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術第三課黑與白

2022-12-22 08:21:04 字數 777 閱讀 3721

教學第3課黑與白內容教學

擬1課時第1課時

1.、引導學生欣賞黑與白圖形,激發他們的靈感。2.、使學生掌握黑與白圖形的創作靈感。

3.、指導學生用學過的圖形來表現不同的正負形。

目標教學重點

重點:引導學生欣賞黑與白圖形,掌握黑與白圖形的創作靈感。

難點:指導學生用學過的圖形來表現不同的正負形。

難點教學

教具:有關的**、資料、範圖、學具:收集到的**、資料、繪畫工具

準備一、引導階段

教學過程

1、引導學生欣賞有關的黑與白的圖形,感受黑與白圖形之間的相互轉換,激發他們的創作靈感。

2、引導學生小組交流,談談各自的看法。

二、發展階段

教師與學生一起總結創作黑白正負圖形的要領:

1、不規則圖形組成的正負形:圖形簡潔,線條流暢,主要以麵的形式表現。

2、對稱法組成的正負形:黑與白都是乙個完整的圖形。

3、重複法組成的正負形:每個基本形大小相同,造型簡潔。4、二方連續法組成的正負形:由乙個基本形可以重複,改變方向組成正負形。

三、討論交流:

引導學生討論、交流,準備用什麼方式方法設計一幅什麼方法組成的黑與白圖畫?

教學過程

四、作業要求:

1、用黑與白表現正負形。2、圖形簡潔,有創意,形式感強。3、線條流暢,塗色均勻。

五、展示評價:

1、學生將作品展示在黑板上。

2、引導學生欣賞、評價,「你喜歡哪一幅作品,為什麼?」3、引導作者反思,說說「你覺得自己這幅畫有何改進的地方?

第三課畫故事

組織學生在小組內互相評價,協助解決問題。布置學生課後繼續創作實踐。1 學生互相評說他人作品的優缺點。2 提出組內解決不了的問題,請其他人協助。培養嚴謹 認真的作風。作業與課堂評價 1 故事表現準確完整 2 畫面的連貫性 3 形象刻畫的生動性。板書設計 第3課畫故事 1 單幅畫故事 2 多幅畫故事。教...

語文作業第三課

3 桃花心木 一 作者簡介。林清玄 當代作家,台灣高雄人,1953年生。是台灣作家中最高產的一位,也是獲得各類文學獎最多的一位。作品有散文集 蓮花開落 冷月鐘笛 等。二 擴詞。秧 秧苗 瓜秧 插秧 秧歌 萎 萎縮 枯萎 萎靡 萎謝 番 番茄 幾番周折 吐魯番 番薯 鍛 鍛鍊 鍛造 鍛工 鍛件 雅 優...

第三課標準指法

年級三年級課題第三課標準指法上課時間 教學目標 1 認識八個基準鍵。2 熟練掌握和操作八個基準鍵。教學重點 認識八個基準鍵 教學難點 熟練掌握和操作八個基準鍵。教學準備 網路機房 教學內容步驟與方法 學生活動內容與方式 導語 鍵盤上密密麻麻那麼多鍵。同學們是不是為了找乙個鍵在 而花費不少時間呢?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