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DM施工說明 格式

2023-01-02 15:03:06 字數 2699 閱讀 8848

(本方案為格式,如需用請另存為更改)!

epdm地面的施工

1、鋪設厚度:厚度:13mm,該專案面積為:145㎡,顏色:紅色

2、對基礎要求:

(1)、平整度:四公尺直尺高差不超過四公釐。

(2)、坡度:橫向坡度不大於1:100,縱向坡度不大於1:1000

(3)、水泥混凝土標號不低於c25。

3、產品結構:

採用國際田聯認可的復合結構,上層為epdm耐候性環保彩色顆粒混合,機械噴塗,下層為機械攤鋪的緩衝底墊。符合專業田徑運動員訓練標準。標準厚度13mm

4、產品特性:

(1)、達到國家標準。機械鋪裝、機械噴塗,平整度極佳、無脫粒現象。

(2)、有孔隙,可透水、透氣,彈性極好、無起泡現象。

(3)、可全天候使用,耐磨性強、耐候性佳、耐壓縮性強、耐衝擊性佳、堅固耐用。

(4)、對基礎要求較高,**適中。

5、epdm地面鋪設施工工序:

(1)、施工準備:

施工採用機械及人工結合鋪裝。根據施工面積合理分配好備料員、運料員、施工技術員,準備好施工工具、材料等.

(2)、底層處理:

施工前的基礎是保持清潔、乾燥的。在攤鋪橡膠顆粒需施工一層高分子防水底漆,將防水底漆材料按一定比例攪伴均勻,將其均勻塗抹於基礎地面上。其作用起到防水及增強其與地面的粘接能力.

(3)、底層攤鋪:

基礎封底1-2天(24-72小時)後,經檢查確認達到要求,即開始攤鋪底膠,底材主材為環保型再生黑膠粒,輔材為高強度環保粘合劑。粘合劑與黑膠粒的比例為1:8,再生膠粒粒徑<2-4㎜,攤鋪厚度為8mm,其程式如下:

①、根據當日的鋪裝面積計成所需半成品,並將所需材料(包括甲組份、黑膠粒,催化劑)及機具全部擺放於施工地點。

②、檢查機具、電路尤其是度量衡工具的準確性。

③、根據進度安排順序,用3mm夾板開鋸為13mm寬的木板條,外裹聚乙烯薄膜。將當日工作區域分開釘好。同時檢查是否與道面緊貼,防止板條鬆脫而出現滲漿漏液現象。

④、道面除塵、清潔。

⑤、以試鋪送檢最優配合比為依據並根據當日氣溫、空氣濕度調整配比後,嚴格按配比配料。下料開機攪拌配料時一定要確保度量衡具的準確,二是除配料員外,必須有複核員;三是每次稱量都必須按程式及紀錄;四是嚴格按控制拌和時間,拌和務必均勻並掌握好餵料節奏及下料地點。

⑥、攤鋪:混合配比料運至推鋪現場下料後,即開始攤鋪,攤鋪時應注意兩點:一是隨時檢測厚度,只允許正差而不允許負差,二是隨時根據溫度變化調整催化劑比例,防止膠漿過稠,固化時間慢順坡流動而造成下面單組份膠水較多難乾麵層粘接性不夠的現象,三是盡可能將攤鋪時間安排在下午4點以後或早上10點之前,防止氣溫過高,使原料在固化過程中產生發泡現象而影響質量。

基材鋪設4-5個工作段,鋪設完畢後進行檢查:一是否有起鼓,離層及疏鬆現象,如有此類現象,應及時分析原因並做徹底處理,二是平整度第一次檢測,凹陷處及時補平,凸出之處要打磨,確認基材的厚度、平整度及質量達到要求之後,才做面層鋪設,從而保證面層鋪設的平整度及整體質量。

(4)、面層攤鋪

①、面層主材為面層為紅色epdm環保橡膠顆粒, 輔材為高強度環保粘合劑。粘合劑與epdm環保橡膠顆粒的比例為1:6,epdm粒徑<2-4㎜,攤鋪厚度為5mm,其程式如下:

