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新中心校五美術

2022-12-30 23:39:02 字數 707 閱讀 9889

維新中心校三(1)班美術科計畫

(2011—2012學年度第二學期)

----楊紅

一、基本情況

三年級學生已經初步認識形、色與肌理等美術語言,學習使用各種工具,體驗不同媒材的效果,能通過看看、畫畫、做做等方法表現,有一定的色彩基礎,對美術也有著濃厚的興趣,但還缺乏想象力和創造精神。

二、目標及任務

1、注意培養和發展學生的好奇心和想象力,在教學環節和活動方式的布局上注意開放性和立體性。

2、通過啟發聯想訓練學生的創造性思維能力,培養學生創新意識和動手實踐能力。

3、在美術活動中大膽的採用各種造型方式,並借助語言表達自己的想法。

4、培養學生團結協作的團隊意識。

5、學會把美術知識與其他學科知識相聯絡。

6、訓練仔細觀察事物的能力,並能運用線條、顏色、體塊、肌理和空間等美術語言,來表現

自己的所見所聞、所感所想的事物。

7、採用遊戲的方式,結合語文、**等課程內容,進行美術創作、表演,指導和展示學生作品。並適時給予教師的示範作品。

8、了解一些簡易的創意和手工製作的方法,進行簡單的設計和裝飾,感受設計製作與其他美術活動的區別。

三、具體的措施

1、認真備課、上課。

2、做好課前的各項準備活動。

3、拓展教學思路,做到以人為本、因材施教、因地制宜,以求達到最佳教學效果。

四、教學進度表

2012-2-29

維新鎮中心校消防安全責任制度

為加強消防安全工作 保護公共財產 師生的生命及財產安全,把消防安全工作納入學校的日常管理工作之中,現特制定以下消防安全制度。1 加強全校師生的防火安全教育。按 消防法 的要求,做到人人都有維護消防安全 保護消防設施,預防火災,報告火警的義務。要做到人人都知道火警報警 119,人人熟知消防自防自救常識...

中心校師德整頓

白泥鎮小學師德師風整頓實施 方案為了認真貫徹落實縣教科局2012年12月12日召開的 餘慶縣師德師風建設工作會 精神,預防教師違背教師職業道德要求,發生損害人民教師形象的現象,整體提公升白泥鎮小學教師為人師表良好素養,認真貫徹和落實十八大提出的 辦人民滿意的教育 的工作目標。白泥鎮中心校對此特作以下...

中心校部門職能

業務副校長劉校長職責 1 制定切實可行的學期教學計畫和分步落實計畫。2 深入實際,深入課堂,完成規定的聽課和研究任務。3 領導好教導處 教務處。4 做好教學整體協調工作,發揮主任教師的作用。5 指導教研組 電教組的教研工作和業務理論提高工作。6 抓好教改和科研工作。7 組織好單元測查和期末考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