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頭痛的原因和治療方法醫學養生常識

2023-02-10 15:12:07 字數 961 閱讀 8580

偏頭痛的原因和**方法

文章導讀

如今我們需要面臨生活和工作上很多的壓力,很多的人都出現了偏頭痛的情況,這對於人們的身體會造成一定的危害,如果得不到及時的**甚至還會出現其他的併發症,需要我們積極的做**。很多的人對於偏頭痛的原因和**方法不了解,我們就來看一下。

引起偏頭痛的原因有很多,生理因素、精神因素以及外在的傷害都會造成疾病的發生,我們在做**的時候需要針對性的做檢查和**,取得更好的**效果。

偏頭痛的原因和**方法?1、生理因素:女性在月經前容易發生偏頭疼,因為月經期前後血液中會釋放大量前列腺素,它可以鬆弛平滑肌、擴張血管,使血管的舒縮功能紊亂。

2、物理因素:引起顱內外炎症、損傷的各種原因;腫物壓迫導致的血管牽引、伸展、移位、擴張;腦膜受刺激、肌肉收縮、直接刺激支配頭面部的感覺神經等。3、神經精神因素:

當身心受到外界環境的不良刺激時,往往會產生憂慮、生氣、激動等情緒,從而導致偏頭痛的發作。另據調查顯示,84%的憂鬱症患者都會伴有偏頭痛症狀。4、飲食因素:

由於飲食不當而引起的偏頭疼。常見的容易誘發頭痛的食物排行分別是: 巧克力 , 酒精飲料、生乳製品、 檸檬汁 、 乳酪 、 紅酒 。

**偏頭痛的方法有很多:梳摩痛點:這種方法就是將雙手的十個指尖,放在頭部最痛的地方,像梳頭那樣進行輕度的快速梳摩,每次梳摩一百個來回,每天早、中、晚飯前各做一次,便可有效的減輕疼痛。

揉太陽穴:在每天的清晨醒來後或者是在晚上臨睡之前,用雙手中指按太陽穴轉圈揉動,首先順揉七至八圈,然後再倒揉七至八圈,反覆多次,連續數日,偏頭痛就可以大大減輕。吃含鎂食物:

偏頭痛患者在平時的生活中,應經常吃些含鎂比較豐富的食物,如桔子 、 杏仁 、 核桃 、 花生 、 海帶 、 大豆 、雜糧以及各種綠葉蔬菜等等,這可有效的緩解偏頭痛的症狀。

以上的內容就是對於偏頭痛的原因和**方法的介紹,希望能夠給您帶去一定的幫助。任何的疾病都有一定的**,我們在**的時候需要找到疾病的**,根據患者的身體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方法**偏頭痛,讓自己保持最佳的狀態。

偏頭痛有哪些症狀?偏頭痛如何治療

導語 偏頭痛是生活中很常見的一種病症,這種病症是神經衰弱的一種表現,如果不及時 的話對人體健康是有很大影響的,那麼偏頭痛具體有哪些症狀 偏頭痛是生活中很常見的一種病症,這種病症是神經衰弱的一種表現,如果不及時 的話對人體健康是有很大影響的,那麼偏頭痛具體有哪些症狀呢?偏頭痛有哪些症狀?1 劇烈的搏動...

治療神經性偏頭痛的治療方法

導語 神經性頭痛主要是指緊張性頭痛 功能性頭痛及血管神經性頭痛,多由精神緊張 生氣引起,主要症狀為持續性的頭部悶痛 壓迫感 沉重感,有的 神經性頭痛主要是指緊張性頭痛 功能性頭痛及血管神經性頭痛,多由精神緊張 生氣引起,主要症狀為持續性的頭部悶痛 壓迫感 沉重感,有的病人自訴為頭部有 緊箍 感。大部...

偏頭痛的針灸治療體會

5 針灸 頭痛症應注意的問題 5.1 適應證頭痛可分為顱病變 顱外病變 全身性疾病及神經官能症。並非所有的頭痛症都適合針灸 適合於針灸 的有顱內病變有腦供血不足性頭痛 腦外傷後遺症性頭痛 偏頭痛及風濕性頭痛 集群性頭痛等 顱外病變有肌收縮性頭痛 血管神經性頭痛 枕神經痛 原發性三叉神經痛及部分頸 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