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簡單的軸對稱圖形 測試1

2023-01-03 21:48:06 字數 776 閱讀 8329

1. 如圖,oc平分∠aob,d為oc上任一點,de⊥ob於e,若de=4 cm,則d到oa的距離為_____.

2. 在方格紙上有乙個δabc,它的頂點位置如圖所示,則這個三角形按邊分類是______.

3.如圖 ,δabc中,ab=ac,de是ab的垂直平分線,分別交ab、ac於點e、d,若∠bac=40度,

則∠dbc度.

4.下列說法正確的是( )

(a) 等腰三角形是軸對稱圖形,它的對稱軸是底邊上的高b)射線不是軸對稱圖形

(c)兩個全等的等邊三角形一定成軸對稱d) 線段是軸對稱圖形

5. 觀察下列平面圖形,其中是軸對稱圖形的有個。

6. 如圖,△abc中,ad垂直平分邊bc,ab=5,那麼ac

7. 如圖,如果m點在∠anb的角平分線上,那麼am

8. 在△abc中,用刻度尺和量角器畫出線段ab、bc、ca的垂直平分線,看看三條垂直平分線的位置有什麼關係.

9.△abc中,bc=10,邊bc的垂直平分線分別交ab、bc於點e、d.be=6,求△bce的周長.

10. 已知∠c=900,∠1 = ∠2 ,若bc= 8cm,bd = 5cm,求點d到ab的距離。

11.如圖,e是∠aob的平分線上一點,ec⊥oa,ed⊥ob,垂足分別是c、d.

(1)∠ecd與∠edc能相等嗎?試說明理由.

(2)oc與od能相等嗎?

(3)直線oe是線段cd 的垂直平分線嗎?

12.已知點p為∠aob內一點,試在角的內部各找一點

c、d,使δpcd的周長最短,並說明理由.

《簡單的軸對稱圖形 第1課時 》教學反思

在新課標中十分強調 過程 這一詞,既要重視學生的參與過程,又要重視知識的再現過程。有了學生的參與,課堂教學才顯得生機勃勃,學生才會變成課堂學習的主人。知識的再現過程有助於讓學生了解所學知識從何而來,解決何種問題,在有限的時間內 知識,主動獲取知識。本節課重點是讓學生通過動手摺紙得出 等腰三角形的兩底...

《簡單的軸對稱圖形》練習題

一 選擇題 1 等腰三角形是軸對稱圖形,它的對稱軸是 a 過頂點的直線 b 底邊上的高 c 頂角平分線所在的直線 d 腰上的高所在的直線 2 下面四個圖形中,不是軸對稱圖形的是 a 有乙個內角為45度的直角三角形 b 有乙個內角為60度的等腰三角形 c 有乙個內角為30度的直角三角形 d 兩個內角分...

5 3簡單的軸對稱圖形 二 教學反思

教學任務分析 知識與能力目標 理解軸對稱 軸對稱圖形的概念 探索並了解線段垂直平分線的有關性質 初步體會將實際問題轉化為幾何問題,通過構建幾何模型解決問題。過程與方法目標 經歷探索簡單圖形軸對稱的過程,進一步體驗軸對稱的特徵,發展空間觀念 學生在動手摺疊的過程中,進一步了解線段垂直平分線的性質。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