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校部門職能

2022-04-01 17:41:32 字數 1610 閱讀 7150

業務副校長劉校長職責

1、制定切實可行的學期教學計畫和分步落實計畫。

2、深入實際,深入課堂,完成規定的聽課和研究任務。

3、領導好教導處、教務處。

4、做好教學整體協調工作,發揮主任教師的作用。

5、指導教研組、電教組的教研工作和業務理論提高工作。

6、抓好教改和科研工作。

7、組織好單元測查和期末考試工作,抓好質量分析。

8、領導好招生,畢業公升學及推薦工作。

9、結合教學開展思想工作,抓好青年教師的培養工作。

10、抓好教學評價工作。

11、協助校長做好日常管理工作。

教導主任王主任職責

1、制定切實可行的學期教育計畫及分步落實計畫。

2、深入課堂完成規定的聽課及班隊會任務。

3、做好教育的日常管理工作,學生獎懲工作,組織好重大的教育活動。

4、抓好班主任理論提高和青年班主任培養工作。

5、協助有關班主任做好後進生的教育工作。

6、開展好家委會和家長學校工作。

7、指導好少先隊工作。

8、領導好體育、衛生工作及課外活動。

9、領導好工會工作,發揮各委員的作用,開展有意義的活動。

10、抓好教育評價工作。

總務主任張主任職責

1、根據上級要求和學校計畫以及學校實際情況,制定總務工作計畫和年度預算並保證認真執行。

2、組織和領導後勤人員進行政治、業務學習。作好後勤人員的思想工作。

3、檢查督促崗位責任制的落實和有關規章制度的執行,期末總結評比。

4、全面掌握學校財產,督促財產保管員、分保管員及有關人員執行財產保管制度。

5、審報學校各項開支,特殊或重大支出,由校長批准,聽取對總務工作的意見。

6、努力改善食堂、浴池等集體福利設施關心教師物質生活。

7、努力改善辦學條件和學校環境,安排學校的基建、綠化、美化等工作。

8、安排好學校各種設施的維修辦公用具的購置及節水電工作。

9、負責落實學校的安全、保衛工作。

10、負責學校與友領單位的聯絡,爭取各有關單位對學校工作的協助和支援。

團支部書記楊書記職責

1、負責團支部的全面工作。

2、制定團支部工作計畫並努力落實,期末做好總結。

3、傳達黨和上級團委的決議和指示精神,經常向黨支部和上級團委匯報工作反映情況,並且和各有關方面取得聯絡。

4、定期召開支委會和支部大會,組織好團的各項活動。

5、做好團員的思想政治工作,發動團員積極參加學校的各項活動。

6、同各個委員、團小組長保持密切聯絡,督促和幫助他們做好分管工作。

7、搞好團的組織建設。

工會主席職責

1、定期組織委員及全體會員認真學習關於工會的方針、政策、制定學年工作計畫、做好工作總結,並向全體進行匯報。

2、堅持黨的領導,定期及時地向支部上報工作。為學校的中心工作服務,充分發揮工會組織的作用。為實現改革總目標而努力奮鬥。

3、深入到職工了解生活、工作等各方面實際困難,積極主動予以解決,做好群眾的思想工作。

4、在校黨支部的領導下,開好教職工大會,廣泛聽取意見,群策群議,研究討論各種提案、商討解決措施,做好黨與群眾的橋梁扭帶工作。

5、年終搞好群眾對會員、組長的評定工作,切實接受群眾監督,全心全意為群眾服務。

中心校師德整頓

白泥鎮小學師德師風整頓實施 方案為了認真貫徹落實縣教科局2012年12月12日召開的 餘慶縣師德師風建設工作會 精神,預防教師違背教師職業道德要求,發生損害人民教師形象的現象,整體提公升白泥鎮小學教師為人師表良好素養,認真貫徹和落實十八大提出的 辦人民滿意的教育 的工作目標。白泥鎮中心校對此特作以下...

中心校教研計畫

教研工作計畫 2015 2016學年第一學期 城關中心校 一 指導思想 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轉變思想觀念 全面推進素質教育,突出立德樹人 以提高教育質量為目標,突出教師隊伍建設。緊緊圍繞 全面推進素質教育 提高教育教學質量 的工作主題,堅持 促進學生全面發展和終身發展 的教研工作方向,堅持以人為...

中心校巡查聽課制度

長沙鎮小學 幼兒園 巡課聽課制度 為認真落實 赤水市中小學教學常規管理辦法 更好地實行學校教學管理精細化 科學化,進一步規範課堂教學行為,實現教風 學風的良性迴圈,以促進我鎮教育教學質量的穩步提公升,根據 赤水市中小學巡課聽課制度 特制定 長沙鎮小學 幼兒園 巡課聽課制度 一 教學常規要求 一 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