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學期期末試卷

2023-02-04 16:03:03 字數 1238 閱讀 1867

2010—2011學年度第二學期期末試卷39

《電子線路》

一. 填空題(1分×25=25分)

1.所謂整流就是將電變換成________電的過程。

2.按所用交流電源相數,可分為_______和______整流;按負載上所得的整流波形,可分為________和_______整流。

3.所謂濾波就是將________的直流電變換成_______的直流電的過程。

4. 穩壓電源的穩壓電路可分為_________型和型兩類;其中型穩壓電路具有輸出電流較大,輸出電壓可調等優點而被廣泛應用。

5.數碼訊號的特點是在_________上和_______上都是斷續變化的,其高電平和低電平常用_______和表示。

6.閘電路中,最基本的邏輯門是和

7.邏輯代數的三種基本運算是和

8. 觸發器具有_________個穩定狀態,在輸入訊號消失後,它能保持不變。

9.觸發器的翻轉是指觸發器從0狀態變化為_____狀態,或從1狀態變化為_________狀態。

二. 判斷題(2分×5=10分)

1.或門的邏輯功能可以理解為輸入端有0,則輸出端必為0,只有當輸入端全為1時,輸出端為1。( )。

2.非門通常是多個輸入端,乙個輸出端。( )

3.在全部輸入是0的情況下,「與非」運算的結果是邏輯0. ( )

4.在全部輸入是1的情況下,「或非」運算的結果是邏輯1. ( )

5.在正邏輯的約定下,「1」表示高電平,「0」表示低電平。( )

三.選擇題(5分×4=20分)

1. 凡在數值上或時間上不連續變化的訊號,例如只有高、低電平的矩形波脈衝訊號,稱為( )。

a. 模擬訊號 b. 數碼訊號 c. 直流訊號

2.邏輯函式式d×d,簡化後結果是( )。

a. 2db. dc. d2

3. 觸發器與組合邏輯閘電路比較

a. 兩者都有記憶功能 b. 只有組合邏輯閘電路有記憶功能c. 只有觸發器有記憶功能

4.在邏輯運算中,沒有的運算是

a. 邏輯加 b.邏輯減 c.邏輯與或

四.綜合題(45分)

1. 寫出下圖各邏輯圖的邏輯表達。(5分×4=20分)

2.如下圖所示為三個閘電路及其輸入訊號波形,分別畫出它們的輸出波形,並指出電路的名稱。(5分×3=15分)

3.試化簡下列邏輯函式式:(5分×2=10分)

(12)

高一第二學期期末試卷

鄞州高階中學高一年級英語期末試卷 命題 溫巨集娟陳薇薇陳時審題 彭文國 第一部分 聽力 共兩節,滿分30分 第一節 共5小題 每小題1.5分,滿分7.5分 聽下面5段對話。每段對話後有乙個小題,從題中所給的a b c三個選項中選出最佳選項,並標在試卷的相應位置。聽完每段對話後,你都有10秒鐘的時間來...

2019第二學期期末試卷分析

2013 2014年第二學期期末歷史試卷分析 一 試卷總體評價 從整體上看,河北省2014年中考歷史試題,既重視基礎知識,更突出能力考查,同時也為學生提供了乙個充分展示歷史素養的平台。二 試卷結構 今年的文綜試卷選擇題23個,非選擇題思品三個,歷史三個,思品和歷史綜合乙個,共30個題。全卷15個歷史...

北京高二數學第二學期期末試卷

試卷分為兩卷,卷 i 100分,卷 ii 50分,滿分共計150分 考試時間 120分鐘 卷 i 一 選擇題 本大題共10小題,每小題5分,共50分 1 設i為虛數單位,則展開式中的第三項為 a b c d 2 從編號為1,2,10的10個大小相同的球中任取4個,則所取4個球的最大號碼是6的概率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