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工作計畫

2023-01-15 18:18:06 字數 1944 閱讀 5231

2010——2011學年度第一學期工作計畫

盛福華2010.年9月

2010——2011學年度第一學期工作計畫

盛福華本學年度,我有幸接任一年級二班的班主任工作和語文教學工作。為了能做好教育教學工作,把本班建設成為具有「團結,活潑,嚴謹,求學」的班風,把學生培養成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一代新人,做合格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人,我做了一些準備工作,特制定工作計畫如下:

一、班級基本情況

本班共有19名學生,其中有男生8人,女生11人。本班基本上是獨生子女,比較嬌氣,再加之年齡比較小,自控能力比較弱,因此需要花比較多的時間去抓紀律。

二、本學期基本工作要點

1、確立班級體的奮鬥目標

班集體的共同奮鬥目標,是班集體的理想和前進的方向,班集體如果沒有共同追求的奮鬥目標,就會失去前進的動力。所以,乙個良好的班集體應該有乙個集體的奮鬥目標,這個目標應是遠期、中期、近期目標的結臺,逐步實現目標的過程會產生梯次激勵效應,形成強大的班級凝聚力。作為班級組織者的班主任應結合本班學生思想、學習、生活實際,制定出本班的奮鬥目標。

在實現班集體奮鬥目標的過程中,要充分發揮集體每個成員的積極性,使實現目標的過程成為教育與自我教育的過程,每一集體目標的實現,都是全體成員共同努力的結果,要讓他們分享集體的歡樂和幸福,從而形成集體的榮譽感和責任感。

2、培養學生良好的學習習慣,學習態度

這學期要通過各種方式,端正學生的學習動機和態度,指導他們掌握科學的學習方法和良好的學習習慣。利用水果欄,心情樹等內容抓好學習方法和學習習慣。關鍵要抓好班級的紀律,因為紀律是成績的保證指導本班學生的課外閱讀,組織學生多講故事,多聽故事,培養他們良好的文化底蘊。

經常與各門學科的任課教師進行溝通,了解學情,做好協調工作。力爭做好每位學生的思想政治工作計畫,使他們提高認識,不斷上進。成績、表現好的學生要經常鼓勵,既要肯定成績,也要不斷督促,使他們不斷取得進步。

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各項活動,使學生在活動中受到教育。

三、具體措施

1、充分利用晨會、班會以及一切可以利用的時間對學生進行思想教育。

一年級學生由於年齡小,自控力差,紀律渙散。我要從培養學生良好習慣入手,課上進行趣味教學,盡量吸引學生的注意力,組織好學生的紀律。利用晨會課、思品課學習學校規章制度,提醒學生做好上課準備工作,並且在課後注意觀察學生的行為,根據學生的表現在學生中樹立榜樣。

在日常學習中,時刻注意調動學生的積極性,逐漸養成認真聽課、認真作業、下課好好休息,講文明、講禮貌的好習慣。

2、積極組織學生參加集體活動,培養學生的凝聚力、集體榮譽感

班集體是培養學生個性的沃土,有了這塊沃土,學生的個性才能百花爭艷。集體活動,最能培養學生的凝聚力、集體榮譽感。本學期學校安排了如廣播操比賽、跳繩比賽、講故事比賽、口算比賽等,各種活動能讓學生展示各方面的才能,發展個性。

逐步形成乙個健康向上、團結協作的班集體。

四、工作計畫安排

九月份:

1、打掃校園環境衛生

2、做好新生報到工作

3、上報中午就餐學生、乘車學生名單,並做好管理工作

4、五項競賽開始

5、慶祝第二十個教師節

6、假日活動開始

7、班報刊出

8、愛心捐款款活動

9、期初家訪

十月份:

1、小型體育競賽(一年級廣播操)

2、慶祝第十七個老人節

3、班報刊出

4、建隊節活動

十一月份:

1、鎮運會(暨校運會)

2、各年段家長會

3、講故事比賽(1-3)

4、校報班報刊出

十二月份:

1、一二三年級口算過關

2、迎元旦大合唱比賽

3、校報班報刊出

一月份:

1、複習迎考

2、休業式

班級管理是一門藝術,班主任要在工作中努力吸取新經驗,充分發揮班主任的教育作用,引導學生健康成長。

總之,只要心中有一片希望的田野,勤奮耕耘終將迎來一片翠綠,我相信,我努力!

班主任工作計畫 《班主任工作計畫中專》

教學資料參考範本 撰寫人部門 時間作為一名中專職業學校的班主任,我一直努力的在工作。做好班主任,首先要明確自己的目標和制定好工作計畫。中專職業學校不同於高中學校,雖然也有一部分中專學生通過老師和學生本人的努力考上大學,但那是極少數,大多數學生都無法通過高考,這就需要班主任在工作上調整自己的計畫。當了...

2019班主任工作計畫班主任工作計畫

冬去春來,伴著春的腳步走進了新的學期。踏進教室,面對一張張熟悉的面孔,教育的思緒發散開來。這是我班主任生涯的第八個學期,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兵 每當開學,看著一屆屆的學生,我總想做點什麼,但總也被各種各樣與自己有關或無關的干擾,很多事情遲遲還是乙個夢。我該為孩子們做點什麼呢?這是我以前經常問自己的話,...

整理 班主任工作計畫 大學班主任工作計畫

編輯時間 經過乙個學期的努力工作於學習,我對於自己現任職務有了乙個更全面的認識,同時也在工作中不斷改進自己存在的不足,在不足中更加完美工作 我認為在大學裡擔任班主任應做好的首要任務就是讓同學認清現在社會的形式,幫同學分析擇業問題。因為大學時學生踏入社會的乙個跳板,在大學裡同學們面對的乙個重要問題便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