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銷策劃團隊

2021-03-04 09:37:57 字數 1746 閱讀 3872

營銷團隊建議

一、營銷目的

營銷目的就是為了推廣某種東西,能達到推廣效果的方法就是好方法,目前企業需要營銷的內容基本如下:

1、增加某**流量或知名度

2、推廣某項產品或服務

3、推廣某場活動或會議

以上三大類推廣專案根據細節不同,推廣方式也有所不同。

二、營銷關鍵點

決定一次營銷行為成敗的重要因素(時間、地點、人物、起因、經過、結果)

1、時間

資訊爆發的時間;活動開始的時間;

2、地點

資訊爆發以及傳播的媒介、地域;活動媒介、地域;

3、人物

營銷決策人、營銷執行人、營銷物件

4、起因

為什麼要去做營銷,本次營銷想要達到什麼目的?這個目的是否可以實現?實現後能給我們帶來什麼?

5、經過

本次營銷需要如何去完成,渠道是什麼,一種方法或多種混合。

6、結果

效果跟蹤統計,留資料。

三、營銷活動方式

1、線上、線下

2、單一執行緒、多執行緒

在整個營銷活動中,可以把線上、線下進行多執行緒全方位拓展延伸,時間點、資訊爆發點要反覆研究。

3、突發事件營銷

營銷策劃不是乙個人或者幾個人的事情,在突發事件營銷中最為體現,如何能抓住機會營銷自己

舉例1:在大方向吸引人氣的營銷活動中可以採取「傳銷」型的營銷方法,利用消費者的人脈關係進行連鎖互動傳播。重點在於獎勵對於消費者的重要性。

舉例2:線上營銷中有一種需要時間累積的營銷方法——「發軟文」,在數以百計的論壇、貼吧、聊天室中發布寫好的一批軟文,可以很有效果的達到宣傳的目的。有兩點需要注意,第一是必須每天不停的發,每人每天150到200條,第二是軟文的性質,根據軟文的軟硬度調整發布的地點和次數。

舉例3:突發事件營銷不是每次都能抓住的,所以要群策群力。日本核電站**了,核輻射到中國了嗎?

中國人都開始擔心了,趕快拿出手機看看今天的輻射力是多少,或者趕快上網查查。類似於這樣的短期活動很容易讓人接受和傳播。

四、營銷團隊建設

為滿足大多數營銷行為,最好組建如下團隊:

1、營銷策劃人

2、營銷文案

3、網路推廣員

4、市場推廣員

以上角色之間可以兼顧並行,有效的營銷團隊應根據具體營銷專案控制人數。

建議:整個營銷團隊最重要的是保持頭腦活躍度,知識量的累積。每週必做的一件事:

團隊裡所有人員必須每週出乙個營銷方案,可長可短、可以說的天南地北,但必須圍繞著自己公司的產品或者服務,並且每週開一次討論會。

五、營銷效果跟蹤

目的是為了累積經驗,審視本次或本階段營銷結果,可以通過如下途徑總結。

1、**流量

2、**量

3、參與活動的人數

4、客戶最終購買力

說明:根據營銷目的實現的結果,審視營銷過程中的錯誤點,首要目的是否達到,次要目的是否達到。

六、爆點時間

時間是乙個重要的因素,在錯誤的時間做的一切營銷行為都可能失敗。需要注意的時間如下:

1、3月3日到3月15日兩會期間,315日

2、五一、十

一、春節

3、災難紀念日 5.12

4、突發事件新聞日

說明:6、7、8、9這4個月是**相對冷清的日子。

七、推廣媒介

1、平面**

消費者最關心的報紙、雜誌

2、網路**

數以百計的論壇、貼吧、留言板、聊天室、聊天軟體、語音軟體等等

3、戶外**

消費者集中地域

營銷策劃複習

上篇營銷策劃 是指企業的策劃人員根據企業現有的資源狀況,在充分調查 分析市場營銷環境的基礎上,激發創意,制定出有目標 可能實現的解決問題的一套策略規劃。營銷策劃的靈魂是創意思維。策劃的多樣性 營銷策劃的物件可以是某乙個企業整體,也可以是某一種 項 產品和服務,還可以是一次活動。策劃的計謀性 營銷策劃...

營銷策劃總結

導論1 創新性和藝術性是營銷策劃永恆不變的兩大主題。2 營銷策劃 競爭的利器 首先,營銷策劃有利於塑造市場導向型企業 其次,營銷策劃有利於產品銷量的提高 最後,營銷策劃有利於企業形象的提公升。3 營銷策劃具有以下特點 商業性,創新性,時效性,綜合性,靈活性,可行性。4 營銷策劃 框架與內容 可以用 ...

營銷策劃總監

職責一 依據酒店管理公司戰略制定銷售工作計畫並審核監督各成員酒店銷售計畫落實情況 1 依據酒店管理公司整體戰略,組織制定營銷戰略規劃,全面組織市場銷售推廣工作 2 依據酒店管理公司整體戰略目標,提交各類銷售方案,監督實施銷售全過程,完成銷售任務 3 配合酒店管理公司發展需要,提交各類年度宣傳計畫,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