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頭痛怎麼辦

2022-05-05 21:48:04 字數 461 閱讀 7088

調查研究發現,中餐應用最多的烹飪調料不是辣椒、蔥蒜,而是姜。用姜翻炒的菜餚去辛,還有開胃的作用。大家知道,薑是一種驅寒的食材,一般感冒發燒常用到的就是生薑水(薑湯),但很少有人知道,姜還是個「止痛高手」。

《神農本草經》中有記載:乾薑,味辛溫,主胸滿咳逆上氣,溫中止血,出汗,逐風濕痺,腸癖下痢,生者尤良。這就是古人對姜治病的經驗總結,大致意思就是姜不管是內服還是外用對身體都是有益而無一害的。

感冒頭痛抑或是反**作的偏頭痛,都可以用薑來解決。製作起來也非常簡單:取半隻生薑洗淨,切成硬幣大小文火煮至3分鐘,待聞到有姜香味時取出,攤涼。

將生薑片貼在腦後的左右風池穴(在頸後大筋的兩旁與耳垂平行處),然後用力揉搓,早晚一次,每次大約一刻鐘即可,頭痛自然就會減輕。

當然,生薑對風邪產生的頭痛效果甚佳,但有些人對姜的味道還是敬而遠之,所以這類人建議可以多喝御農首安茶 ,茶香醇厚易入口,純中草藥配方,對感冒頭痛、偏頭痛、神經性頭痛等各類頭痛效果顯著。

頭痛偏頭痛怎么辦

導語 對於患有頭痛偏頭痛的朋友來說,常常會受到頭痛偏頭痛的折磨,心裡一定很不是滋味,那麼怎麼才能緩解頭痛偏頭痛的症狀呢?頭痛偏頭痛怎麼辦 對於患有頭痛偏頭痛的朋友來說,常常會受到頭痛偏頭痛的折磨,心裡一定很不是滋味,那麼怎麼才能緩解頭痛偏頭痛的症狀呢?頭痛偏頭痛怎麼辦呢?接下來,本文就為大家介紹頭痛...

偏頭痛有哪些症狀?偏頭痛如何治療

導語 偏頭痛是生活中很常見的一種病症,這種病症是神經衰弱的一種表現,如果不及時 的話對人體健康是有很大影響的,那麼偏頭痛具體有哪些症狀 偏頭痛是生活中很常見的一種病症,這種病症是神經衰弱的一種表現,如果不及時 的話對人體健康是有很大影響的,那麼偏頭痛具體有哪些症狀呢?偏頭痛有哪些症狀?1 劇烈的搏動...

偏頭痛的針灸治療體會

5 針灸 頭痛症應注意的問題 5.1 適應證頭痛可分為顱病變 顱外病變 全身性疾病及神經官能症。並非所有的頭痛症都適合針灸 適合於針灸 的有顱內病變有腦供血不足性頭痛 腦外傷後遺症性頭痛 偏頭痛及風濕性頭痛 集群性頭痛等 顱外病變有肌收縮性頭痛 血管神經性頭痛 枕神經痛 原發性三叉神經痛及部分頸 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