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鄉的風景

2023-02-04 16:06:02 字數 510 閱讀 4065

家鄉的風景——紅海灘

紅海灘位於遼河的入渤海口,是世界上第二大濕地景觀,它總面近六十萬公頃,這裡是東亞和澳大利來鳥類遷徙路線上的大「驛站」。 風景區整體坐落於盤錦120萬餘畝的葦海濕地內。這裡是丹頂鶴繁殖的最南限,也是世界珍稀鳥類黑嘴鷗的主要繁殖地。

每年到了入秋時,最好看的卻是那一棵棵纖柔的鹼蓬草,它不要人撒種,無需人耕耘,一簇簇,一蓬蓬,在鹽鹼地裡,年復一年地生生死死,死死生生,釀造出一片片火紅的生命色澤。步行紅海灘廊道,遠望的雄壯,細看不到,但細看的精美,則遠遠超乎想象。看見一株株紅色的小東西,一根主幹,地上長的不大,根部因鹽鹼不得不扎深。

最有趣的當屬灘塗蟹了,人不在時橫來橫去覓食,一有風吹草動,立刻「飛」進洞裡,但只要在旁邊等一會兒,它們照覓食不誤。我用一根蘆葦杆逗它,它抓住了,我慢提上來,它剛看到我,鉗一鬆,掉下去了,背朝地,沒摔死,翻了半分鐘,翻過來了,逃回洞裡撿了條命。

在那遙遠的地方,在那海風的氣息下,在那由珍惜動物構成的生態環境下,在那被陽光照耀下波光粼粼的與海面交錯的紅綠崢嶸的「地毯」下,紅海灘還在續寫最美的風景!

家鄉的風景作文

家鄉的風景實驗小學四 6 班蔣思禹我的家鄉在乙個叫光明星村的地方,它雖然是乙個很平凡的小農村,但是它的美給人一種歡樂和溫馨的感覺。它也帶給人一種詩意的感覺。我的家鄉傍晚時最美啦!家鄉的傍晚是一幅美麗的圖畫。春天,菜地裡也種了許多的菜,有青菜 菠菜 毛豆 大蒜 芹菜 那綠油油的顏色伴著夕陽金色的餘暉,...

畫家鄉的風景

白雲湖中學生態課堂教學設計 授課教師課題 韓雲成畫家鄉的風景 節次班級課型 7年紀4 5 6新授 知識與能力目標 1 初步了解風景畫作品中的情感因素,體驗繪畫作品中的情感表現。2 通過對作品的透視規律分析與學習,加強對透視在作品中的運用。3.能通過 或作品,表現出透視規律的風景作品。教學過程與方目法...

介紹家鄉的風景作文

介紹家鄉的風景作文 一 春天,不管我們哪天起床時都會聞到一股清香的味道,我左右鄰居的小花圃裡,花繁葉茂,桃花也開了。迎春花也迎著笑臉在做早操呢!而且在那高大而又翠綠的樟樹上,燕子正在嘰嘰喳喳的唱歌,歌聲也非常的清脆。春天的桃花一朵比一朵耀眼,它們在綠葉的襯托下顯得更加的美麗了,清晨的每一顆露珠清洗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