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計畫管理制度

2021-10-06 21:50:00 字數 2946 閱讀 3072

1. 目的

為保證集團經營目標的實現,提高集團的管理效率和效果,特制定本管理制度。在經營計畫管理過程中,實施動態管理,逐級檢查、考核,獎優罰劣,確保集團經營目標的實現。

2. 適用範圍

適用於集團經營計畫管理工作。

3. 術語和定義

3.1 總裁辦公會:總裁辦公室會議是集團最高行政會議,研究並決策集團董事會授權範圍內的各項工作。

總裁辦公會議內容主要有:集團公司重大經營決策,經營方針的制定,及可行性研究方案(報告)審查;集團公司組織機構變動、人員配備變動、高層及重要崗位的人事變動;集團公司各項規章制度、管理辦法及財務收支計畫,整體發展計畫的審定;檢查、落實和部署階段性工作。

4. 組織

4.1 總裁辦公會是經營計畫管理的領導機構,負責指導集團經營計畫的編制,對經營計畫進行綜合平衡,監督、評估考核集團總部各部門、區域公司、專案公司經營計畫的執行。

4.2 集團企業管理中心是經營計畫管理的執行機構,負責建立集團計畫管理體系;組織和協調集團各部門、區域公司、專案公司的經營計畫編制工作,並監督實施;檢查、督促集團各部門、區域公司、專案公司日常工作計畫(主要包括月度、季度計畫)的完成。

4.3 企業管理中心以季度(或半年度)為單位考察各單位的經營計畫完成情況,並提出改進控制措施。規劃設計部職責

5. 工作內容

5.1.2 集團董事會根據集團中長期發展戰略,確定全集團的長期經營目標和短期經營目標。

長期經營目標指1年以上,通常為3-5年的經營目標,偏重於未來的發展方向和投資原則等。短期經營目標指年度計畫。

5.1.3 集團總裁辦公會按照集團長期經營目標和短期經營目標制定集團的長期經營計畫和短期經營計畫,上報集團董事會,經批准後作為集團具體工作開展和考核的依據。

5.1.4 集團總裁辦公會負責於每年年底之前分解經營計畫目標到各部門、區域公司、專案公司,並與各相關負責人簽訂經營計畫目標責任書。

5.1.5 集團總部各部門、區域公司、專案公司應按照責任書中的經營計畫管理目標,制定本單位的年度、季度、月度工作計畫。

5.1.5.1 投資發展部門確定投資發展工作安排,包括土地儲備計畫、規劃調整、報建、預售證、國土證、房屋測量、驗收、確權等手續的辦理。

5.1.5.

2 工程管理部門根據經營計畫目標,確定工程建設計畫,包括新開工、在建及完工的單位工程計畫,達到預售進度和交樓時間的工程計畫,以及相應月度、年度資金需求計畫。該工程計畫包括土建安裝工程,也包括環境、道路、配套設施、外水、外電、銷售部、樣板房等所有的工程。為各相關部門工作安排提供參考依據。

5.1.5.3 研發設計部門根據工程建設和開發計畫確定規劃、研發、設計的工作計畫。

5.1.5.4 財務部門根據資金**、資金需求和資金缺口,確定融資工作計畫及其他財務工作計畫。

5.1.5.5 成本管理部門根據工程建設計畫和經營計畫確定物料採購及工程施工招標計畫。

5.1.5.6 營銷部門根據經營計畫目標,制定出住宅、商鋪、車位等的具體營銷計畫。

5.1.5.7 其他相關職能部門根據經營計畫及以上各部門工作計畫,編制本部門的工作計畫。

5.1.5.8 各區域公司、專案公司根據年度經營計畫,編制本專案的工作計畫。

5.1.6 各單位的年度、季度、月度經營計畫必須按規定時間報送集團企業管理中心。

其中年度和季度經營計畫交總裁辦公會進行綜合平衡,獲得批准方可後實施,月度經營計畫報企業管理中心備案。年度計畫報送時間為前一年度10月31日前,季度計畫報送時間為本季度提前15天,月度計畫報送時間為本月提前7天。

