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性扁頭痛該怎麼辦

2023-02-14 23:36:02 字數 934 閱讀 1130

神經性偏頭痛這是頭痛的一種症狀,此類疾病的引起原因與人們生活習慣不規律、過度的飲酒吸菸、以及睡眠習慣不好導致的睡眠不足有很大的關係。患有神經性偏頭痛後會使的人體腦部有壓迫感以及沉重感進而還會使得人有胸悶氣短、心情煩躁等表現。那麼面對神經性偏頭痛該怎麼辦呢?

★一,**

1.綜合物理**

包括電針灸**、神經肌肉電刺激**、電興奮**、經絡導平**以及按摩推拿**等。

2.放鬆**

放鬆**作為藥物**的輔助**,是通過主觀想象和客觀措施,使人達到肌肉鬆弛精神安定減輕焦慮的**方法。放鬆**作為一種減輕焦慮的心理行為**的重要組成部分,可明顯的緩解精神因素造成的各種神經性頭痛、偏頭痛、失眠症、焦慮症、抑鬱症、神經衰弱等。

3.藥物**

如果是輕度患者,放鬆**不失為較好的輔助**手段。如時間較長或較為嚴重的患者,建議結合以上**並服用藥物**。另外,頭痛患者應該培養起較好的生活習慣,如晚飯後多散步,平常多運動等等,這些對於頭痛的恢復均有很好的幫助。

對於服用西藥控制頭痛的患者,在可能的情況下應盡量避免服用西藥以免產生依賴性,讓病情進一步惡化。

★二,預防

1.合理安排好患者的工作與休息,進行適當心理護理,關心體貼患者,幫助患者消除發作因素,如精神方面要消除緊張、焦慮的情緒。飲食方面避免可疑食物等。

2.頭痛發作者,應觀察頭痛的性質、時間、程度、是否伴有其他症狀或體徵,如出現嘔吐、視力降低、肢體抽搐等多器質性頭痛,應立即送醫院或與醫生聯絡,針對**進行處理。

3.輕微頭痛,可對症**,並清除過敏因素,如可疑食物是偏頭痛發病的因素之一,如蛋類、奶類、肉類;頭痛劇烈,頻繁嘔吐和入睡困難者,可酌情給予鎮痛、安眠劑等對症處理並需臥床休息。

4.平時注意勞逸結合,避免過度勞累和不穩定情緒,飲食要節制,不要飲酒和吸菸。

5.注意個人衛生,防止感染,如有口腔科疾病,應首先**口腔疾病;女性若服用避孕劑時頭痛發作頻繁,並逐漸加重,可改用其他避孕方式。

緩解神經性頭痛方法

1.揉太陽穴每天清晨醒來後和晚上臨睡以前,用雙手中指按太陽穴轉圈揉動,先順揉7 8圈,再倒揉7 8圈,這樣反覆幾次,連續數日,神經性頭痛可以大為減輕。2.熱水浸手神經性頭痛發作時,可將雙手浸沒於一壺熱水中 水溫以手入水後能忍受的極限為宜 堅持浸泡半個小時左右,便可使手部血管擴張,腦部血液相應減少,從...

神經性頭痛要怎麼樣調理

六 洗浴 可以嘗試用水來緩解頭痛有試驗證明,通過洗浴可獲得滿意效果,但是洗浴時間不能超過20分鐘,水溫不宜超過35至36攝氏度。有人適宜用淋浴的方法,如果頭痛時感到脊背和脖子發緊發硬,可用細緩的溫水水流沖洗這些部位5 10分鐘。七 轉移注意力 當頭痛不能緩解,可採取轉移注意力的方法,如室外散步 打球...

神經性頭痛快速治療方法

導語 頭痛對於我們來說是非常的痛苦的,我們會覺得腦袋在被人在一直敲擊中,弄得我們寢食難安,同時也在一直尋找治頭痛的辦法,該怎麼辦呢 會 頭痛對於我們來說是非常的痛苦的,我們會覺得腦袋在被人在一直敲擊中,弄得我們寢食難安,同時也在一直尋找治頭痛的辦法,該怎麼辦呢 會一直想怎樣才能讓頭痛停止,怎樣才能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