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析 《校務通管理系統》的專案總結

2023-01-02 15:03:04 字數 1066 閱讀 9852

1) 1) 專案總體資訊,包括專案總時間、總成本、總人力,總規模等資訊。

專案總時間:2003/4/10-2003/6/11,共計45天,比計畫多3天。

專案總成本:¥85,528.00

專案總人力:5人

專案總規模:157.80人天

規模比例見下圖:

2) 2) 專案評審記錄

總評審次數:23

其中:專案計畫評審:1

設計評審:2

質量評審:2

定期評審:8

階段評審:8

事件評審:2

3) 3) 產品提交表

4) 4) 實際與計畫的差異分析

專案時間差異(天)

專案總規模差異表(人天)

專案成本差異表(元)

結論:1.從專案規模、成本差異表看,儘管略有差異,但基本控制在計畫以內。

5) 5) 專案管理的評估總結和建議

1. 1. 基本遵循企業的質量體系實施專案管理過程。

2. 2. 根據專案的具體情況,對企業的質量體系的執行活動進行了定製。

3. 3. 由於大家對專案管理的認識不同,專案管理的磨合時間較長。

4. 4. 建議:大家對專案管理過程應該有統一認識;力爭有比較客觀準確的專案計畫做基礎,才可更好地實現專案跟蹤管理。

5. 5. 建議:專案計畫前期應增加乙個過程:專案計畫的規劃過程,對專案計畫過程做乙個時間規劃和任務規劃。

6. 6. 建議:專案計畫期間,管理,開發,質量保證三方應相互明確各自任務的內容和相互的職責,以提高專案計畫的準確性和透明度,為專案實施過程的相互協作打下基礎。

6) 6) 質量保證的評估總結和建議

1. 1. 質量保證在專案中,基本按計畫進行;達到了預期的效果,尤其對關鍵的質量控制。

2. 2. 系統測試階段質量保證人員的參與,對產品的驗錯起到很好的作用。

3. 3. 建議:以後的功能測試應增加質量保證人員。

7) 7) 開發技術的評估總結和建議

1. 1. 開發人員具有一定的敬業精神和實施能力

2. 2. 開發人員對專案計畫的時間概念不強

3. 3. 建議:增強專案計畫的時間觀念。

《校務通管理系統》專案管理

1 導言 略2 概述 校務通管理系統 是對學校教務和教學活動進行綜合管理的平台系統,是基於internet環境的綜合資訊系統,滿足學校管理層 教師 學生 家長等日常工作 學習 管理 諮詢等工作。目的是共享學校各種資源 提高學校的工作效率 規範學校的工作流程 便利校內外的交流。系統具有標準化 分布式儲...

校務通管理系統軟體專案配置管理計畫案例

本案例選自 軟體專案管理案例教程 韓萬江,機械工業出版社 一書,專案案例為 校務通管理系統 該項目的配置管理計畫如下 包括目的 縮寫詞和參考資料,具體內容略。配置管理的角色和職責見表1。表1 配置管理角色職責表 由於本專案屬於中小型專案,工期也不很長,而且專案組人員對visual sourcesaf...

管理案例分析總複習

一 考核方式 課程考核成績統一採用百分制,即形成性考核 終結性考試 課程綜合成績均採用百分制。形成性考核佔課程總成績的50 終結性考試即期末考試,期末考試成績佔課程總成績的50 採用雙及格制。二 試題型別及分值比例 1.判斷題 10分 2.簡答題 20分 3.案例分析題 70分 三 考核形式與時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