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的風景

2023-01-24 17:00:04 字數 444 閱讀 3797

近日,秋雨或急如傾盆、或綿綿滴滴,按照自己的節奏不疾不徐地下著。傍晚,我撐著傘走在回家的路上,感到有絲絲的涼意。

校門口、路上,車流滾滾,擁擠的人們步履匆匆,大家都在冒雨往家趕。1號大門口,碰見了熟悉的值班人員,他們沒有在值班室,頂著雨在疏導人員車輛,衣服被雨水打濕了,我打招呼說:「下雨天這麼忙,真是辛苦了。

」個子並不高的徐愛東笑著說:「我的工作就是值守,守護校門,疏散人員車輛是我們的職責。」在逸夫樓前遇上了黃順法,我對他說:

「幹嘛,這個時候還巡邏呀?」他爽朗地回答:「現在上下班高峰更要注意呀」。

望著他離開的背影,我心裡湧起一絲衝動、一股不吐不快的感動。

平安就在我身邊,正是由於他們風雨中的的堅守,才使我們在風雨中能正常生活。這是一種奉獻、一種責任、一種美麗、一種努力、一種付出……正是他們平凡工作中的風雨無阻,才是我們建設和諧校園的最可貴的精神,他們是雨中最美麗的風景,他們是最可愛的人。

雨中的校園

蘇東 早晨,剛一進教室,卻感覺不到平日裡那種涼爽的氣息。我的心情有種說不出來的煩燥,只感到一陣悶熱。天空始終那麼灰暗 陰沉沉的。不停地打著悶雷,卻不見一滴雨點。教室裡儘管開著電扇,卻仍然無濟於事。終於,隨著上課鈴的低沉的響聲,雨 嘩啦啦 地打落在操場上,屋頂上老師和同學們的頭頂上,像是被上課鈴驚醒了...

雨中的情誼

教室裡的燈光像螢火蟲的尾巴一樣,是那麼微弱,那麼眇小。屋外風雨交加,一陣一陣,將雨中的人們都淋成了落湯雞。時間像沙漏一樣慢慢地流失。我一臉焦急地在教室裡走來走去,時不時向走廊盡頭看去。樹枝竭力地揮著手,彷彿在建議我不要出去。我嘆了口氣,心想 怎麼就今天忘記帶傘了呢!唉,也不知道媽媽什麼時候才會來接我...

雨中的溫暖

六 3 班張諾依 指導老師 張慧敏 又是一場不期而遇的大雨,我望著窗外,心裡又不禁想起了那件事 乙個下著傾盆大雨的下午,我揹著書包走出教學樓 唉!今天媽媽不能來接我了,書包裡也只有一把上次被我劃破了的傘。看來只能淋成 落湯雞 了。隨後,我用手擋著雨水,衝向回家的路。雨乙個勁兒地下,就像是往我的衣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