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找到偏頭痛遺傳根源有助進一步了解病因

2022-12-26 15:48:02 字數 621 閱讀 2093

英美等國研究人員的一項新研究首次確認了5個與偏頭痛有關的基因區域,這將有助於科學家進一步了解偏頭痛的**,進而找到更好的方法。

由英國、美國、澳大利亞等國研究人員組成的研究小組在《自然遺傳學》雜誌上發表稱,他們完成了一項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偏頭痛研究專案,通過對近12萬個樣本進行對比研究,最終確認了12個與偏頭痛易感性有關的基因區域,其中5個基因區域為最新發現。這些基因區域中的基因,有的與大腦迴路的調控有關,有的則負責維護腦細胞和組織正常運轉。研究人員發現,這些基因區域中的基因是相互關聯的,它們對於氧化應激反應十分敏感,會影響腦組織和細胞的內部調控機制,進而引發偏頭痛。

參與此項研究的倫敦大學國王學院的莉迪亞·誇耶博士說:「這是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偏頭痛遺傳研究,科學家首次將研究目標瞄向偏頭痛的遺傳**。通過對近12萬個樣本的研究,我們找到了與偏頭痛相關的基因,並確認了一些偏頭痛發生的機制。

這項研究使我們對偏頭痛這一病症有了更深的理解,也為未來開發更好的診斷和手段帶來了希望。」

偏頭痛是一種十分折磨人的疾病,據估計,有七分之一的成年人會受到該種疾病的困擾。2023年的一項調查顯示,在全球最重的幾項疾病負擔中,偏頭痛名列第7位,同時也是成本最高的一種神經障礙疾病。(記者劉海英)標籤:

偏頭痛基因應激反應疾病樣本

罔嚄鵼亞克力紙巾盒

偏頭痛有哪些症狀?偏頭痛如何治療

導語 偏頭痛是生活中很常見的一種病症,這種病症是神經衰弱的一種表現,如果不及時 的話對人體健康是有很大影響的,那麼偏頭痛具體有哪些症狀 偏頭痛是生活中很常見的一種病症,這種病症是神經衰弱的一種表現,如果不及時 的話對人體健康是有很大影響的,那麼偏頭痛具體有哪些症狀呢?偏頭痛有哪些症狀?1 劇烈的搏動...

頭痛偏頭痛怎么辦

導語 對於患有頭痛偏頭痛的朋友來說,常常會受到頭痛偏頭痛的折磨,心裡一定很不是滋味,那麼怎麼才能緩解頭痛偏頭痛的症狀呢?頭痛偏頭痛怎麼辦 對於患有頭痛偏頭痛的朋友來說,常常會受到頭痛偏頭痛的折磨,心裡一定很不是滋味,那麼怎麼才能緩解頭痛偏頭痛的症狀呢?頭痛偏頭痛怎麼辦呢?接下來,本文就為大家介紹頭痛...

偏頭痛怎麼辦

調查研究發現,中餐應用最多的烹飪調料不是辣椒 蔥蒜,而是姜。用姜翻炒的菜餚去辛,還有開胃的作用。大家知道,薑是一種驅寒的食材,一般感冒發燒常用到的就是生薑水 薑湯 但很少有人知道,姜還是個 止痛高手 神農本草經 中有記載 乾薑,味辛溫,主胸滿咳逆上氣,溫中止血,出汗,逐風濕痺,腸癖下痢,生者尤良。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