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隊營銷「贏」在哪

2022-12-20 23:21:02 字數 1480 閱讀 6654

難以展開工作的;只有當所有部門與員工協調一致,即發揮產品、定價、營銷、**四大策略的整體效應,配合一致,與最終消費者建立有力的聯絡,營銷部門才會變得卓有成效。

目前諸多的企業都在積極發揮著團隊營銷的作用,企業的發展狀況,各個部門應積極地參與公司的各項營銷決策,對部門的經營活動進行有力的支援和配合。

三、團隊營銷,定要真「贏」

乙個區域市場的營銷團隊就是乙個小的集體,而乙個企業則是乙個大的團隊,往往這就好比是大河與小河的關係,「大河有水小河滿,大河無水小河幹」,營銷團隊要時刻服從企業這個大的團隊的召喚與指揮,同時更要維護企業的利益與形象,否則小的營銷團隊甚至是營銷人員自己就很容易成為無源之水,無本之本。

乙個企業如果是一盤散沙,則會影響營銷團隊的目標一致性,甚至還有可能危害到企業的利益,下面的人員常常會觀察上面的人員是如何身體力行的。而乙個不團結,心不往一處想,勁不向一處使,缺乏溝通與團結協作的團隊肯定做不成任何事情,其結果只能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

「乙隻獅子帶領的一群羊一定要比乙隻羊帶領的一群獅子更具有戰鬥力」。這就強調了乙個團隊裡要有乙個統領眾人的靈魂式的人物,這個人很大程度上是這個團隊的一把手,或是有威望、有能力、會管理的核心成員。但就象前面說的,營銷團隊中並不倡導「個人英雄主義」,這個靈魂式的人物則不應當是充當這個人英雄主義的角色,而是通過群策群力後,把主導思想歸結在一起,把團隊成員團結在一起,然後告訴大家如何做得更好,並隨時糾正營銷目標實現時,執行有偏差的人。

乙個團隊不允許有兩種截然相對的意見存在,如果存在分歧,則以驗證對的一方作為選擇實施。如果搞派別鬥爭,暗自拉幫結派,很容易使空虛的團隊後防線讓對手鑽了空檔。團隊內部的不和,也常常會成為對手抓住你的軟肋,這也是使團隊不能夠有所見長和作為的死穴,他們的「輸」(這裡主要是輸了自己和輸了客戶)恰恰就輸掉了團隊的銳氣,輸掉了團隊的士氣,輸掉了團隊的未來,那「贏」的可能就無從談起了。

市場營銷人員一方面是在對產品進行營銷,而更深層的則是對自己的為人處世,待人接物、言行舉止以及自己人生的營銷。之所以有些人會成為專家、大家,有些則成為小家、普通人,甚至半途而廢或一事無成者,這就是不同的營銷思維與營銷行為背景下所造成的不一樣的結果。個人在贏得產品營銷勝利後,有時候卻輸掉了尊嚴和人格,另一面可能是贏得了自己,卻輸掉了客戶,常常徘徊掙扎在矛盾之中。

這時應該求助團隊的幫助,因為只有團隊的力量才是巨大的、無窮的,也只有團隊營銷才有可能解決在營銷中遇到的各類問題。團隊不是哪個人的斷然行事的功利場,更不是被對手輕易打倒的犧牲品,團隊就是團隊,市場營銷真正「贏」的內在價值就在於團隊營銷的勝利。團隊營銷就是要贏在簡單、贏在團結一致、贏在對手毫無察覺的前頭!

作者簡介:王運啟,真名王運齊,被業界冠以「中國營銷第一詩人」的美譽。多年致力於企業管

理和產品市場營銷的思考與研究,以敏銳的洞察力,洞悉市場營銷風雲;以縝密的思考,張揚著自己個性中的真知灼見。中國多家知名網路**和主流報刊專欄作家和特約撰稿人。作品有詩集《西域行者》、《青春手語》,營銷作品集《中國營銷深度思考風暴》、《營銷褪變哲學》等。

陸續經歷了營銷、企劃、雜誌編輯、人力資源管理等職業。

善長領域:品牌戰略、營銷突圍、文化發展、管理提公升等。

營銷團隊職責

營銷部的主要職責是 1.市場資訊蒐集分析和反饋 2.提供客戶群的定位 需求資訊 3.專案整體運營策劃方案的制定和執行 4.專案市場推廣方案的制定和執行 5.專案對外公關活動的組織和管理 6.樓盤銷售工作 7.準備專案客戶入住和物業交接的前期事宜 8.對銷售資訊的統計和分析 9.配合設計部門根據市場需...

團隊營銷方案

一 封面 方案名稱 方案製作者 全程營銷方案 製作 二 方案目錄 將方案中的主要專案列出。三 方案內容 二 競爭對手基本情況 1 競爭對手概況 過往銷售情況 市場占有率 銷售額 利潤等經濟指標。2 銷售理念及文化 公司哲學 共同價值觀 經營方針 經營風格 企業使命 目標。3 策劃專案概況。三 市場分...

新銳營銷團隊

出版廣角 2013年第01期 書香上海 微博 關鍵詞 微 閱讀推廣 上榜理由 給書插上翅膀,開創 微時代 的閱讀神話。讓我們一起關注閱讀,品鑑書香 書香上海 微博以 親和 走紅網路,一改傳統 微博 正襟危坐 的氣質,其 名家薦書 天天海上書 親子閱讀 等十幾個欄目,內容豐富靈動,注重和讀者的互動,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