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市場營銷

2023-01-24 16:57:05 字數 1651 閱讀 3849

綜合測試題六

一、 單項選擇題(每小題2分,共20分)

1. 受委託人委託,替委託人採購或銷售產品,收取佣金的是中間商的( )。

a、經銷商 b、零售商 c、批發商 d、**商

2.( )受託負責代銷生產企業的全部產品或者部分產品,並擁有一定的售價決定權。

a、製造商**商 b、銷售**商 c、採購**商 d、寄售**商

3. 利用一家以上、但又不是讓所有願意經銷的機構都來經營某一種特定產品,這屬於( )。

a、專營性分銷 b、密集性分銷 c、選擇性分銷 d、集中性分銷

4. ( )指在同一渠道中不同層次企業之間的衝突。

a、垂直渠道衝突 b、水平渠道衝突 c、 多渠道衝突 d、網路渠道衝突

5.( )以低**、低毛利銷售最流行的標準商品為特徵。

a、百貨商店 b、超級市場 c、便利店 d、折扣店

6. 以激發或喚起受眾的某種情感的方式,使其對產品產生好感、偏好甚至購買的方式屬於( )。

a、理性訴求 b、情感訴求 c、道義訴求 d、責任訴求

7. 具有聽眾廣泛、傳播迅速及時;廣告內容變更容易;可多次播出;製作簡便,費用低廉等優點的媒介是( )。

a、報紙 b、 電視 c、廣播 d、戶外廣告**

8. ( )主要從事推銷職能,起著補充製造商推銷人員的作用。

a、製造商**商 b、銷售商**商 c、拍賣行 d、佣金商

9. ( )**是廣告資訊傳播最理想的工具,形象生動,表現力強,矚目率高,能綜合利用各種藝術形式。

a、報紙 b、雜誌 c、電視 d、廣播

10. **工業品**一般多採用 (  )的方法。

a、營業推廣 b、人員推銷 c、公關 d、廣告

二、 多項選擇題(每小題4分,共20分)

1. 設計與考察渠道方案時,需要考慮(  )等標準。

a、經濟性 b、控制性 c、適應性 d、多樣性 e、專業性

2. 決定渠道中參與者的權力的因素有(  )。

a、企業實力 b、業務量大小 c、競爭狀況 d、信譽 e、形象

3. 現代銷售人員的主要任務是( )。

a、銷售活動 b、市場開拓活動 c、宣傳活動 d、服務活動 e、情報活動

4. 對消費者銷售促進的主要工具有( )。

a、樣品 b、折價券 c、贈獎 d、消費者競賽 e、講座

5. 對中間商的銷售促進有( )。

a、銷售店競賽 b、銷售店贈品 c、銷售店援助

d、進貨優待 e、代培銷售人員

三、 名詞解釋(每小題5分,共20分)

1. 選擇性分銷;

2. 水平渠道衝突;

3. 垂直渠道系統;

4. 銷售促進;

四、 簡述題(每小題10分,共20分)

1. 簡述解決渠道衝突的主要方法。

2. 選擇廣告**的時候應考慮哪些因素。

五、 論述題(20分)

結合實際情況試論述營銷傳播設計的過程。

市場營銷與市場營銷管理

第一節市場與市場營銷 第二節市場營銷管理 第三節顧客滿意與顧客讓渡價值 第二章企業戰略計畫與市場營銷計畫 第一節企業戰略計畫 第二節市場營銷戰略計畫 第三節戰略分析方法 第四節基本戰略型別 第三章市場營銷環境分析 第一節市場營銷環境分析概述 第二節可控因素 第三節不可控因素 第四章消費品市場及消費者...

市場營銷實習日誌市場營銷實習日記

公共關係,使企業在 中塑造乙個完美的自我。良好的企業及產品形象可以引起顧客的好感和興趣,贏得公眾的信任和支援,從而促進企業產品銷售。今年廣東省的文科狀元嚴俏華花落高明一中,迪信通正是抓住這個機會,通過多個途徑來聯絡她,免費送一台手機。以在公眾心中塑造乙個形象。銷售促進,是指企業運用各種短期誘因,鼓勵...

市場營銷參考

市場營銷延伸閱讀資料 一 圖書類 1 菲利普科特勒所著營銷書籍 市場營銷原理 第九版 菲利普科特勒,2004年,清華大學出版社 菲律普 科特勒,梅汝和等譯 營銷管理 第十一版 上海人民出版社 2005年版 市場營銷管理 亞洲版,第二版 菲利普科特勒,2005年,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 2.郭國慶 市場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