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逝的風景

2023-01-12 08:06:05 字數 882 閱讀 1155

有一句廣告詞說,人生就像一場旅途,重要的並不是目的地,而是沿途的風景。

可是曾經的那些風景,卻很容易被新的風景所遮掩,消逝得無影無蹤。我們所能銘記的,應該都是最能動人心弦的一抹風景。

我的心裡,無論被多少新的風景填塞,都會仍然銘記那一抹亮麗的色彩。淅淅瀝瀝的雨聲充盈這個世界,周圍都是灰濛濛的一片,那是乙個寒冬的清晨。

凜冽的寒風乙個勁兒地往衣服裡鑽,我趕緊裹了裹衣服,繼續麻木地往前走。路上,我抬起被風吹得生疼的臉,望向周圍乙個個疾步行走的匆匆過客,心底無端端地公升起一片悲哀。難道人也會隨著季節而變得冰冷麻木嗎?

雨漸漸地變大,我走到沿街商鋪的廊簷下避雨。過了一會兒,乙個衣著艷麗的女子和乙個小男孩同我一樣跑到這兒來避雨。我和他們相視無言。

我和那母子兩人尷尬地站著,我將視線移向雨中,但那一把把有著溫暖顏色的傘同那下面面無表情的行人,更使我心中那片悲哀變得濃郁。

冷不丁地,又襲來一陣寒風,冷得我直哆嗦。下一刻,便看見那母親早已蹲下,拽著那孩子的褲腳,也不顧自己冷得打顫。

這就是母愛吧。我看著他們,心裡暖流湧動。我真心地希望雨快點停,好讓母子兩人早早回家。

天不如人願,過了好一會兒,雨都沒有停,一陣陣的寒風,讓那母親一次次地蹲下。

又是一陣風,我看見那母親正欲蹲下,那小男孩,卻是緩緩地、緩緩地走到那母親面前,蹲下,兩隻小小的手拽住了媽媽的褲腳,仰起臉,衝著那母親甜甜地笑。那母親抑制不住驚訝,旋即抱起那孩子,感動得溢位淚珠。

而旁邊,是同樣震驚的我。心中最柔軟的神經被觸動,感動像潮湧般翻騰在胸口,酸酸地,但充滿幸福。

雨,不知何時也停了,那母子走出廊簷,漸漸地消失在我的視線中。我仍是呆呆地看著遠處,在那天空中,我分明是看到了彩虹。

這便是我銘記在心的一道風景。多年以後,那母子倆的面容我已淡忘,但那份溫暖,依舊充盈在我心間不曾散去。

風景已逝,溫暖不逝。

讀《童年的消逝》有感

侯新萍初讀這本書時,頭腦發脹,有點煩躁,完全看不懂,根本看不下去,涉及到太多專業性知識,讀這本書的同時還需要讀幾十甚至上百本的著作,或許才能有點弄明白作者想要表達的究竟是什麼,所舉例項是為了說明什麼。索性扔在那裡。再讀這本書時,翻開目錄,隱約感覺到作者寫這本書的用意,好像也感受到我心中 童年 意義,...

走向正在消逝的冰川

寄自長江源頭的家書 汪永晨等 教學目標 1 通過具體的傾聽訓練,能夠在傾聽過程中對相關資訊做出恰當的判斷。2 能夠根據傾聽的內容和具體的口語交際目的進行恰當的表達。3 借助傾聽,能夠深刻理解並準確表達作者對環境問題的深切關注。教學重 難點 重點 訓練學生在傾聽過程中對相關資訊做出恰當判斷的能力。難點...

致隨風消逝的歲月

那些被時光掩埋的記憶 記得那時的校園,天很藍,水很清澈,我們沿著操場左右為伴,聊啊聊,一圈又一圈。記得那時的課桌,書很多,試卷很亂,我們頭碰著頭悄悄歡談,笑呀笑,一天又一天。記得那時的我們 很快樂 記得那時的生活 很簡單。鐺 鐺 鐺 鐺 一陣悠長的鈴聲毫無防備地闖入了正在追打嬉戲的人耳朵裡,卻又飄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