②、根據當日的鋪裝面積計成所需半成品,並將所需材料(包括甲組份、黑膠粒,催化劑)及機具全部擺放於施工地點。檢查機具、電路尤其是度量衡工具的準確性。

③、根據進度安排順序,用3mm夾板開鋸為13mm寬的木板條,外裹聚乙烯薄膜。將當日工作區域分開釘好。同時檢查是否與道面緊貼,防止板條鬆脫而出現滲漿漏液現象。

④、道面除塵、清潔。

⑤、以試鋪送檢最優配合比為依據並根據當日氣溫、空氣濕度調整配比後,嚴格按配比配料。下料開機攪拌配料時一定要確保度量衡具的準確,二是除配料員外,必須有複核員;三是每次稱量都必須按程式及紀錄;四是嚴格按控制拌和時間,拌和務必均勻並掌握好餵料節奏及下料地點。

⑥、攤鋪:

混合配比料運至推鋪現場下料後,即開始攤鋪,攤鋪時應注意兩點:一是隨時檢測厚度,許

正差而不允許負差,二是隨時根據溫度變化調整催化劑比例,防止膠漿過稠,固化時間慢流

動而造成下面單組份膠水較多難乾麵層粘接性不夠的現象,三是盡可能將攤鋪時間安排在4

點以後或早上10點之前,防止氣溫過高,使原料在固化過程中產生發泡現象而影響質量。材

鋪設4-5個工作段,鋪設完畢後進行檢查:一是否有起鼓,離層及疏鬆現象,如有此類現應

及時分析原因並做徹底處理,二是平整度第一次檢測,凹陷處及時補平,凸出之處要打磨專

用工具平整、壓實。確認面層的厚度、平整度及質量達到要求之後,平整度及整體質量。

⑦、整理:

施工完第二天固化後清理接邊,接邊要平整,攤鋪好後場地要平整。施工完成後,表面顏色應均勻一致。達到無接縫、整體平整要求.

6、球場施工圖示:

清運垃圾

面層epdm攤鋪

底層黑膠粒攤鋪

底層處理

地面處理

7、epdm面層的維護與保養

(1)、塑膠地面,適合普通短釘運動鞋釘長≤6mm)、訓練鞋、橡膠帆布鞋或軟橡膠鞋。塑膠地面只作訓練與比賽活動之用,不得作其他用途。

(2)、塑膠地面上禁止一切車輛行駛,跑道上避免機械劇烈衝擊和摩擦。

(3)、塑膠地面邊緣應加保護,不得任意剝動,如發現損壞應及時修補。

(4)、避免接觸有機溶劑、化學物品。

(5)、保持清潔,可以用水沖洗,粘上油汙可用10%氨水或洗滌劑擦洗乾淨。

(6)、訓練時,將人員平均分布在各條跑道上,避免造成場地使用不均。

(7)、禁止吸菸亂投菸蒂、口香糖或含糖飲料。

EPDM塑膠跑道施工工藝說明

透氣型塑膠跑道的主要原料為粘合劑和橡膠顆粒 epdm或pu顆粒,其產品特性,對基礎底面和施工工藝的要求較嚴格。使用我公司產品應注意以下幾點 一 基礎底面的要求 1 可採用瀝青混凝土或水泥混凝土進行基礎鋪裝,並要求具有一定的強度和穩定性 水泥混凝土基礎需要切割伸縮縫,可不做防水層 2 基礎嚴禁產生裂縫...

EPDM橡膠處理劑的操作說明

惠州恆英膠粘製品馮s189273022552epdm橡膠貼雙面膠粘不牢?由於epdm橡膠屬於惰性表面材質,直接使用雙面膠貼合,都會碰到以上提到的問題 所以必須要經過特殊處理後才能達到高強度的粘合效果。3m94底塗劑替代品 944底塗劑 助粘劑可以使雙面膠粘的更加牢固,具有超高的粘著性 防水性,在高低...

雙層EPDM塑膠場地施工方案

雙層epdm施工順序 a.測量底線 進場後要按照圖紙對基礎進行測量放線,檢 驗其各標誌點的準確,為後面的施工打下基礎。然後要對跑道進行試水。試水主要是檢驗跑道的平整度,為節約資源,避免浪費水,可將跑道沖洗和試水結合進行。b.按工程量計算好材料用量,搭建施工作 業平台,擺放好機具。c.按標準進行基層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