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課萬人」學習心得

2023-01-04 08:54:06 字數 556 閱讀 1769

畢業之初的懵懂,憧憬至今日的碌碌無為,每天都重複著相同的教學,真可謂千篇一律。此次有幸赴杭州參加為期四天的「千課萬人」觀摩活動。我懷著無比激動的心情來到了人間天堂——美麗的西子湖畔。

在這裡我邂逅一場流光溢彩的文化盛宴,逢上一場精彩絕倫的文化之旅。駐足在「千課萬人」的會場上,我被這恢弘的氣勢所震撼和折服,在這魅力無限的課堂裡,我不但欣賞著小語名師的教學風采和精彩,更是在接受新課程,新理念的洗禮。

短短兩天的學習,讓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什麼是實效課堂?什麼是生態課堂?名師們簡約而不簡單的教學設計,親切自然的教態,幽默風趣的語言,張弛有度,那些經典的話語,我都來不及細細品味,只是一味貪婪地吸收著,感覺內心富足而美麗。

現就本次活動**一些自己的心得體會。對於繪本閱讀,我一直有著很大困惑,那就是到底「閱讀的興趣」和「閱讀後的知識累積」哪個更重要?在閱讀中,教師該不該穿插一些語言訓練或者寫話練習。

很高興,在這次的「千課萬人」活動中竟然有「小學語文低年段教學研討會」這一環節。兩天的活動下來,我逐漸對低段的繪本教學有了些許思路。平時,讀繪本是囫圇吞棗為完成文字內容而講故事,連自己都搞不懂意圖,而通過本次的聆聽,才知道原來可以這樣讀繪本。

「千課萬人」學習心得

洗淨鉛華,以生為本 觀 千課萬人 有感 四月是萬物復甦的季節 浴著四月的春風,我有幸參加了浙江省杭州市舉辦的 千課萬人 第二屆全國小學數學教師 五力修煉 高峰論壇。這是一次全國數學教師的盛會,千課萬人 搭建了乙個教師上課 評課 磨課 說課 辨課 聊課的相互交流 分享 提公升的平台。在這裡,我有幸聆聽...

杭州千課萬人學習心得

於聆聽中收穫於笑聲中前行 杭州 千課萬人 聽課有感 陽春三月,桃花明豔,新柳如煙。14日下午,我們趕赴於水波瀲灩的西子湖畔,和來自天南地北的同仁一起,坐在逸夫體育館裡聆聽全國各地語文名師及專家學者的精彩講座。為期兩天的活動,名師雲集,千課薈萃,萬人共享。眾多全國特級教師,他們用激情演繹課堂,他們的課...

2023年千課萬人學習心得

一,英語做為一種語言,它首先應該是學生思維表達的一種工具。看到課堂上孩子們用英語侃侃而談的那種積極的開口慾時,我不禁聯想到自己的學生。雖然杭州的學生能如此這般,與他們所處的大環境有很多關係,但不能否認的一點是,在平時的課堂中他們的英語老師一定經常讓他們有基於話題用英語表達自我的機會,當學生享受到那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