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級下期中數學模擬試題 一

2022-12-25 07:33:02 字數 1816 閱讀 1330

一、選擇題:(每小題3分,共30分)

1、下列幾組資料中,能作為直角三角形三邊長的是

a、2,3,4b、1, 4, 9

c、1d、1,,

2、在△abc中,ab=15,ac=13,高ad=12,則△abc的周長是

a、42 b、32 c、42或32 d、37或33

3、下列各數中,與是同類二次根式的是

a、 b、 c、 d、

4、下列根式中,最簡二次根式是

a、 b、 cd、

5、方程y2=2y的解是

a、y1=2,y2=0 b、y1=-2,y2=0 c、y1=0,y2=1 d、y=2

6、以3和為兩根的一元二次方程是

ab、cd、7、如圖,ad⊥bc於d,ab=3,bd=2,dc=1,則ac的長為

a、6 b、 c、 d、4

8、已知三角形三邊為a、b、c,其中a、b兩邊滿足,那麼這個三角形的最大邊c的取值範圍是

a.c>8 b.8<c<14 c.6<c<8 d.2<c<14

9、下列一元二次方程中,有兩個不相等實數根的方程是

a、x2+1=0 b、(x+4)2=0 c、x2+2x+3=0 d、x2+2x-3=0

10、一元二次方程的兩個根互為相反數,那麼有

a、=0 b、=-1 c、=1 d、以上結論都不對

二、填空題:(每題3分,計15分)

11、若方程的兩個根是和3,則pq

12、木工師傅做乙個長方形桌面,做好後量長為2.4m寬為0.7m,對角線為2.5m,則這個桌面填「合格」或「不合格」 )

13、如果代數式+有意義,則x是

14、如果一元二方程有乙個根為0,則m

15、如圖,ad是△abc的邊bc上的高,由下列條件中的某乙個就能推出△abc是等腰三角形的是把所有正確答案的序號都填寫在橫線上)

①∠bad=∠acdbad=∠cad;

③ab+bd=ac+cd; ④ab-bd=ac-cd.

三、解答題(共55分)

16、計算(共3分)

17、解方程(每小題4分,共8分)

x2-x-1=0

18、先化簡,再求值(每小題4分,共8分)

①先化簡,再求值:(-1+)÷(2+1),其中=-1.

②已知,求代數式的值:

19、(本題5分)如圖,一架梯子ab的長為2.5m,斜靠在豎直的牆上,這時梯子的底端a到牆的距離ao=0.7m,如果梯子頂端b沿牆下滑0.

4m到達d,梯子底端a將向左滑動到c,求ac的距離?

20、(本題6分)已知-1是一元二次方程x2+bx-5=0的乙個根,求方程的另一根及b的值。

21、(共8分) 寧國市為打造「綠色城市」,積極投入資金進行河道治汙與園林綠化兩項工程,已知2023年投資1000萬元,預計2023年投資1210萬元.若這兩年內平均每年投資增長的百分率相同.

(1)求平均每年投資增長的百分率;(6分)

(2)按此增長率,計算2023年投資額能否達到1360萬?(2分)

22、(共8分)2023年 8月8日21時19分,四川省阿壩州九寨溝縣(北緯33.2度,東經103.82度)發生7.

0級**,震源深度20公里。大**導致對外通道被嚴重破壞.為搶修其中一段120公尺的「生命通道」,施工隊每天比原計畫多修5公尺,結果提前4天開通了道路.問原計畫每天修多少公尺?

23、(共9分)△abc中,∠c=90°,將它沿直線be摺疊,使點c落在邊ab上的d處,若ac=8,bc=6,求: (1) ce的長度;(6分)

(2) △aed的面積.(3分)

八年級下期中試題

1.用科學記數法表示0.000043為 2.計算 計算 3.當x時,分式有意義 當x時,分式的值為零。4.反比例函式的圖象在第 一 三象限,則的取值範圍是 在每一象限內y隨x的增大而 5.如果反比例函式過a 2,3 則m 6.設反比例函式y 的圖象上有兩點a x1,y1 和b x2,y2 且當x1 ...

八年級下期中試題

6 閱讀下面的文字,完成下面各題。3分 他生就一副多毛的臉龐,植被多於空地,濃密的胡髭使人難以看清他的內心世界。長髯覆蓋了兩頰,遮住了嘴唇,遮住了皺似樹皮的黝黑臉膛,一根根迎風飄動,頗有長者風度。寬約一指的眉毛像糾纏不清的樹根,朝上倒豎。一綹綹灰白的鬈髮像泡沫一樣堆在額頭上。選文中的 他 是 其主要...

八年級下期中

9.下列敘述中,正確的是 a.南方地區的河流冬季有結冰現象。b.南方地區的主要糧食作物是小麥,北方地區的主要是水稻 c.青藏地區的氣候以 高 寒 為主要特徵,西北地區的氣候以 乾旱 為主要特徵 d.南方地區和北方地區的農業都以旱作為主 10.下列關於西北地區的敘述,正確的是 a.西北地區的由於降水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