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率論與數理統計》試卷

2023-01-20 01:51:02 字數 491 閱讀 6432

(說明:共10題,每題10分)

1.設6件產品中有2次品,採用不放回抽樣方式,每次抽一件,記a為「第一次抽到**」的事件,b「第二次抽到**」的事件,求p(a),p(ab),p(b|a),p(b).

2.某類電燈泡使用時數在1000小時以上的概率為0.2,求三個燈泡在使用1000小時以後最多只有乙個壞的概率.

3.設兩箱內裝有同種零件,第一箱裝50件,其中有10 件一等品,第二箱裝30件,其中有18件一等品,先從兩箱中任挑一箱,再從此箱中前後不放回任取兩個零件,求(1)先取出的零件是一等品的概率p。(2)在先取出的是一等品的條件下,後取的仍是一等品的條件概率q.

4. 設隨機變數x服從引數為的泊松分布,且已知e[(x+1)(x-2)]=2,求(1)(2)p.

5 設隨機變數x服從引數為的指數分布,試證在(0,1)上服從均勻分布.

6 設連續型隨機變數x的密度函式為,求(1)係數k;(2)x的分布函式;(3)p,p,b=.(1)已知p=7/9,求常數a。(2)求e().

概率論與數理統計試卷

一 選擇題 將正確選擇項的 填入題目中的括弧中。本大題分5小題,每小題2分,共10分 1 設兩事件a b,且bc,則下列正確的是 a.p a b p a p bb.p ab p a p b c p b a p bd.p a b p a p b 2 根據調查,某地3月份雨量偏多 較常年 的概率為0.5...

概率論與數理統計

2003 2004學年第一學期概率論與數理統計 b 期末考試試卷 一 本題滿分35分,共有5道小題,每題7分 1 擲2顆均勻的色子,令a b 1 求,2 判斷隨機事件是否相互獨立?2 設連續型隨機變數的密度函式為,求 1 常數 2 概率。3 設隨機變數與的數學期望分別是和2,方差分別是1和4,而相關...

概率論與數理統計

概率論與數理統計 數學實驗 實驗報告 姓名 黃雨詩班級 核工程21 學號 2120302002實驗日期 2013年12月 實驗六 實驗內容 給出100名學生的身高和體重 單位厘公尺千克 實驗步驟 一 將下表中的資料寫入記事本中,命名為 data 並存放於matalab的work資料夾裡。輸入的時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