5.1.7 集團總部各部門、區域公司、專案公司應將月度工作計畫逐級分解、落實到每個工作崗位和個人,制定各個崗位和個人的工作計畫。

5.1.8 各項工作計畫應量化、細緻,以明確責任,便於跟蹤落實和考核。

5.2.1 經簽訂及批准的工作計畫具有強制執行力,各單位應嚴格執行。

5.2.2 每個員工應清楚本單位和本人的目標及工作計畫,以此作為工作的指導。通過各級員工工作計畫的完成,促使集團總部各部門、區域公司、專案公司及全集團經營計畫目標的完成。

5.2.3 各單位應通過生產排程會將各工作的具體計畫進行相互知會,以統籌整合資源,促進工作順利開展。

5.3.1 集團各層級應對本級及下一層級的管理目標及計畫的執**況及時進行監控,以此實現全集團管理目標的實現。

5.3.2 集團總部每月召開例會,會上各單位負責人應匯報本單位工作計畫的執**況。

各單位負責人須按規定時間提交月度報告、季度報告、年度總結。月度報告提交時間為下月5日前,季度報告提交時間為下季度15日前(第4季度報告與年度總結共同提交),年度總結提交時間為當年12月31日前。

5.3.3 在必要時,集團總部可派員對各區域公司的管理目標和工作計畫的執**況進行不定期抽查。

區域公司可派員對各專案公司的管理目標和工作計畫的執**況進行不定期抽查。抽查方式包括實地檢查、報表跟蹤等。

5.3.4 關鍵點控制原則:對管理目標的控制應有所側重,根據單位主要職能選擇關鍵控制點,以此保證控制的效果及提高控制的效率。

5.3.5 反饋原則:各單位應就管理目標及計畫執行過程**現的問題進行及時溝通和反饋,以及時調整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

5.3.6 年度經營計畫一經簽訂及批准不得擅自變更。如確實需要變更的,必須上報集團總裁辦公會批准。重大調整須報董事會商議批准。

5.4.1 集團企業管理中心負責跟蹤、分析、報告公司計畫的執**況,形成書面記錄。

5.4.2 集團總部各部門、區域公司、專案公司每月以書面形式報告一次計畫任務的完成情況。特殊事項需要縮短報告週期的,由總裁辦公會決定。

5.4.3 各級領導必須隨時監督檢查計畫的執**況,發現問題應及時採取有效措施予以解決,以保證計畫的順利完成。

5.4.4 檢查計畫執**況,應當充分利用統計報表、會計報表、業務報表等資料。檢查計畫的實際完成數,一律以統計報表數為依據。

5.4.5 集團每季度對各單位經營計畫執**況考核一次。企業管理中心組織考核並提出初步意見,總裁辦公會討論後作出考核結論。

6 附則

6.1 本制度由集團企業管理中心負責解釋。

6.2 本制度自頒布之日起生效。

經營計畫管理制度

湖南微科新材料 意見徵集稿 為貫徹昌德化工實業 以下簡稱 昌德 發展戰略,落實戰略目標,特制定本管理制度。年度經營計畫是昌德全體員工在計畫年度內的行動綱領,是安排月度計畫的重要依據 是加強資源巨集觀管理 調控投資規模 實現公司發展戰略規劃的重要管理措施 是保證公司資產運營安全 經營管理有序 效益穩步...

經營計畫管理制度

經營計畫既是公司全體員工在計畫年度內的行動綱領,又是安排季度 月度計畫的重要依據。經營計畫的計畫專案 公司經營計畫的計畫專案主要包括 各經營部門的業務計畫 各管理部門的管理計畫 人力資源計畫 財務計畫 投資計畫 融資計畫等。根據戰略目標,計畫專案由總裁辦公會結合實際情況具體選定。經營計畫的種類及主要...

1經營計畫管理制度

死記硬背是一種傳統的教學方式,在我國有悠久的歷史。但隨著素質教育的開展,死記硬背被作為一種僵化的 阻礙學生能力發展的教學方式,漸漸為人們所摒棄 而另一方面,老師們又為提高學生的語文素養煞費苦心。其實,只要應用得當,死記硬背 與提高學生素質並不矛盾。相反,它恰是提高學生語文水平的重要前提和基礎。目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