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途的風景

2023-01-06 09:21:03 字數 599 閱讀 4397

窗外,一棵棵樹影從眼前一掃而過,一轉眼,我們再也沒有充滿歡聲笑語的童年。那時,總想著長大,認為長大就是一種解脫,也不知虛度了多少光陰,不知道手中早已空虛虛了。是啊,長大了該有多好啊!

整天想著小時候的一言一行。我一直都不明白「盛年不重來」的意思。當我模模糊糊明白後,盛年已經走了。

從來沒有這樣後悔,從來沒有感到過心墜落深谷,現在再後悔也沒有用了。

窗外,天上的白雲仍然那樣皎潔,如同乙個人的心靈,保持永久的純潔,才能在社會上長久立足;雲之所以白,是因為的藍天的映襯,就像蔚藍的紡布上繡上的朵朵白色大花,但是我們人,要的不是依靠而是獨立,不需要任何人的幫助,來綻放個人的風采!

窗外,煙囪裡的濃煙往上冒著,在接近天際的地方,終於被風兒化為烏有,不得不想到在人生漫長的旅途中,即使有走不完的路,做不完的事,克服不完的困難但!所有的一切都是會有乙個極限的。正如這濃煙,飄上雲霄也會有被風吹散的那一刻,路途中的挫折是隨著生活不斷產生的,但它終將會被持之以恆的力量排擠,終究會被我們克服。

窗外,有著農民們為土地撒下的辛勤汗水烈日當空,不畏懼,更不退縮,想想我們吧!已經後悔過一次,用汗水去彌補吧播種希望的種子,路上的風景正好,天上太陽正晴。

(本文選錄西湖中學《新世紀》2012.4總第49期七四班蔡博文)

沿途的風景

循著那條蜿蜒前伸的羊腸小道,身旁的野花盛開,鮮豔非常。駐足凝望它粉嫩的花瓣,清香撲鼻。剛一伸出手觸到了花身,潛意識告訴我放下雜念,不懈前進。我卻第一次違背了自己的意願。終點固然重要,可沿途的風景同樣迷人,於是我任憑花芬芳我的衣襟,芬芳我的世界。時光追溯到考前100天誓師大會的時刻,就在我們應屆生全部...

沿途的風景

人生就像一次旅行,在乎的不是目的地,而是沿途的風景,以及看風景的心情!第一次看到這句話是在高中的時候,當時未能體會它內在的真正含義,只是喜愛句子本身的美,且讀了又讀,感到有無限的韻味。而如今在我參加完政治綜合 活動後卻對這句話產生了強烈的共鳴以及有了更深的體會。參加這次政治綜合實踐 活動對我來說實屬...

高考模擬命題作文「沿途的風景」寫作指導與示例

作文題目 有這樣一則廣告語 人生就像一段路程,重要的不是目的地,而是沿途的風景。有的人直奔目的地,忽略了沿途的風景 有的 連沿途的風景,忘記了目的地 有的人趕路途中,偶爾駐足,美麗的風景讓他忘卻疲勞更好地奔向目的地。請以 沿途的風景 為題寫一篇不少於的文章。要求 自選角度 自定立意 除詩歌外,文體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