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每個孩子

2023-01-09 22:39:04 字數 599 閱讀 6787

2013-6-4

關注每一位孩子的進步,及時給予表揚

子弟二校劉瑞萍

早晨,當我走進教室時,乙個身影吸引了我的眼球,讓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因為他(我們班乙個話都說不清楚的孩子)平時從來不關注班上的事情,也不主動地去和同學們打招呼。他正在幫助沒有來的同學放凳子,放下這個,再去放那個,乙個、兩個、三個、四個……他把班上所有的凳子都放下去了,我站在那裡沒有吭聲,只是默默的觀察。

等他放完所有的凳子,在回自己位置的過程中,他的目光與我的目光發生了碰撞,我向他伸出了大拇指並點頭微笑。此時的他也笑了,在他的笑容裡彷彿隱藏著羞澀、成功的喜悅……

這件事對於其它學生也許不算什麼,但對於這樣乙個孩子來說能夠做到這一點是多麼的不容易啊!當他做這些的時候,班上也有部分學生已經到校。有的在做值日,有的在掏作業,有的在說話,有的在讀書……我不知道他們是否發現了這位同學的進步。

當他們看到這些的時候,不知他們是否心中也有所感觸。在此,我想說的是:「我們要培養孩子良好的生活、學習、衛生等各方面的良好習慣!

因為好習慣可以成就夢想!」讓我們共同努力吧!用我們的眼睛去觀察、去發現每乙個孩子的點滴進步,及時給予表揚,那樣我們會得到乙個又乙個的驚喜!

同時也讓我們從培養孩子的良好習慣開始吧!

關注小學生心理健康讓每個孩子快樂成長

據了解,忽視兒童心理健康是當前家長普遍存在的乙個誤區。他們錯誤的以為,小學生不懂事就不會有心理問題,事實上心理疾病近年來有明顯低齡化的趨向。根據資料顯示,我國有20 的兒童有抑鬱症狀,其中4 的兒童被診斷為臨床重症抑鬱。重症抑鬱最大的潛在危險是自殺行為,這便是現在青少年自殺事件不斷發生的重要原因之一...

關注每個幼兒的發展潛能,促進每個幼兒健康全面發展

發展中的第一小學幼兒園 調兵山市第一小學附屬幼兒園於2007年3月正式建立。幼兒園占地面積2000平方公尺,主體樓建築面積1100平方公尺,大 小兩個戶外活動場地,設大 中 小 托班四種班型,16個教學班,幼兒300餘名,教職員工63人。幼兒園配備了充足的活動室 寢室 舞蹈室 保健室 閱覽室,有獨立...

關注孩子的情商

你的孩子是否具備較高的情商,是否具有較強的社會能力,可以從兩個方面來觀察。一 從孩子的個性特徵方面看 1 是否常常處於積極愉快的狀態。2 是否過分依賴家長。3 能否自願參加活動並調整自已的行為。4 能否與孤僻的孩子相處。5 會不會同情他人。6 有無1 2名有親密關係的同伴,會不會關心他們,同伴不在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