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趣談《水滸傳》中宋江為什麼不和方臘聯合攻打宋朝

2023-01-02 14:12:03 字數 882 閱讀 2200

導語:事實上就當時的情況看來,宋江的軍隊最具有戰鬥力,這一點是無可厚非的,方臘就算是聯合宋江,他在宋江的陣營中也是乙個可有可無的戰鬥力量

事實上就當時的情況看來,宋江的軍隊最具有戰鬥力,這一點是無可厚非的,方臘就算是聯合宋江,他在宋江的陣營中也是乙個可有可無的戰鬥力量,但是,他確實是宋江可以和朝廷談判的重要籌碼!

如上所說的聯合,宋朝的滅亡是不可避免的。即使不如上所說,也就是他們沒有聯合,宋江如果願意的話,不去顧慮那麼多的忠臣孝義,他也是能夠打下當時的大宋的,可以檢視歷史書籍,你會發現,當時朝廷的腐敗有多麼的……軍隊的戰鬥力有多麼的……宋江後來被招安了,愚蠢的事情做的一連串。

朝廷不給你補充兵力,還讓你打這個土匪,滅那個強盜,這是禿子頭上的蝨子——明擺著的事,朝廷想要你死!可這個「忠孝」的人還真願意犧牲自己兄弟的鮮血。宋江忽略了一件事情,我是朝廷的主要戰鬥力,我就是這個朝廷的爺,那些土匪也不是傻子,打朝廷軍時候也知道不會主動攻擊我的部隊,那麼我幹嘛非要去主動攻擊那些土匪?

命令下來讓我去,不去行嗎?不行,不行怎麼辦?我上報,兵力不足,不補充出不了軍隊!

不信,行,不出兵,動硬的咱就回去接著反,有種你再來幾十萬,咱水泊梁上上再見高低!朝廷給錢讓咱招兵買馬了,下面當然要給朝廷點甜頭了,先打幾個勝仗,(以宋江的實力,打贏方臘幾仗機率很大)下面就穩坐軍中,再上報吃緊,給錢,給糧,我再招兵買馬。

不給,這時候可以和方臘談判,聯手。方臘見識宋的厲害後和的機率很大,但是朝廷的人也不是傻子,對於宋江的要求,他們很難拒絕的,沒有資本拒絕,他們當然知道不給會有什麼後果,但事實上……事實上他們看出了宋江就是那種太愛名聲的人,他不敢招安後在反叛。所以就有了悲劇的產生。

縱觀歷史,那乙個君主開國有宋江這樣的!?仁義道德先束之高閣,江山打下來後再把它拿出來作為統治……宋江不是一般的傻。甚至於,宋江連個最基本的都不知道,狡兔死,走狗烹,飛鳥盡,良弓藏……

水滸傳中的家鄉方言

愈忙,愈偷閒。本該集中精力修改一部急等出版的書稿,我卻信手拿起 水滸傳 讀了起來。讀著讀著,又對書中詞語有不少仍在家鄉浙江台州 臨海 方言 屬於吳方言區 中活躍著的現象,產生了濃厚興趣。總共讀了三回。已經發現,單是 二 三兩回 王教頭私走延安府,九紋龍大鬧史家村 和 史大郎夜走華陰縣,魯提轄拳打鎮關...

從水滸傳中解讀青面獸北京鬥武

這個世界爭的是人心。梁中書要楊志上位,讓周瑾和楊志比試,他必須要讓楊志演武,向大家展示出其能居其位的本領,畢竟在軍隊之中,大家佩服的都是有本事的好漢子,就算你有關係有靠山,也得拿出自己與位置相符合的能力來,否則也帶不好兵,如果梁中書一意孤行,就會讓眾人覺得他用人唯親,最後導致離心離德。然而作為周瑾來...

水滸傳考點

水滸傳 考點!一.填空 1.水滸傳 的作者施耐庵,朝代元末明初,它是我國第一部 章回體長篇白話 2.水滸傳 中共有 一百單八 將,天罡共 三十六人,地煞星共七十二 人.3.水滸傳 是以 描寫農民戰爭 為主要題材,通過一系列 官逼民反 的生動故事,揭示了當時的社會矛盾,暴露了 統治階級殘暴和腐朽 歌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