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性營銷團隊

2022-10-31 17:39:06 字數 1326 閱讀 4404

「對我們來說根本不存在「安」的問題!競爭只會越來越激烈,我們必須要有強烈的危機感!

看不到危機是最大的危機!看到危機不去防範危機就是犯罪!不要抱怨對手的殘忍,競爭從來都是如此!

我們根本不需要「居安思危」,而是要「居危思進」,微軟永遠在告誡員工:微軟離倒閉還有18個月。

微軟一直活得很好。

中國華為總裁任正非的《華為的冬天》幾乎華為員工人手一本,就是讓他們充滿強烈的危機感,時時都要當成華為遇到嚴冬去面對,華為今天發展得很好」的時候學員們才如夢初醒,接著響起熱烈而經久的掌聲。

第三值得學習的就是狼的逆境生存能力。

據統計,狼群在十次狩獵中只有一次是成功的,狼群有90%左右的失敗率。

在狼族的詞典中,永遠沒有「失敗」和「放棄」兩個詞。

狼族通過不間斷的訓練、準備、計畫、溝通與行動演練,狼族在永遠為勝利做準備,它們從未想過失敗。

正是在這種險惡的環境中,狼才得以戰勝對手,才成為陸地上食物鏈的最高單位之一。

對於人類來說,困境一樣是強者產生的土壤。

但在現實中,很多營銷人都只會抱怨環境的惡劣,他們把逆境當成魔鬼,從不知道如何從逆境奮起,不知道只有逆境才能磨練出強者。

被人稱為「血膽將軍」的巴頓,在有人問他在開戰之前是否感到恐懼時,他說:「有,我常常在重要的戰鬥前,甚至在交戰中發生恐懼。但是,我決不向恐懼屈服。」

作為乙個營銷人員也許對手的實力的確比你強大,也許你會在與對手的競爭中失敗,但你絕對不能丟掉信心,絕對不能恐懼對手。

一旦產生對對手的恐懼,你就再也沒有了戰勝對手的機會。

美國前**柯立芝在其晚年的人生回憶錄中寫到:「世界上沒有一樣東西可以取代頑強和堅韌。營銷事業的成功都是由無數個逆境和挫折組成的,只有堅持不懈,直到成功的人才會成為佼佼者。

第四值得學習的就是狼的團隊協作能力。

當狼群穿越雪地時,最常使用的隊形是「單一縱隊」,狼群裡領頭狼往往扮演著開路先鋒的角色。

當縱隊的領頭狼疲累之後,它會移往隊伍旁邊,並讓下一匹狼擔任開路先鋒的任務,它也就可以跟在隊尾,輕鬆一下,養精蓄銳,迎接新的挑戰。

如此,不斷替換的開路先鋒,讓狼群的捕獵隊伍成員,能夠在耗費最少體能的狀況下,保留體力以應付即將面對的狩獵挑戰。

狼群每次攻擊獵物時都是團隊協同作戰,他們之間相互信任、相互配合、分工明確、團結一致,形成強大的執行力和攻擊力。

雖然熊很厲害,但熊得到的獵物經常會被狼搶走,這是因為熊每一次都是單獨行動,而狼每一次都是團隊作戰。

作為營銷人員,任何個人的成功都離不開團隊的支援與配合,尤其是工業品營銷。

如何做好大專案銷售時,我就強調他們要重視團隊協作,營銷人員之間,營銷人員與技術服務人員之間更要相互支援,相互配合才能組成乙個強大的專案小組,讓每乙個人的優勢都得到最充分的發揮,實現團隊效能的最大化。

如何打造狼性營銷團隊

團隊管理,尤其是銷售團隊的管理,是企業非常重視的乙個課題,乙個優秀的充滿活力的營銷團隊,對企業而言,無異於一架富有靈性的 掘金機 相反,溫軟呆滯和鬆散的銷售隊伍,多半是企業走向衰落的 掘墓人 雖然業界也曾一度倡導要培育狼性營銷團隊,但多數只是取意於狼性智慧型,實際從事的則是比較傳統和低效的管理,即思...

如何打造狼性掘金營銷團隊

團隊管理,尤其是銷售團隊的管理,是企業非常重視的乙個課題,乙個優秀的充滿活力的營銷團隊,對企業而言,無異於一架富有靈性的 掘金機 相反,溫軟呆滯和鬆散的銷售隊伍,多半是企業走向衰落的 掘墓人 雖然業界也曾一度倡導要培育狼性營銷團隊,但經幹波慧達品牌營銷顧問機構多年觀察,目前許多此類書籍 培訓或觀點等...

如何打造真正的狼性營銷團隊

在當今營銷導向型的時代,面對激烈的市場競爭,企業如何創造並保持強大的市場競爭優勢?歸根結底還是要打造強大的營銷團隊,因為人是一切,有什麼樣的人就有什麼樣的結果!自華為公司在國內首先打造狼性文化實現快速發展以來,國內企業對狼性文化和狼性精神的關注一直未有降溫,尤其是以狼性精神為靈魂的 亮劍 電視劇集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