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商概率論概率論 B卷

2022-12-24 05:54:04 字數 1245 閱讀 8525

廣東商學院試題

2006-2007學年第一學期考試時間共 120 分鐘

課程名稱:概率論與數理統計(b卷) 課程**課程班號共2頁

一、 填空題(每小題2分,共20分)

1、 以a表示事件「丙種產品暢銷」,其對立事件表示

2、 概率具備非負性和可列可加性。

3、 假設事件a和b滿足,則a與b的關係是

4、 如果事件a和b是互不相容的,且,則

5、 若,則的概率密度函式為

6、 二項分布的分布律

7、 正態分佈的數學期望為

8、 設隨機變數的期望,方差,則對任意給定的正數,有

9、 歷史上最早的中心極限定理是

10、設為二維連續型隨機變數,為其聯合概率密度,分別為與的邊緣密度,若對任意,有 ,則稱相互

二、 選擇題(每小題2分,共10分)

1、 對任意兩事件a,b,與不等價的是

a、 b、 c、 d、

2、設隨機變數的概率密度為(),則的值為

a、 0.5b、1c、2d、0.25

3、設分別是隨機變數的分布函式,為使是某一隨機變數的分布函式,則的取值為

a、 b、 c、 d、

4、設相互獨立,,則對任意給定有

ab、cd、5、如果滿足,則必有

a、獨立b、不相關

cd、三、 計算題(每小題6分,共24分)

1、 乙個袋子裝有10個大小相同的球,其中3個黑球,7個白球,求:從袋子中任取兩個球,兩個全是黑球的概率。

2、已知,試求。

3、 某商品收進甲廠生產的產品30箱,乙廠生產的同種產品20箱,甲廠每箱裝100個,廢品率為0.06,乙廠每箱裝120個,廢品率為0.05,求任取一箱,從中任取乙個為廢品的概率。

4、設隨機變數的分布函式為。

求概率。

四、 計算題(每小題8分,共24分)

1、設的概率密度是,求關於的邊緣密度函式。

2、設,求。

3、已知,且的相關係數,設,求。

五、 應用題(每小題8分,共16分)

1、 在整數0至9中先後按下列情況任取兩數:第乙個數抽取後不放回再抽取第二個數,求在的條件下的分布律。

2、對以往資料分析結果表明,當機器調整良好時,產品的合格率為98%,而當機器發生某種故障時,其合格率為55%。每天早上機器開動時,機器調整良好的概率為95%。試求已知某日早上第一件產品合格時,機器調整良好的概率是多少?

六、 證明題(6分)

證明隨機變數的相關係數。

08 09 1 概率論B卷

徐州工程學院試卷 一 填空題 共5小題,每小題3分,共計15分 1.設,若事件與相互獨立,則 2.設在一次試驗中,事件發生的概率為,現進行次重複試驗,則事件至多發生一次的概率為 3.已知,則 4.設隨機變數的概率密度為則 5.設為隨機變數,若已知,則 二 選擇題 共5小題,每小題3分,共計15分 1...

概率論總結

概率論與數理統計 第一章隨機事件與概率 1 事件的關係 2 運算規則 1 2 3 4 3 概率滿足的三條公理及性質 1 2 3 對互不相容的事件,有 可以取 4 5 6 若,則,7 8 4 古典概型 基本事件有限且等可能 5 幾何概率 6 條件概率 1 定義 若,則 2 乘法公式 若為完備事件組,則...

概率論小結

第一章考核內容小結 一 了解隨機事件的概率的概念,會用古典概型的計算公式計算簡單的古典概型的概率 二 知道事件的四種關係 1 包含 表示事件a發生則事件b必發生 2 相等 3 互斥 與b互斥 4 對立 a與b對立ab 且a b 三 知道事件的四種運算 1 事件的和 並 a b表示a與b中至少有乙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