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途的風景

2022-10-12 05:18:04 字數 1569 閱讀 9137

「人生就像一次旅行,在乎的不是目的地,而是沿途的風景,以及看風景的心情!」第一次看到這句話是在高中的時候,當時未能體會它內在的真正含義,只是喜愛句子本身的美,且讀了又讀,感到有無限的韻味。而如今在我參加完政治綜合**活動後卻對這句話產生了強烈的共鳴以及有了更深的體會。

參加這次政治綜合實踐**活動對我來說實屬意外的一件事。因為一開始班級開展**活動的成員中並沒有我,所以當老師告知要我和另外三位同學代表本班參加年級組政治課題評比活動時著實嚇了一跳,驚訝之餘剩下的唯一感受就是——我怎麼這麼倒霉。是的,潛意識裡我非常排斥參加這次活動,但礙於面子以及不想辜負老師的期望我還是答應了。

接下來的幾天我的心情一直非常的煩躁,內心總感到一種莫名的無力感,小組的課題一直沒有確定下來,所有的成員好像都在消極的應付,總把期望放在別人的身上,希望他人能夠全權負責,包括我也不例外。而我之所以這樣消極的原因有三點:第一,我的膽子非常小,在公共場合從來不敢舉手發言,更別說要當著全年級老師同學的面講話了。

第二,我缺乏自信心,因為膽子小我向來不參加任何綜合活動,這次是第一次參加年級組舉辦的活動,對於怎樣開展課題沒有一絲經驗,我對自己的能力非常懷疑,打心眼裡我就不相信自己能夠做好這項課題。第三,當時因為我對綜合**活動狹隘的認知讓我覺得這項活動完全沒有開展的必要,純粹是浪費時間,精力。

雖然我心裡報著是這樣的想法,但我知道有的事情是必須要面對的。既然我不能改變老師的決定,與其被動的應付不如積極地投入其中,雖然盡力了不一定會成功但不盡力就一定會失敗。況且敢於嘗試生命中的第一次正是提高自己,完美自己的開始。

有的時候換個心態去看待同一件事就會得到不同的結果,有時,這樣的換就在這一念之間。經過一番自我疏導激勵後我決定盡力嘗試一下。掌握主動權。

無論什麼事只要下定決心就好辦多了。我靜下心來設計了乙份策劃方案,提出了一些可操作性的環節並取得了小組成員的認可後,開始分配各自的任務,就這樣因為有了乙份可操作性的方案,讓我們調整好了心態凝聚在一起,各自做好各自的事情然後一起迎接挑戰。

正是這樣的一次嘗試使我收穫了許多,使我明白了綜合**活動的價值所在,首先最直接一點就是增加了我的膽量使在面對挑戰的時候不會想方設法的逃避而是鼓起勇氣去嘗試,可不要小瞧了勇氣的力量,它實在是一種

難能可貴的品質,因為在生活的道路上,我們能取得多大的成就,我們的理想能走多遠,往往取決於我們那份能否付諸行動的勇氣。其次這次的綜合**活動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我的學習方式。在這之前我上課僅僅是被動的接受老師傳授,不會自己在思考,發現,鑽研,解決問題,自主學習能力非常差。

通過這次活動後,我不僅開始獨立思考問題了而且不再僅僅滿足於掌握課本上的知識,時不時的會去翻翻書,上上網查詢相關的資料以拓展自己的知識面。另外,我也更加注重知識的實用價值,不再僅僅為了應付考試而上學,去記。更注重將所學知識與生活實際聯絡起來,用所學知識去分析生活中的事例,解決生活中的問題,即培養學以致用的能力。

在這次活動中我的集體意識有所增強。在一項小組活動中最重要的就是充分發揮每一位成員的能力,集中每一位成員的智慧型。如果只單單依靠某個人的能力那麼無論是在看問題的廣度,深度上還是課題的可行性,科學性上質量都要大打折扣,正所謂「三個臭皮匠頂個諸葛亮」。

而且只有通過溝通交流後達成共識才能團結一心朝著乙個目標奮進,這時集體顯示出的力量是巨大的。

人生就像一次旅行,在旅途中我們會遇到許多奇特風景。勇於嘗試,我們會得到更多。

沿途的風景

循著那條蜿蜒前伸的羊腸小道,身旁的野花盛開,鮮豔非常。駐足凝望它粉嫩的花瓣,清香撲鼻。剛一伸出手觸到了花身,潛意識告訴我放下雜念,不懈前進。我卻第一次違背了自己的意願。終點固然重要,可沿途的風景同樣迷人,於是我任憑花芬芳我的衣襟,芬芳我的世界。時光追溯到考前100天誓師大會的時刻,就在我們應屆生全部...

沿途的風景

窗外,一棵棵樹影從眼前一掃而過,一轉眼,我們再也沒有充滿歡聲笑語的童年。那時,總想著長大,認為長大就是一種解脫,也不知虛度了多少光陰,不知道手中早已空虛虛了。是啊,長大了該有多好啊!整天想著小時候的一言一行。我一直都不明白 盛年不重來 的意思。當我模模糊糊明白後,盛年已經走了。從來沒有這樣後悔,從來...

高考模擬命題作文「沿途的風景」寫作指導與示例

作文題目 有這樣一則廣告語 人生就像一段路程,重要的不是目的地,而是沿途的風景。有的人直奔目的地,忽略了沿途的風景 有的 連沿途的風景,忘記了目的地 有的人趕路途中,偶爾駐足,美麗的風景讓他忘卻疲勞更好地奔向目的地。請以 沿途的風景 為題寫一篇不少於的文章。要求 自選角度 自定立意 除詩歌外,文體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