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內在美是怎樣形成的

2022-10-14 23:48:09 字數 1814 閱讀 7723

(一)乙個人好象一本開啟的書。形式上的美是裝幀、封面設計的美,它可以吸引人的第一注意。

但內容上的豐富,有趣,是否具有「可讀性」,則是保持該書持久吸引力的關鍵。

需要強調的是,這裡所說的「可讀性」是針對普羅大眾而言的。

比如,錢鍾書的《圍城》是可讀的,內涵豐富,深入淺出,讓人難以卒讀,但他的《論學文選》則相反。可見,「可讀性」並非高深莫測,而是:一是,要讓人能夠理解你。

能夠讀懂。二是,要有豐富的內涵,而且要有一定含蓄性,讓人覺得你這個人有趣且豐富,「閱讀」你後深有收穫,而不是一灘淺水,一望而知深淺,一覽無餘。

那麼,怎樣讓人具有內在美呢?亦可分為兩條途徑:

一是,開拓內心世界的廣度和深度。並且求得真知,徹底弄懂一些問題,直到你能舉例說明問題。

二是,向有智慧型的人的學習,確立新的目標,告別低階趣味,對自己不斷提出更高的要求。

(二)真正的吸引力來自內在美,一種持久的美。

人們對美感的追求是一種積極的精神需要.既然是一種本能的需要,對於我們來說,就是一種可貴的、可以調動和利用的動力。因而我們也就必須要認識它,了解它的規律性,以便調動它和利用它為我們的工作服務。

我們都知道:美就是和諧,美就是對立的統一。但知道了這一點有什麼用? 請問,為什麼對立的統一就是美,就能使人產生美感呢?這就需要我們自己來進一步加以研究了。

和諧之所以美,對立的統一之所以美,是因為它們展現了新的自由度,展現了一種新的發展可能。人是最高端的動物,發展是人的最高端的又是最基本的需要。 當人直覺到一種隱約可見的發展可能,而還沒有來得及產生什麼具體的動機時,這時所產生的心理體驗,就是人的美感。

而這種展現出的新自由度、新的發展可能,就叫美。

舉乙個美學意義上的應用:

正常的男人都喜歡美女。並且,美還能推動男人上進。因為美女能給人以美感上的滿足,但,我們也經常會發現,如果乙個美女只是身材、臉蛋美,而不能從靈魂深處洋溢著知性的美,外在的美很快就會被男人厭倦。

男人移情別戀,一半是因為男人的原因,一半是因為女人不善於儲蓄內在的美並時常展現新的精神意義上的可能性。

真正的美是可以長久的。與年齡無關。與容顏也關係不大。

乙個男人真正喜歡上乙個女人,喜歡的是那種來自精神層面的美感,這樣的美,讓他執著,讓他沉溺。

女人喜歡乙個男人也是如此。

(三)以下告知朋友獨創的21天速成方法(只是乙個不得己的速成法,關鍵還是自己平時的修煉和反思):

第一步:行為改變:通過行為改變技術,形成優秀的自我意識。

人的可讀性通常由你的眼神、微笑以及你的談吐體現出來的,而人的眼神、微笑以及貪圖又由人的思維決定的。

21天行為訓練:

(1)每天練習你的眼神,使之專注而堅定。

(2)每天對鏡子裡的自己微笑,直到對自己的微笑充滿自信。這個過程大概需要21天。

(3)行走時收腹,挺胸,學會大步流星,坐姿端正,每天堅持30個俯臥撐,女士則為30個仰臥起坐。

主要目的是通過行為改變的訓練,逐漸改變內在的心神,形成一種自信、堅定、可信的自我意識。這是改變思維方式的前提。

第二步:學會表達:利用表達來推進你的思維韌性。

(1)從現在開始,你談論什麼事情時,要有辨證性。就是說,什麼事情都分兩個方面看。

(2)從現在開始,說什麼事情,都分乙個

一、二、三來,一是「什麼」,二是「為什麼」,三是「怎麼操作」,層層遞進,開始有點勉強,但21天之後,習慣成自然。

(3)表達,首先一定要有「聽眾意識」,考慮到聽者的接受度和反映,表達語氣上清楚、流暢,且能抑揚頓挫,有重點,有次重點,有關鍵詞,也有語氣詞,直到別人被你的談話迷住。表達是思想的推進器。不斷表達,不斷表達,人就會有思想。

第三步:背誦記憶:準確記憶必要的資料與好句子。

經過嚴格的自我訓練之後,你自然會有一定的可讀性,但工夫仍然在「平時」。

彩虹是怎樣形成的

彩虹是氣象中的一種光學現象。當陽光照射到半空中的雨點,光線被折射及反射,在天空上形成拱形的七彩光譜。彩虹七彩顏色,從外至內分別為赤 橙 黃 綠 藍 靛 紫。那麼,如此漂亮的彩虹是怎樣形成的呢?原來,彩虹是因為陽光射到空中接近圓形的小水滴,造成色散及反射而成。陽光射入水滴時會同時以不同角度入射,在水滴...

制度是怎樣形成的案例

初到泰國的人,常常被力大無窮的龐然大象所震撼。震撼之餘,又會發現大象並不用拴馬樁,往往只需乙隻小小的釘在地上的木釘就會把大象拴住,看起來簡直像把大象焊在地上一樣。而且隨便大象走到 只要把木釘往地下一插,就如同定身法一般把大象給 定 住了,簡直比輪船的鋼鐵巨錨還管用。事實上這個木釘輕輕一拔就掉了,何況...

負離子是怎樣形成的 已發

一 負離子的產生 這裡所說的離子是指浮游在空氣中帶電的微粒子,空氣中帶有正電的微粒子稱為正離子 而帶負電的微粒子稱為負離子.空氣是由無數氣體分子組成,由於自然界中的宇宙射線 紫外線 土壤和空氣放射線影響,有些空氣分子的外層電子吸收能量以後,被電離釋放出自由電子,在通常的大氣壓下,被釋放出的電子很快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