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溫暖的微笑

2022-10-12 01:12:05 字數 947 閱讀 6934

那個溫暖的微笑,因為有力量,有鼓舞,更有愛!——所以溫暖我心題記

水平如鏡,一塊石頭砸入,盪起漣漪,我就如那塊石頭,順著螺旋的渦沉入水底。宛如晴天霹靂,單元測試的成績給我當頭一棒,打得我暈暈沉沉。一直在高高的海拔上奔跑,突然跌入谷底,渾身像萬箭齊中,刺痛得我難受。

天黑得早,我獨自一人走在回家的路上,手中捏著那份給予我沉重打擊的試卷,看著微弱的白紙黑字,我的心中充滿了質疑,周圍的街景模糊成了一片,只是有隱約的光射入眼睛,一滴滴不爭氣的淚水掉落在了試卷上,鮮紅的分數被暈染開,心中的悲傷也是如此。

回到家,我急忙擦乾眼淚,裝作若無其事般回到房間。媽媽正在看書,並沒有覺察到我的異樣。放下書包,我卻依舊攥緊試卷。

可恨的分數,讓我抑制不住淚水的肆虐,那晶瑩的水花又一次流過臉頰,匯聚在下巴尖。「哎呀,怎麼了?」媽媽看著我驚慌失措地問道。

「我——我……」我想對媽媽說出實情卻又說不出來。最終,媽媽還是發現了我手中的那張「禍源」。我呆呆地站著,媽媽拿過試卷皺著眉頭仔細地看著,我驚慌的心好像支撐不住隨時都要掉下去。

我靜靜地等待,等待又一場暴風雨的到來……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也不知過了多久,恍惚中,突然聽到媽媽叫我。我抬起頭,揚起滿是淚痕的臉,這一刻,空氣彷彿凝固,這一刻,彷彿是永恆。

我看見了乙個溫暖的微笑,乙個鼓勵的笑臉!媽媽拉著我的手,輕輕地說:「不就是一次測試嗎?

哭什麼呢!不就是一次小小的挫折嗎?哪有常勝的將軍?

你要堅強地站起來!其實,我們的人生就像一根彈簧,被擠壓後,它會**出更大的力量。」「來,擦乾眼淚,我們先去吃飯!

」那個溫暖的微笑是對我的鼓舞和肯定。霎時,我心中的堅冰融化了。飯後,我和媽媽一起研究起試卷的錯題來,直到一一破解。

那個夜晚,兩個背影,相依相靠,輕聲的**,如沐春風。因為有那個微笑,那份溫暖,從此我變得更加堅強。

直到今天,我仍銘記著那個溫暖的微笑,因為它讓我重獲力量,消除困惑,奮勇前行。那個溫暖的微笑,因為有力量,有鼓舞,更有愛!——所以溫暖我心。

難忘那個微笑作文

難忘那個微笑作文 那天,天有些灰濛濛的,烏雲密布,眼看就要下雨了。我也急忙往家裡跑,可惜來不及了,雨點兒淅淅瀝瀝的往下落,這時大街小巷的人們都趕忙跑到屋簷下躲雨。雨點兒調皮地在大街上舞蹈,濺起了一朵朵水花。正在這個時候,本應屬於雨點的大街上走來一位老爺爺,他拉著板車,板車上有許多雜物,我把目光轉向了...

感受微笑的溫暖學習體會

淶源縣南馬莊鄉中心校郭小雨 短短頭髮眯眯眼,和藹可親把好喊 這是學生們給特級教師王萬青老師的評價。通過這次學習,給我印象最深的是她的微笑。微笑沒有國際 地域的限制,它使遠道而來的王老師與孩子們迅速地打成一片。這微笑給了學生們力量,使他們充滿信心。會說話的眯眯眼,不容拒絕,孩子們的眼睛追隨著她的身影,...

關於溫暖的作文 不變的溫暖

pk賽 關於溫暖的作文 不變的溫暖 去年,美麗的姐姐結婚了。令我吃驚的是姐姐放棄了一直默默守護在自已身邊的高富帥,而是出人意料的選擇了乙個普通的藍領。我曾經憤怒的與姐姐冷戰了乙個星期,如果不是她主動給我講清楚整件事情的 那我想我可能一輩子都只是生活在自已的世界裡,那是一種迷茫 孤獨 寂寞的日子。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