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的那個背影

2023-01-06 12:45:05 字數 910 閱讀 1707

一天放學時,雨突然下起來了。像潑、像倒。豆大的雨點往我的傘上打,噼里啪啦直響。天氣冷得我直哆嗦,心裡只有乙個念頭——回家,聽見雨傘上噼里啪啦直響,不禁加快了腳步。

走著走著,遠處的角落裡若隱若現著閃著乙個人的身影,我停下了腳步想:哪兒有人嗎?要不要去看看,天氣那麼冷,還是趕緊回家的好。

我向回家的方向走了幾步又想:天氣那麼冷,他為什麼蹲在這裡,一定是情有可原的,還是去看看吧!我向那個角落走去,只見那兒真的蹲著乙個人,他跟我差不多大小,她穿著濕透了的衣裳緊繃著身體,蒼白的臉上多了幾處烏黑的痕跡,一頭披散著的頭髮讓人感覺異常不自在,我覺得他應該在這兒避雨吧!

不過我又向前走了一步,他的身體前有著一塊木板上面寫著我的母親去世了,父親又得病了,請給我一點錢,給我父親醫治吧!我的心情不由得立即沉重下來心中像被壓了一塊石頭似的,很不是滋味。我用手掏了掏口袋,又摸了摸餓得咕咕直叫的肚子心想:

他很可憐,不過我只剩下兩元錢了,還是算了吧!我的腳步立刻變得沉重起來正當我要走時,從後面來了一對母女,我覺得沒什麼奇怪,我繼續走著。突然,從後面傳來一陣清脆的聲音,我扭頭一看,原來是乙個面容清秀,穿著一件厚厚的紅色大衣,頭上扎著兩個俏皮的小辮子的小女孩發出來的,他把手伸向那個女孩,說道:

「姐姐,給你。這雖然只是小小的三元錢,可裡面包含著我們家的一片濃濃的心意,希望你父親可以趕快好起來。」,那個女孩連聲說:

「謝謝。謝謝你,小姑娘!」那個小女孩聽完後害羞地走了。

我望著她那離去的背影,是那麼漂亮。我的心情不禁變得抑鬱,臉像猴子的屁股紅彤彤的,想:唉,連乙個小女孩都會幫助她我怎麼就辦不到呢?

我真慚愧啊!我毫不猶豫的把手插進口袋掏出了我那兩元錢,給了那個女孩,我的心立刻輕鬆起來,腳步也輕快了許多,我想:好了,趕快回家吧!

不然媽媽回去肯定會說我的。我一路跑跑跳跳的回家了!

再後來的那一段路上,我的腦海中一直迴盪著那個小女孩離去的背影,想:我下次一定還要勇於幫助別人。

熟悉的背影

感人至深的背影 讀龍應台的散文集 目送 有感 這個暑假,我讀了台灣著名女作家龍應台的散文集 目送 這是一本適合感情細膩豐富的人閱讀的好書.目送 收錄的七十三篇散文,寫了父親的逝世,母親的老去,兒子的成長單飛,朋友親人的離散牽掛,兄弟的重逢攜手 整個暑假,我花了大量時間,終於讀完了所有的七十三篇,書未...

媽媽的背影

媽媽的背影八 3 陳宵 雪落無痕,真愛無聲。母親的愛總是不輕易讓人察覺。要想品味咖啡那樣,仔細品味才能發現。時間的剪影難以儲存,過去的種種亦難抓住,心中的記憶會如 般逐年泛黃。但母親的背影,卻早已深深刻畫在我的心頭。你真的很煩,不要說了行不行?我站在房間門口大吼。每次都是這樣,我又不是故意的,你幹嘛...

父親的背影

您總是帶著慈祥的笑容出現在我的夢裡 每當想起你的時候 總以為你就在那間辦公室裡 小時候每當想你時候 我會跑到你的窗前 我就能見到你微笑的臉 你就會向我招手 那一幕總是讓我想念無法入眠 你言下之意 讓我到別處去玩 我正在忙 我要為來訪的群眾解釋疑難 下班我會來看你 我的乖女兒 多少年如一日 我從小學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