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計畫管理制度

2023-01-03 01:39:02 字數 1011 閱讀 7709

經營計畫既是公司全體員工在計畫年度內的行動綱領,又是安排季度、月度計畫的重要依據。

經營計畫的計畫專案

公司經營計畫的計畫專案主要包括:各經營部門的業務計畫、各管理部門的管理計畫、人力資源計畫、財務計畫、投資計畫、融資計畫等。

根據戰略目標,計畫專案由總裁辦公會結合實際情況具體選定。

經營計畫的種類及主要內容

組織維度(縱向):公司經營計畫、部門分解計畫

時間維度(橫向):年度經營計畫、季度分解計畫、月度分解計畫

公司年度經營計畫的主要內容:年度總體經營目標、各計畫專案總體經營目標、季度和月度分解計畫(按總體)、部門分解計畫(按專案)。

部門分解計畫的主要內容:分解到部門的計畫專案總體經營目標、部門季度分解計畫、部門月度工作計畫。

經營計畫的制定原則

以市場為導向。

以銷定採、以採**、綜合平衡

溝通協調。

預算約束。

滾動調整。

評估考核。

經營計畫和全面預算的關係

經營計畫是公司在計畫年度內的行動綱領,又是安排季度、月度計畫的重要依據。經營計畫包括年度經營目標、年度預算目標、年度各項計畫及預算目標、月度各項計畫及預算目標、各部門月度工作計畫等內容。

預算是經營計畫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所謂預算是指公司經營活動用貨幣表示的數量計畫。經過財務部門按照財務核算的原則處理後,可以衡量公司經營活動是否能滿足公司的利潤目標。

預算一方面產生於經營計畫,另一方面又要限制經營計畫的制定,即經營計畫必須滿足預算的投入產出。

根據經營計畫和預算統一編制的原則,在編制經營計畫的同時編制各項預算,詳見《預算管理制度》。

通過規範公司經營計畫的編制、批准、執行、總結及考核的管理過程,保證企業經營目標的實現。

公司建立自上而下的計畫編制和監控體系,自下而上的匯報體系,按照計畫編制、執行、監督、考核四個環節實現閉環式管理。

本制度適用於公司各類經營計畫的編制、執行和監督。

在公司經營計畫管理體系中,設計合理的董事會、公司管理層和各部門的計畫管理關係和責任關係,並持續完善。

經營計畫管理制度

1.目的 為保證集團經營目標的實現,提高集團的管理效率和效果,特制定本管理制度。在經營計畫管理過程中,實施動態管理,逐級檢查 考核,獎優罰劣,確保集團經營目標的實現。2.適用範圍 適用於集團經營計畫管理工作。3.術語和定義 3.1 總裁辦公會 總裁辦公室會議是集團最高行政會議,研究並決策集團董事會授...

經營計畫管理制度

湖南微科新材料 意見徵集稿 為貫徹昌德化工實業 以下簡稱 昌德 發展戰略,落實戰略目標,特制定本管理制度。年度經營計畫是昌德全體員工在計畫年度內的行動綱領,是安排月度計畫的重要依據 是加強資源巨集觀管理 調控投資規模 實現公司發展戰略規劃的重要管理措施 是保證公司資產運營安全 經營管理有序 效益穩步...

1經營計畫管理制度

死記硬背是一種傳統的教學方式,在我國有悠久的歷史。但隨著素質教育的開展,死記硬背被作為一種僵化的 阻礙學生能力發展的教學方式,漸漸為人們所摒棄 而另一方面,老師們又為提高學生的語文素養煞費苦心。其實,只要應用得當,死記硬背 與提高學生素質並不矛盾。相反,它恰是提高學生語文水平的重要前提和基礎。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