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校師德整頓

2021-08-31 02:53:11 字數 1327 閱讀 6782

白泥鎮小學師德師風整頓實施

方案為了認真貫徹落實縣教科局2023年12月12日召開的「餘慶縣師德師風建設工作會」精神,預防教師違背教師職業道德要求,發生損害人民教師形象的現象,整體提公升白泥鎮小學教師為人師表良好素養,認真貫徹和落實十八大提出的「辦人民滿意的教育」的工作目標。白泥鎮中心校對此特作以下師德師風整頓方案。

一、整改目標

1、通過整改讓所有教師更進一步認識到教師職業道德是為師的基本要求,良好師德是評價乙個教師是否有愛心、是否有良心的必備條件。

2、讓全鎮教師對出現的有損教師形象的事件引以為戒,並受到深刻教育,從而增強為人師表的信心和決心,更好地維護人民教師這一光榮身份和高尚人格的尊嚴。

3、建立起嚴格執行「五嚴禁、**準」長效機制。

二、具體措施

1、第一階段(2023年12月14前)

召開全鎮村級以上小學校長會通過整改方案;各校分別組織學習貫徹落實「餘慶縣師德師風建設工作會》精神及鎮中心校」師德師風建設工作會「精神;中心校工作人員按照掛幫學校與相應學校校長聯絡,重申工作紀律要求,監督各校對照檢查、並嚴格執行各項工作紀律。

2、第二階段(2023年12月31日前)

全鎮開展師德師風檢查整頓活動,對學校管理上存在的問題及教師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有損教師職業道德及人民教師良好形象的問題進行清理整頓;各校針對縣教科局提出的「五嚴禁、**準。」師德要求,結合學校實際與每位教師重簽師德責任狀。各校完善對教師師德考核方案,將其與職稱聘任、工作評優掛鉤,實行一票否決。

各校要對教師工作紀律進行嚴格管理,對不按時上下班,隨意離校辦私事,進不該去的娛樂場所打牌賭博,上班期間玩遊戲,看影、視,聊天消遣幹私事等違反工作紀律行為要制定相應處罰規定,對違規者進行嚴肅查處

3、第三階段(2023年1月)

為防止類似事件各校組織開展師德師風培訓,結合學校實際提出假期教師行為要求;期未教師工作考核時對違紀違規行為實行評優一票否決;建立「五嚴禁、**準。」長效監督機制。

三、幾點要求:

1、從2023年12月開始,各學校每月召開一次執行「五嚴禁、**準。」情況匯報會。並於每月28日前向中心校書面報告一次。

2、12月31日前,各校將師德師風整頓有關資料交中心校(具體包括:1、各校與教師簽定的師德師風責任狀;2、違反縣局「五嚴禁、**準」及工作中存在「庸、懶、散、慢」等不良現象的相應處罰制度——經教職工簽字認可;3、學校本次整頓工作總結。);中心校寫出書面報告交縣教科局、縣紀委,並接受縣教科局、縣紀委的檢查指導。

3、工作領導小組:

組長:趙成方

成員:王雪松張燦波、張俊王強餘敏劉華富張黔餘金再軍張偉文國方黃永前陸軍袁代華

四、 以上整改方案自2023年12月13日開始實施。

餘慶縣白泥鎮中心校

2023年12月12日

新保安中心校師德先進材料

用愛撐起一片藍天 懷來縣新保安中心校訾麗紅 紅燭的風采在於燃燒中兌現自己的價值,春蠶的意蘊在於羽化時超越重生的境界。而我甘願做一盞小小的指明燈,為夜行的孩子照亮前進的路,指引他們踏上光明的前程。自從步入師範學校的大門,我就將這句話作為了我的座右銘。1994年畢業後,帶著對教師職業的美好憧憬與嚮往,我...

錦星鄉中心校師德考核細則

試行 制度 錦星鄉中心校師德考核制度 試行 1 嚴禁教師對本校學生有償補課,提倡對學困生無償補課。2 一般情況下,教師不能坐著上課,如有身體等方面不適,向年級組長說明情況 上課前做好課前準備 預備鈴兩分鐘及時到教室門口。上課時,不擅自離崗,不能接聽手機,及時處理學生的突發事情。3 教師要在各部門規定...

烏蘇中心校師德師風建設活

實施方案 教師素質以師德為先,師德師風決定著乙個學校的學風和校風,創辦人民滿意的教育,就必須抓好師德師風建設。為深入貫徹落實旗局 關於在全旗教育系統範圍內加強師德師風建設工作的意見 的精神,進一步加強師德師風建設,全面提高教師的師德修養和業務素質,努力打造一支思想品德高 教育理念新 教學業務精 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