-22 17:00:05 字數 1000 閱讀 6173

導語:孛兒只斤鐵木真(11621227),蒙古帝國可汗,尊號「成吉思汗」。世界史上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2023年春天建國稱帝,此後多次發動對外徵

孛兒只斤·鐵木真(1162—1227),蒙古帝國可汗,尊號「成吉思汗」。世界史上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2023年春天建國稱帝,此後多次發動對外征服戰爭,征服地域西達中亞、東歐的黑海海濱。

2023年(至元二年)十月,元世祖忽必烈追尊成吉思汗廟號為太祖。

2023年(至元三年)十月,太廟建成,制尊諡廟號,元世祖追尊成吉思汗諡號為聖武皇帝。2023年(至元八年),忽必烈將國號「大蒙古國」改為「大元」。2023年(至大二年)十二月,元武宗海山加上尊諡法天啟運,廟號太祖。

從此之後,成吉思汗的諡號變為法天啟運聖武皇帝。

一生所經歷60餘場戰爭中唯一一次戰敗:十三翼戰

鐵木真18歲時,昔日仇敵蔑兒乞部的脫脫部長又搶走了他的妻子。鐵木真向蔑兒乞部開戰,打敗了蔑兒乞人。2023年前後,鐵木真被推舉為蒙古乞顏部可汗。

鐵木真稱汗引起了雄心勃勃的札木合的忌恨,札木合結合塔塔兒、泰赤兀等13部向鐵木真發動了「十三翼之戰」。這是鐵木真一生所經歷60餘場戰爭中唯一一次戰敗。

回軍滅西夏(2023年)秋,經過7年西征的成吉思汗回到了蒙古草原。因西夏背盟,主將木華黎含恨而死,成吉思汗不顧64歲高齡,堅持親征西夏。途中圍獵受傷,高燒不起,但他仍不退兵。

西夏王被迫派使者求降。成吉思汗病危,在六盤山休養,留下了三條著名的遺囑。元太祖成吉思汗二十二年七月十二日(2023年8月25日),成吉思汗死於六盤山附近的清水縣。

他雖然未能在自己的有生之年滅亡西夏,卻為自己的子孫留下了滅夏、滅金的方略。

雖然歷史書上講成吉思汗是病死的,但歷史的真實是非正常死亡。不過,關於成吉思汗的死亡原因,卻有不同的說法。其中,西夏王妃咬死說或窩闊台毒死說可能性最大。

1、西夏王妃咬死說。《蒙古源流》記載,成吉思汗攻打西夏,西夏乞降,並根據成吉思汗的要求獻上一些美女,其中就包括西夏王妃。西夏王妃對成吉思汗深惡痛絕,在成吉思汗**她時,一口將成吉思汗的**咬掉。

成吉思汗血流不止,當日殞命。

歷史趣談崇禎自縊其實明朝並沒滅亡

導語 崇禎死了。他在李自成軍攻陷皇城時,毅然自縊。崇禎的死,被當成明朝滅亡的標誌。姑以 現代漢語詞典 為例,這部已印三百餘次 總發行量超 崇禎死了。他在李自成軍攻陷皇城時,毅然自縊。崇禎的死,被當成明朝滅亡的標誌。姑以 現代漢語詞典 為例,這部已印三百餘次 總發行量超過四千萬冊 流傳極廣的辭書,於其...

歷史趣談 古今評說曹操歷史名人們是如何評價曹操的

導語 古今評說曹操孫權 其惟殺伐小為過差,離間人骨肉以為酷耳,御將自古少有。孫楚 太祖承運,神武應期,征討 克寧區夏 協建靈 古今評說曹操 孫權 其惟殺伐小為過差,離間人骨肉以為酷耳,御將自古少有。孫楚 太祖承運,神武應期,征討 克寧區夏 協建靈符,天命既集,遂廓弘基,奄有魏域。劉淵 大丈夫當為漢高...

歷史趣談 大唐名將李靖與紅拂女之間的故事

導語 紅拂女姓張,在南北朝的戰亂中,流落長安,被賣入司空楊素府中為歌妓。因手執紅色拂塵,故稱作紅拂女。三原有一位文武兼通的才子名叫李靖 紅拂女姓張,在南北朝的戰亂中,流落長安,被賣入司空楊素府中為歌妓。因手執紅色拂塵,故稱作紅拂女。三原有一位文武兼通的才子名叫李靖,他通兵法謀略,心懷大志,隋朝建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