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雨夜的故事

2023-02-14 02:12:03 字數 891 閱讀 8373

作者:桂竹

**:《當代人(下半月)》2023年第11期

又到國慶了,我們一家子,又來到了廬山腳下,乙個青山環繞的小村莊——涂家畈!閉塞,落後,可以完整的形容它!在南昌市呆習慣了的我,一度對這討厭至極!

因為它霸佔了我所有的節假日——跟著父母來到這看望奶奶!可是我現在卻愛上了這裡,改變我思維神經的那個雨夜我還記得……

滴答滴答,雨在無休止的下著!一天,兩天,三天……國慶節都快過半了!我正呆在奶奶的房間裡無聊的看著電視!

突然,門外傳來急促的呼喊聲:「車掉山溝裡了!快去救人!

」等我聞聲來到奶奶的院子時,村子裡的叔叔嬸嬸,大伯大媽們……可謂男女老少,乙個不少,拿著鋤頭,扛著鐵鍬,帶著簸箕,腰間捆著麻繩,王大伯竟然顧不上給自己穿上雨衣,嘴裡喊著,「快點,救人要緊!」,馬上出發」此時,我真正理解的課本當中講的,「一方有難,八方支援」!這是我在水泥澆築的城市裡,很難見到的場景!

這種樸素的情感來得這樣的直接而乾脆,像晴朗天氣當中一際雲朵,潔白當中帶著透亮!我朝著院牆外望去,遠處雨霧烘托了一片迷濛。

出事的,是大伯的車輛!在距離村莊兩里路的地方,路滑,側翻到山溝裡了!幸運的是,大伯只是一些外傷,沒有大礙,也算得上是有驚無險!

鄰家阿婆對著奶奶嗔怪到:「下雨天,也讓孩子開車去鎮上請醫生!你也真是老糊塗了!

」奶奶這幾天,老胃病又犯了!爸爸給他準備的藥碰巧吃完了!

天連續下著雨,距離鎮上又遠!奶奶這幾天晚上,整宿整宿,胃痛的睡不著覺!臉上日漸憔悴,加上年紀又高,經不起這番折騰!

大伯,是有名的孝子!看著自己的母親被病痛折磨著,心裡不知有多難受!不聽大家的勸阻,揹著奶奶,偷偷的開車去鎮上買藥去了!

在這個大家族中,奶奶被推到了無人可及的位置,百事孝為先!嚴格意義上說,孝道在這個村莊被人們的行為,演繹的錦上添花!孝順長輩的氛圍,化作了窗外迷濛的雨霧,瀰散在小小村莊的每乙個角落!

我的那個故事

前天收拾屋子的時候,竟然在乙個角落裡,找到了我的寶貝相簿,它的封面已經不再美麗,但是封面上那只可愛的小貓躲在透明的玻璃罩裡,卻依然神采奕奕,惹人憐愛。翻開相簿,慢慢解讀那些已經開始泛黃的老 悠悠的,慢慢的,一如那些從我身邊溜走的歲月,不留任何的痕跡。慢慢地翻著,靜靜的想著,那些逝去的往事如黑白電影一...

那個故事的主角是我

人生是乙個大舞台,每個人都在演繹著自己的故事,故事的主角是我莫屬。一一題記 從小到大,孱弱的我,生性怯懦,習慣了默默無聞,習慣了甘當配角。課堂上,老師的提問,明明自己會,卻羨慕地看著別人回答。老師曾無數次激發我心底的渴望。我在心裡自問 為什麼不敢演繹出真正的自我?我湛望被老師發現,我渴望做一回主角。...

在那個雨季中的故事

窗外的雨在淅淅瀝瀝的下著,我傾聽著那歡快的雨兒在湖泊中跳躍的 再看看昏暗的天空與晶瑩的雨雨珠構成的樂符,使人喜悅,俯視那少男少女手中花花綠綠的傘,不覺新鮮,再看看那樸素的小紅傘,不知怎的,我的思緒被牽到了那個昏暗的陰天 我邁著歡快的步伐,哼著優美的樂曲去上學,嘩啦啦陰暗的天空突然發起怒來。嘩啦嘩啦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