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頭痛有哪些症狀?偏頭痛如何治療

2023-02-15 02:45:03 字數 999 閱讀 4671

導語:偏頭痛是生活中很常見的一種病症,這種病症是神經衰弱的一種表現,如果不及時**的話對人體健康是有很大影響的,那麼偏頭痛具體有哪些症狀

偏頭痛是生活中很常見的一種病症,這種病症是神經衰弱的一種表現,如果不及時**的話對人體健康是有很大影響的,那麼偏頭痛具體有哪些症狀呢?

偏頭痛有哪些症狀?

(1)劇烈的搏動性頭痛。用手觸控自己的脈搏,可以感到頭部隨動脈搏動節律一下接一下地跳痛。疼痛多數字於頭部的一側,但也可以表現為雙側頭痛。

有些患者認為偏頭痛一定是單側頭痛,乃是源於對於病名的誤解。

(2)過度敏感。對強烈的光線、嘈雜尖銳的雜訊、以及一些氣味過度敏感,常常想獨自呆在安靜的暗處。

(3)為間歇性反**作頭痛。間歇期如常人,亦可為慢性每日頭痛。

(4)噁心和嘔吐。步行時,特別是上下樓梯時,頭痛會加重。

(5)視覺異常。部分患者發作前或發作中,會出現視覺異常,例如視野**現閃光、鋸齒狀的圖案、或出現暗點。頭痛發作前出現的視覺異常,被稱為偏頭痛的「先兆」。

(6)發作時期。常於青春期起病,女性居多。

**偏頭痛的方法

1、揉太陽穴

每天清晨醒來後和晚上臨睡以前,用雙手中指按太陽穴轉圈揉動,先順揉7~8圈,再倒揉7~8圈,這樣反覆幾次,連續數日,偏頭痛可以大為減輕。

2、梳摩痛點

將雙手的十個指尖,放在頭部最痛的地方,像梳頭那樣進行輕度的快速按摩,每次梳摩100個來回,每天早、中、晚飯前各做1次,便可達到止痛目的。

3、熱水浸手

偏頭痛發作時,可將雙手浸沒於一壺熱水中(水溫以手入水後能忍受的極限為宜),堅持浸泡半個小時左右,便可使手部血管擴張,腦部血液相應減少,從而使頭痛逐漸減輕。

4、中藥塞鼻

取川芎、白芷、炙遠志各15克焙乾,再加冰片7克,共研成細粉後裝瓶備用。在**偏頭痛時,可用綢布包少許藥粉塞右鼻,一般塞鼻後15分鐘左右便可止痛。

5、吃含鎂食物

頭痛患者應經常吃些含鎂比較豐富的食物,如核桃、花生、大豆、海帶、橘子、杏仁、雜糧和各種綠葉蔬菜等,這對緩解偏頭痛的症狀有一定作用。

頭痛偏頭痛怎么辦

導語 對於患有頭痛偏頭痛的朋友來說,常常會受到頭痛偏頭痛的折磨,心裡一定很不是滋味,那麼怎麼才能緩解頭痛偏頭痛的症狀呢?頭痛偏頭痛怎麼辦 對於患有頭痛偏頭痛的朋友來說,常常會受到頭痛偏頭痛的折磨,心裡一定很不是滋味,那麼怎麼才能緩解頭痛偏頭痛的症狀呢?頭痛偏頭痛怎麼辦呢?接下來,本文就為大家介紹頭痛...

偏頭痛的針灸治療體會

5 針灸 頭痛症應注意的問題 5.1 適應證頭痛可分為顱病變 顱外病變 全身性疾病及神經官能症。並非所有的頭痛症都適合針灸 適合於針灸 的有顱內病變有腦供血不足性頭痛 腦外傷後遺症性頭痛 偏頭痛及風濕性頭痛 集群性頭痛等 顱外病變有肌收縮性頭痛 血管神經性頭痛 枕神經痛 原發性三叉神經痛及部分頸 眼...

偏頭痛怎麼辦

調查研究發現,中餐應用最多的烹飪調料不是辣椒 蔥蒜,而是姜。用姜翻炒的菜餚去辛,還有開胃的作用。大家知道,薑是一種驅寒的食材,一般感冒發燒常用到的就是生薑水 薑湯 但很少有人知道,姜還是個 止痛高手 神農本草經 中有記載 乾薑,味辛溫,主胸滿咳逆上氣,溫中止血,出汗,逐風濕痺,腸癖下痢,生者尤良。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