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雨中,我的獨白

2022-10-14 23:48:03 字數 708 閱讀 3656

我站在汨羅江前,望著那波濤洶湧的浪花,但內心卻如死水般寂靜。「舉世皆濁我獨清。」這個世界與我多麼格格不入啊!

  回首往事,還得以我出生講起。我是出生在寅年寅月寅日,這個日子決定了我一生都奉獻給政治,奉獻給國家。我的父親伯庸根據我的生辰賜我名平,字原,希望我將來的道路美好而平坦。

  「豐吾既有此內美兮,又重之以休能。」我從小就樹立了遠大的志向,精勤修德,希望為君王指引道路,使國家富強,百姓安康,可是偏偏君王無道,聽信奸臣,我誓死捍衛自己的尊嚴,希望君王能回心轉意,最終卻落下個流放的下場,多麼讓人痛心疾首啊!  聽,"轟隆隆」,連老天爺也為我打報不平吧!

「嘩啦啦」,連老天爺也為我流淚吧!豆大的雨點打在我的臉上,打在我身上,更打在我心裡。狂風中,單薄的身體在浪花裡搖擺。

上次,在湘江邊上有個漁夫勸我說:「聖人不凝滯於物,而能與世推移。世人皆濁,何不淈其泥而楊其波?

世人皆醉,何不餔其糟而歠其醨?何不深思高舉,自令放為?」我回答他:

「安能以身之察察,受物之汶汶者乎?」  現在,就是我證明清白的時候了。狂風為我訴冤,暴雨為我哭泣。

如果用我的生命來換取世俗人得醒悟,這也是值得的。我猛的一跳,一頭紮進翻滾的江水中內心是如此的釋然於平靜。我好像看見了我的父親,他在衝我微笑。

我慢慢地幸福地閉上眼,一直往下沉,往下沉.....  人得生命是可貴的,但是尊嚴比生命更可貴。為了做人的尊嚴與原則,我不惜付出任何代價,哪怕是犧牲生命。

正如《禮記》中所說:「丗可殺不可辱。

風雨中,我的獨白 初一作文

縱然是風肆虐!縱然寒氣凜冽!我不會屈服!縱北風呼嘯!縱刺骨如刀!我不會畏懼!在我心中,沒有比堅韌更堅固的鎧甲 沒有比勇氣更有力的風帆 沒有比腳下,更長的路!風雨中,我化身為一稈翠竹。狂風壓得我直不起腰,暴雨打得我枝葉飄搖。可我不會屈服!千磨萬擊不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是我心中屹立不倒的信念。風雨你儘...

高三作文寫景 風雨中,我的獨白

高三作文寫景 風雨中,我的獨白 我是一棵竹,立於山谷之中。傲然獨立,直插雲霄。烈日奪不走我得翠綠,寒風吹不倒我的身軀。四季依然,瀟灑如我。我聽到太多的讚譽,花兒對我高大身軀的崇拜,巨樹對我四季常青的羨慕 可我從來不曾驕傲。因為我還記得,在我還是幼年的時候,有那麼一段時間,我弱小單薄,滯於成長。我忍受...

風雨中,我的獨白 五年級作文

人其實很脆弱,敵不過自然界的各種災難 洪水 泥石流 這些災難中的任何乙個劇烈的反映都會給我們 送來 大大小小的 獎品 但是,我們決不向自然低頭!儘管人是永遠都無法戰勝自然的,但是,我們可以選擇棉隊自然的挑戰。我們創造了自然原本沒有的東西,可是自然只要打個噴嚏就能將它們摧毀。我們能如何?難道去報復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