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級下期中試題

2022-11-12 00:36:02 字數 1635 閱讀 7280

1.用科學記數法表示0.000043為

2.計算:計算

3.當x時,分式有意義;當x時,分式的值為零。

4.反比例函式的圖象在第

一、三象限,則的取值範圍是 ;在每一象限內y隨x的增大而

5. 如果反比例函式過a(2,-3),則m

6. 設反比例函式y=的圖象上有兩點a(x1,y1)和b(x2,y2),且當x1<07.如圖由於颱風的影響,一棵樹在離地面處折斷,樹頂落在離樹幹底部處,則這棵樹在折斷前(不包括樹根)長度是m.

8、若方程=無解,則m9、化簡:

10公式,其中已知,用表示的公式為=_____.12、當x= 時,分式的值為零

13、直角三角形的兩邊長是6和8,則這個三角形的面積是

14、如圖,反比例函式y=在第二象限內的圖象如圖,

點m是圖象上一點,mp⊥x軸於點p,如果s△mop=2,則k

15、某農場原計畫用天完成公頃的播種任務,如果要提前天結束,那麼平均每天比原計畫要多播種_________公頃.

16、若,則    。

17、甲船以15海浬/時的速度離開港口向北航行,乙船同時以20海浬/時的速度離開港口向東航行,則它們離開港口2小時後相距海浬.

18.下列函式中,圖象位於第

一、三象限的有在圖象所在象限內,y隨著x 值增大而增大的有a為常數) ④

19.用科學記數法表示: 3050000.00030520.正方形的對角線為4,則它的邊長ab= .

21.如果點(2,)和(-,a)都在反比例函式的圖象上,則

22.反比例函式的函式值為4時,自變數x的值是_________

23.在比例尺為1:2000的地圖上測得ab兩地間的圖上距離為5cm,則ab兩地間的實際距離為m。

24. 多項式的公因式是分式、、的最簡公分母是25若(-1) >1的解集是,則a的取值範圍是 . 26為_______時,分式的值為零.

27.計算:

(123).

28.先化簡代數式,然後選取乙個使原式有意義的的值代入求值.

29.解方程:

(12) (3)

30.已知:如圖,四邊形abcd,ab=8,bc=6,cd=26,ad=24,且ab⊥bc。

求:四邊形abcd的面積。

31.如圖,已知一次函式y=k1x+b的圖象與反比例函式y=的圖象交於a(1,-3),b(3,m)兩點,連線oa、ob.

(1)求兩個函式的解析式;(2)求△aob的面積.

32在「情繫汶川」捐款活動中,小明對甲、乙兩班捐款情況進行了統計:甲班捐款人數比乙班捐款人數多3人,甲班共捐款2400元,乙班共捐款1800元,乙班平均每人捐款的錢數是甲班平均每人捐款錢數的倍,求甲、乙兩班各有多少人捐款?(假如甲乙兩班每位同學都捐款)

33如圖,一次函式y=kx+b的圖象與反比例函式y=的圖象相交於a

(-2、1)、b(1,n)兩點.

(1)利用圖中條件,分別求出反比例函式和一次函式的表示式;

(2)根據圖象寫出當y>y時,x的取值範圍。

34如果y與x+2成反比例,且x=4時,y=1. 求y與x之間的函式關係式; 當y=3時,求x的值。

35已知,與+1成正比例,與+1成反比例,當=0時,=-5;當=2時,=-7。

(1)求與的函式關係式;

(2)當=5時,求的值.

八年級下期中試題

6 閱讀下面的文字,完成下面各題。3分 他生就一副多毛的臉龐,植被多於空地,濃密的胡髭使人難以看清他的內心世界。長髯覆蓋了兩頰,遮住了嘴唇,遮住了皺似樹皮的黝黑臉膛,一根根迎風飄動,頗有長者風度。寬約一指的眉毛像糾纏不清的樹根,朝上倒豎。一綹綹灰白的鬈髮像泡沫一樣堆在額頭上。選文中的 他 是 其主要...

八年級期中試題

溫馨提示 請各位同學認真審題,細心答題!相信自己,我能行!一 認認真真地選,沉著應戰 每小題2分,共24分 1 在式子 中,分式的個數有 a 2個 b 3個 c 4個 d 5個 2 若分式有意義,則字母應滿足 a bcd 3 小馬虎在下面的計算中只作對了一道題,他做對的題目是 a b c d 4 下...

八年級物理期中試題

八年級上期物理半期檢測 本試卷共六頁,滿分為100分,考試時間為90分鐘。一 選擇題 本大題共13個小題 每個小題3分,共39分 1.如圖1所示是小明用刻度尺測量一鉛筆長度的示意圖,該刻度尺的分度值和鉛筆的長度分別是 a 1 cm 5.20 cm b 1 cm 7.20 cm c 1 mm 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