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痛偏頭痛怎么辦

2023-02-03 19:03:02 字數 915 閱讀 9105

導語:對於患有頭痛偏頭痛的朋友來說,常常會受到頭痛偏頭痛的折磨,心裡一定很不是滋味,那麼怎麼才能緩解頭痛偏頭痛的症狀呢?頭痛偏頭痛怎麼辦

對於患有頭痛偏頭痛的朋友來說,常常會受到頭痛偏頭痛的折磨,心裡一定很不是滋味,那麼怎麼才能緩解頭痛偏頭痛的症狀呢?頭痛偏頭痛怎麼辦呢?接下來,本文就為大家介紹頭痛偏頭痛怎麼辦的相關內容,想要緩解頭痛偏頭痛這種症狀的朋友一定要好好了解一下哦!

下面請看詳細的介紹。

頭痛偏頭痛怎麼辦?頭痛偏頭痛的**目的是減輕或終止頭痛發作,緩解伴發症狀,預防頭痛偏頭痛**。**包括藥物**和非藥物**兩個方面。

非藥物**主要是物理**可採取用磁療、氧療、心理疏導 ,緩解壓力,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避免各種偏頭痛誘因。藥物性**分為發作期**和預防性**。發作期的**為了取得最佳療效,通常應在症狀起始時立即服藥。

**藥物包括非特異性止痛藥如非甾體類抗炎藥和阿片類藥物,特異性藥物如麥角類製劑和曲普坦類藥物。藥物選擇應根據頭痛程度、伴隨症狀、既往用藥情況等綜合考慮,進行個體化**。

頭痛偏頭痛目前無特效**方法,可**偏頭痛,最有效的**方式是在偏頭疼的間隙期避免誘發因素進行預防。具體如下:

1、遠離酪胺酸類食物

酪胺酸是造成血管痙攣的主要誘因易導致頭痛發作,這類食物包括:乳酪 、巧克力、柑橘類食物,以及醃漬沙丁魚、雞肝、西紅柿、牛奶、乳酸飲料等。

2、減少攝酒

所有酒精類飲料都會引發頭痛,特別是紅酒含有更多誘發頭痛的化學物質。如果一定要喝,最好選擇伏特加、白酒這類無色酒。

3、學會減壓

放鬆心情,選擇泡泡溫水浴,做瑜伽等放鬆運動可以避免頭痛。

4、規律運動

對有偏頭痛的人來說,著重呼吸訓練、調息的運動(例如瑜伽、氣功),可幫助患者穩定自律神經系統、減緩焦慮、肌肉緊繃等症狀。

5、生活規律

營造安靜的環境,維持規律的作息,即使在假日也定時**、起床。

偏頭痛怎麼辦

調查研究發現,中餐應用最多的烹飪調料不是辣椒 蔥蒜,而是姜。用姜翻炒的菜餚去辛,還有開胃的作用。大家知道,薑是一種驅寒的食材,一般感冒發燒常用到的就是生薑水 薑湯 但很少有人知道,姜還是個 止痛高手 神農本草經 中有記載 乾薑,味辛溫,主胸滿咳逆上氣,溫中止血,出汗,逐風濕痺,腸癖下痢,生者尤良。這...

偏頭痛有哪些症狀?偏頭痛如何治療

導語 偏頭痛是生活中很常見的一種病症,這種病症是神經衰弱的一種表現,如果不及時 的話對人體健康是有很大影響的,那麼偏頭痛具體有哪些症狀 偏頭痛是生活中很常見的一種病症,這種病症是神經衰弱的一種表現,如果不及時 的話對人體健康是有很大影響的,那麼偏頭痛具體有哪些症狀呢?偏頭痛有哪些症狀?1 劇烈的搏動...

偏頭痛的針灸治療體會

5 針灸 頭痛症應注意的問題 5.1 適應證頭痛可分為顱病變 顱外病變 全身性疾病及神經官能症。並非所有的頭痛症都適合針灸 適合於針灸 的有顱內病變有腦供血不足性頭痛 腦外傷後遺症性頭痛 偏頭痛及風濕性頭痛 集群性頭痛等 顱外病變有肌收縮性頭痛 血管神經性頭痛 枕神經痛 原發性三叉神經痛及部分頸 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