構建高齡友好型企業,積極應對老齡化

2023-01-20 17:30:04 字數 856 閱讀 1167

作者:胡文娟

**:《wto經濟導刊》2023年第11期全面放開二胎」是自2023年實施「單獨二胎」政策以來中國人口政策的又一次重大調整。不難看出,為了應對人口老齡化問題,**已經開始積極採取行動。

但光靠**還不夠,在面對老齡化這一影響國際民生、民族興衰和國家長治久安的重大戰略問題上,除了政策上的改變,我們還需要將企業和個人的力量集結進來,共同為對抗老齡化創造乙個有利環境。尤其是作為社會重要組成部分的企業,更是責無旁貸,同時這也是企業實現永續發展所必須面對和適應的挑戰。本文作者justin teo從構建高齡友好型企業文化的角度出發,提出了企業在應對老齡化問題上的對策和收穫,它向我們揭示:

為了應對老齡化,多僱傭些老員工吧,他們不是「累贅」,而是企業的「貴人」。

人口老齡化已是現在一些亞洲國家不得不面臨的重大社會問題。根據亞洲開發銀行( asian development bank 簡稱adb)的資料,本世紀中葉亞洲老年人口數量預計將達到9.227億。

在未來幾十年內,亞洲將有望成為世界上最老的地區。2023年,日本65歲及以上國民人數佔總人口比例為17.2%,位居亞洲國家最高。

預計到2023年,這一資料將上公升至36.5%。此外,香港、新加坡和南韓緊隨其後。

到2023年,在這些國家中年齡超過65歲的人口比例將會超過28.9%。除了上述人口老齡化問題,日本還面臨著少子化。

隨著日本人口出生率的持續降低,2023年新生人口資料跌至新低1,001,000人,死亡率則連續五年增加至約1,269,000人。

預計到2023年,人口平均壽命也將增加,而這也將給現行的養老金體系帶來額外負擔。根據亞洲開放銀行2023年的乙份報告,新加坡的勞動年齡人口與老年人比例在2023年,2023年和2023年,將會分別從8.2下降至2.

7,再降至1.7。

構建友好型師生關係實施方案

剛察縣民族寄宿制初級中學 關於建立 友好型 師生關係,樹立良好的教師形象 的實施方案 師生關係是教師和學生在教育活動過程中通過交往而形成的在心理上親近或疏遠的關係,是教師與學生之間的社會關係在心理上的反映。教育實踐證明 融洽師生關係的建構本身就表現出教育性,富有深刻的教育價值。師生關係決定著學校的面...

鶴城訪談 國際老年友好型城市

主持人 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本期的 鶴城訪談 節目,我是主持人國慶。日前,世界衛生組織為鶴城頒發 國際老年友好型城市 的榮譽獎牌,這使得我市成為世界上第15個 國內首個獲此殊榮的城市,這讓世界認識了齊齊哈爾市,也讓570萬鶴城人為之振奮。在這榮譽的背後,有著怎樣的故事,我市老齡工作者又為此付出...

構建學習型學校

面向未來的社會,是學習型的社會 面向未來的學校,必須建立學習型教師隊伍。學習型教師隊伍,是指善於獲取 創造 轉移知識,並以新知識 新見解為指導,用於修正自己行為的一種教師組織。建立學習型教師隊伍,就是充分發揮每個員工的創造性能力,努力形成一種瀰漫群體與組織的學習氛圍,憑藉著學習,個體價值得到體現,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