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景類中考滿分作文 風雨中,請側耳傾聽

2023-02-15 08:24:05 字數 766 閱讀 2258

寫景類中考滿分作文:風雨中,請側耳傾聽

風雨中,我側耳細聽,聽見心泉汩汩的聲音。

南方的雨總是那麼綿囀多情,連風也是輕悄悄的,怯生生的。一陣風,一陣風,那時江南輕柔安穩的呼吸。

雨,淅淅瀝瀝的下著,彷彿乙個南宋的女詞人在滿腹心事地輕吟淺唱。紅了櫻桃,綠了芭蕉,雨潤窗欞溼綾綃,這時叩在回家的青石板路上的木屐聲便急促起來。一陣清脆的車鈴聲劃過田野無邊的靜謐,還有一大群半大小子歡快的笑聲。

他們的頭髮微微揚起,他們的衣服被雨水氤氳成一幅古舊的水墨畫。於是家家緊閉的門便」吱呀地隨之洞開,然後就是炒菜聲和一陣陣的吳儂軟語,演繹著千百年不變的安詳和美麗。

風雨中,請側耳傾聽,可曾聽見遊子心中的啜泣?

風雨中,請側耳傾聽。我聽不見很多的聲音,但我可以聽得很遠。此時心與自然,與書墨香氣超常的尉貼,執一捲在手,或沉思,或微笑,只須一杯清茶,一盞豆燈,便可以讓心靈得到豐富的安靜。

「留得殘荷聽雨聲。這是亙古不變的憂傷與蒼涼。

「夜闌臥聽風吹雨,鐵馬冰河入夢來。這是沒齒難渝的愛國與忠貞。

「少年聽雨歌樓上,紅燭昏羅帳。

「中年聽雨江舟中,斷雁叫西風。

「而今聽雨僧廬下,鬢已星星也。

突然想起《聽聽那冷雨》,雖是粗頭亂服,但終究不掩國色啊!

又想起余光中先生的一首詩」瓦片翻飛,落下雨簷,飛入手心,若蒼然的蝴蝶,沒有雨的雨季。

上帝說」我用燈紅酒綠換你的風雨聲。我說」不換。

上帝說」我用車水馬龍換你的風雨聲。我說」不換。

上帝說」原來你是幸福的。

風雨中,請側耳傾聽,可曾聽見心的聲音?

煙台市中考滿分作文 風雨中請側耳傾聽

考題再現 閱讀下面的文字,根據要求作文。傾聽,就是集中精力,開動腦筋,認真聽取。乙個謙虛好學的人,乙個懂得善待他人的人,乙個善於反省 自強不息的人,永遠懂得傾聽。傾聽,是親近自然的方式 傾聽,是接受資訊的渠道 傾聽,是真誠溝通的橋梁 傾聽,是淨化心靈的藝術。傾聽自然的聲音,傾聽美妙的 傾聽師長 朋友...

勵志類中考滿分作文 衝過風雨

人生總有不平,它像一場突如其來的暴風雨 它像驚濤駭浪的茫茫大海 它像鋪滿荊棘的森林。但是每當我懷著堅持不懈的精神,頑強的走過風風雨雨後,我總會看見久違的彩虹。大意失荊州,初淋朦朦苦雨 我在班級裡的數學成績一向是名列前茅,但是那次期中考試卻讓我愧恨難言。靜心反思,考試前我麻痺輕視。可我萬萬沒有想到,考...

小公升初滿分作文 風雨過後是彩虹作文

邁入高中,首先便是 稍息 立正 教官一聲吼叫 6點50分,在操場集合準備出早操!還陶醉在美夢中的我立即起床穿衣,刷牙 洗漱.一陣狂奔到操場時,才知道自己慘了。報告!歸隊,不忙,你的帽子喃?你看我這個丟三落四的傢伙,你.你怎麼小錯不斷呢?要不要今天就把你送到 飛虎隊 去?你以為我想這樣呀!平時在家裡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