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單元複習指導課教學反思

2023-01-15 18:18:05 字數 706 閱讀 5642

裴愛蘇單元複習對於學生的學習具有很重要的意義,通過這節複習指導課,我的反思如下:

一、複習知識目標明確

整理本單元知識點,進行分類的鞏固複習,使學生掌握知識形成能力。引導學生對照知識點,從而在內容和方法的學習運用上有的放矢,從而提高複習的針對性和有效性。

二、訓練是複習課的主要教學活動形式

那些題海戰術、「炒冷飯」、機械性重複訓練等等,是訓練中的弊端。怎樣才能在複習課的訓練中提高複習效率呢?對學生進行強化訓練是一種行之有效的方法。

而反覆、單調書寫練習必定會造成學生複習興趣的降低,從而使複習效率大打折扣。所以,在本節課中,在學生自主**的基礎上,採取同桌交流、集體反饋的形式,使學生人人參與進來,說和寫結合起來,手和腦同時動起來,這樣才能最大限度地提高學生的注意力,提高複習效率。

三、複習內容豐富靈活

複習課要重溫過去所學過的知識,但是又不能是機械的、簡單的重複,而應以原有知識為基礎向外拓寬。平時的講讀課教學由於受教學內容和目標、時間的限制,不能隨意拓寬,而複習課上因為經過多篇課文教學,多個知識點的講解,已具備了拓寬的條件。所以我在設計本課的練習時,針對體裁精心挑選了重點課文的重點段落,並在題型和知識點上力求綜合性,在鞏固課內的同時,又注意拓展,設計了乙個相同體裁的課外閱讀培養學生的遷移能力。

當然,本課還是存在許多不足之處,如在知識整理呈現的時候沒有進行系統的分類,學生反饋的形式有些單一,不能保證每個學生的反饋都是真實的。注重了題型的練習,方法和習慣上的培養還不夠。

第六單元教學反思

本單元圍繞 父母的愛 這一話題進行口語交際,交流時要做到內容充實,有條理,語氣 語調適當。教師要為學生創設情境,幫助學生開啟思路,引導學生回憶自己生活中父母對自己關愛的事例,感受父母的愛。父母之愛,我們每天都能感受到的愛,但學生描述出來往往缺少真情實感,舉例也大多侷限在吃飯 穿衣 看病這幾個方面,缺...

第六單元語文單元反思

第六單元教材分析 本單元由 夏天好 小足球賽 千變萬化 小獅子愛爾莎 和 語文樂園六 組成。因為課文在語言上各有特色,朗讀方式的選擇上也應有所不同。比如 夏天好 適合賞讀 小足球賽 適合 對照想象讀 千變萬化 適合表演讀 小獅子愛爾莎 則可帶著體驗細細品讀。通過實踐體驗,感受身邊季節的美好,學習之餘...

第六單元複習學案

複習目標 1.牢固識記本單元基礎知識 現代文字詞音形義 重點作者 2.學會整體把握文章的內容,領會作者的寫作意圖。3.回顧課文中重點的寫作技巧,學習寫作方法。4.重點掌握並熟讀背誦 狼 中的文言常識。打牢基礎 一 基礎字詞。1 給下列加點字注音或根據拼音寫漢字 補全成語 ch ng 能恍h甜nx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