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途的風景

2022-10-12 03:54:04 字數 965 閱讀 8964

循著那條蜿蜒前伸的羊腸小道,身旁的野花盛開,鮮豔非常。駐足凝望它粉嫩的花瓣,清香撲鼻。剛一伸出手觸到了花身,潛意識告訴我放下雜念,不懈前進。

我卻第一次違背了自己的意願。終點固然重要,可沿途的風景同樣迷人,於是我任憑花芬芳我的衣襟,芬芳我的世界。

時光追溯到考前100天誓師大會的時刻,就在我們應屆生全部舉起右手,握緊拳頭時,信念自那一刻起,無悔地在我心中銘刻:決勝中考,高聲呼喊「我能行」!那是立下誓言的一刻,勾勒了我心中的美好藍圖,成為一道經久不衰的風景。

冷夜,驟雨。昏黃的燈光下映襯著我蒼白無力的身軀。「真討厭,真討厭!」我的不滿情緒終於在這一刻對著溫柔的母親爆發了。我很討厭自己那時的行為,可誰又能聽我訴述呢?

繁重的課業壓得我喘不過氣來;嚴厲的責備讓我心力交瘁,殷切的盼望又使我羞愧萬分……這一切的一切交織在心頭,圍繞在耳邊,迴盪在腦海。母親默默地離開了房間,輕輕地帶上門。寂寞有時襲來,繼續投入到繁重的課業中,任憑它將我吞沒。

又過了好久,門吱吱地開了,我不想回頭,於是自顧自地寫著作業。一股清新的奶香溢散開來,傳播到房間的每個角落。我禁不住回頭,啊!

這是母親泡的我最愛喝的奶茶!欣喜萬分的我小心翼翼地觸到杯壁,將它端起。入口的一剎那,冬日的溫暖在不足十平方公尺的小房間中公升起,溫暖毫無預兆地湧上心田,滋潤心中那塊竭盡乾涸的土壤。

濃濃奶香味,淡淡慈母情。頃刻間,煩惱被溫暖融化,似乎在一瞬間抵達了繁花如錦繡的春天。

我端起喝得一滴不剩的奶茶杯,衝出門去。母親正站在門口,背對著我,依靠著牆壁,若有所思。一轉身,見我來了,笑靨便在她臉上綻開,就像兩朵花。

她輕聲問道:「還要一杯嗎?」霎時,不知名的情感侵潤了我的眼眶,在那上下求索的羊腸小道上,開出了一路的花,芬芳異常。

那是一道溫暖的風景。

沿途的風景很美,美得頑強,美得堅定,美得經久不衰,美得溫暖如春。沿途的花兒啊,芬芳了我的衣襟,芬芳了整個世界。沿途的風景啊,伴我成長,陪我攜手走過每乙個風霜雨露,每乙個風和日麗。

不要總在乎終點,沿途的風景同樣也會給人美的感受,成功的激勵。

沿途的風景

人生就像一次旅行,在乎的不是目的地,而是沿途的風景,以及看風景的心情!第一次看到這句話是在高中的時候,當時未能體會它內在的真正含義,只是喜愛句子本身的美,且讀了又讀,感到有無限的韻味。而如今在我參加完政治綜合 活動後卻對這句話產生了強烈的共鳴以及有了更深的體會。參加這次政治綜合實踐 活動對我來說實屬...

沿途的風景

窗外,一棵棵樹影從眼前一掃而過,一轉眼,我們再也沒有充滿歡聲笑語的童年。那時,總想著長大,認為長大就是一種解脫,也不知虛度了多少光陰,不知道手中早已空虛虛了。是啊,長大了該有多好啊!整天想著小時候的一言一行。我一直都不明白 盛年不重來 的意思。當我模模糊糊明白後,盛年已經走了。從來沒有這樣後悔,從來...

高考模擬命題作文「沿途的風景」寫作指導與示例

作文題目 有這樣一則廣告語 人生就像一段路程,重要的不是目的地,而是沿途的風景。有的人直奔目的地,忽略了沿途的風景 有的 連沿途的風景,忘記了目的地 有的人趕路途中,偶爾駐足,美麗的風景讓他忘卻疲勞更好地奔向目的地。請以 沿途的風景 為題寫一篇不少於的文章。要求 自選角度 自定立意 除詩歌外,文體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