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耍脾氣的我

2022-12-12 18:45:05 字數 3898 閱讀 1858

大家好,我叫劉涵,我來介紹一下我吧!我呢個子很高,有著烏黑烏黑的眉毛和高高的鼻樑。

說完了我的樣子來介紹一下我的性格吧!我呢有時愛耍脾氣。讀了下面這一段你就會明白了。

有一次臨近期末考試了所以最近幾個星期要複習功課,週末作業較多,星期六上午我問媽媽:「媽媽能不能下午或者明天再寫呢」?媽媽說:

「不可以,下午還要去繪畫班呢,明天還要去看姥姥,今天上午一定要寫完作業,凡事要抓緊,盡量提前。」說完媽媽洗衣服去了。可是我心裡貪玩有點不服氣,對媽媽說:

「哼我就不寫!」我和媽媽誰也沒理誰,過了大半天心想:媽媽說的有道理,於是就把各項作業認真完成了。

這就是愛耍脾氣的我!

變化多端的風

世界萬物在不同的時間都有不同的變化,包括我們身邊不起眼的小事。比如我們身邊最常見的自然現象:風,它在不同的季節就有不同的變化,讓我講給你聽吧。

在一年四季中,春風和冬風是截然不同的。

們先說春風吧。上星期吹起的是春風。中午放學回家,春風吹在臉上,感覺很溫暖,很舒服。但漸漸漸的,我覺得很熱,那感覺就像身邊圍著一圈火爐似的。這就是我體會到的春風。

說完春風,再說說冬風吧!風雖然說是看不見摸不著的,但我們可以感受的到。冬天每次颳起剌骨的寒風,我渾身都會打顫,而且同學們也都會異口同聲地說:

「好冷啊。」有時感到手和耳朵都不是自己的了。這就是我感受到的冬風。

這麼不起眼的小事物都有這麼大的變化,那麼平常我們身邊的事物又有著什麼樣微妙的變化呢?讓我們一起去仔細的觀察吧!

春天 同學們,你們知道現在是什麼季節嗎?對了,正是春天。春天來了,春姑娘把春天的氣息帶到了每乙個角落。

校園裡,高大的楊樹長出了一條條想毛毛蟲一樣的楊絮,那楊絮雪白雪白的,非常惹人喜愛。柳樹姑娘也垂下了自己嫩嫩的,淺綠色的枝條。彷彿在說:「來看看我的辮子,它多美啊

花兒們也來了,桃花妹妹彷彿穿著它那粉紅色的紗裙,在空中翩翩起舞。紅玉蘭姐姐也來了,它的姿態非常多,一種是全開的,像是小女孩美麗的笑臉。一種是半開的,像是風雨過後正要合攏的雨傘。

還有一種是花骨朵,像是演奏廳裡正待演奏的小喇叭。

人們的變化也很大,同學們都脫下了棉衣,換上了薄薄的春裝。而且郊外遊玩的人也多了,每天街上都很熱鬧。不像冬天大家都縮在家裡,北風呼呼的吹,街上空無一人,我還發現廣場上放風箏的人也多了,大概是因為天氣變暖了的緣故吧!

我愛春天,春天是個多麼美好的季節啊!

對弈這組泥塑的人物造型各異: 從左

數第乙個老人,他右腿盤著,左腿跪著,面帶微笑。他看了一眼棋盤,悠閒地將乙隻手扶在地上,乙隻搭在腿上,好像在說:「哈哈,這盤棋我贏定了

乙個下棋的老人可不是這麼想的,他互抱著兩隻胳膊,臉上有淡淡的笑意。 想:先別得意呀,誰輸誰贏還不一定呢 ! 我一會兒就找機會反擊。哼,等著瞧吧

其中一位年紀大的老爺爺,戴著眼鏡,眉毛很粗,也已經白了。看來,這位老爺爺是剛買菜回來路過棋場,因為這盤棋太激烈了,所以才忘了身上的菜籃,在旁邊遲遲不肯離去。還一直嘀咕道:

「油啊,不加把勁就輸了這組泥像真有意思 !

媽媽的愛

母愛是偉大的,是無私的,是不求回報的。媽媽從小到大不知為我們做了多少事,而我們從沒有為媽媽做過一件事,道一聲媽媽辛苦了。想到這裡自己感到無比的慚愧。

記得有一次,媽媽送我去繪畫,剛去時天氣睛朗.陽光明媚,可是過了一會兒漸漸陰了天,烏雲密布,果然放學時下起了傾盆大雨。媽媽和我約好了放學時來接我,可是看到這樣的天氣我心想:

媽媽定會遲到的。但是過了一會兒,忽然在雨霧**現了乙個熟悉的身影,是媽媽!「媽媽,媽媽,我在這兒!

」我大聲喊到。媽媽來了我心裡高興極了。媽媽毫不猶豫的把一把大傘給了我,自己卻用我的小雨傘。

我急忙對媽媽說:「媽媽這把傘太小了給我吧!」媽媽說:

「沒事一會兒就到家了,你淋濕了會感冒的,媽媽是大人沒事的。」說完媽媽就把我拉上了電動車,消失在大雨中……

到家了,媽媽淋成了落湯雞,雨水順著衣角往下淌,而我只溼了雙腳,媽媽還關切地問我冷不冷。這時我心裡頓時湧起一股曖流,好溫曖啊!我覺得我非常幸福。

世界上每一位媽媽都非常愛自己的孩子,媽媽的愛是無私的,毫無保留的,媽媽的懷抱是溫曖的,是博大的。同學們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只有這樣才能回報媽媽對我們無私的付出!

生綠豆牙

世界萬物都有變化,包括一顆小小的豆子,只要仔細觀察就會發現。

周一我們在討論乙個問題:豆粒泡在水裡會變化嗎?會發芽嗎?我聽了同學們的發言,覺得都很有道理。但是能知道正確答案的辦法只有乙個,就是動手試驗一下。

傍晚,我放學回家,找來乙個小碗倒上水,抓了一把綠豆,綠豆摸上去滑滑的,咬一下硬硬的,我把它們扔下了水,有的很聽話,像乙個個小潛水員一樣鑽到水底下去睡覺去了,有的則在水面上掙扎了好一會兒才肯下去。我對它們說:「晚安小豆子們。

」第二天一起床,沒來得及刷牙洗臉就跑去看豆子們。哎呀呀,大事不好了,豆子們好像吵架了,它們誰也不服誰好像還動手了。看,衣服好像還破了,不過有些豆子沒有參與其中,所以衣服看上去還比較完整,有些衣服變小了,皺皺巴巴的,好像在說:

「這衣服太小了,穿在身上太熱了,我不要穿了。

」我心想:豆子們呀,你們不會**服還是讓我來幫幫你們吧!馬上我就用小網子撈了出來,把它們的皮乙個個地拽了下來,只見它們露出了白白的**,於是又給它們換上了乾淨的水。

明天豆子們會是什麼樣呢?我非常期待。

第三天,我可以清楚地看到,它們長胖了,而且還長出了乙個一公釐長的小嫩芽。好像一條小金魚,又像乙個正在學數學的小娃娃。看啊,它用自己的身體擺成了乙個9和乙個6。

秋天的校園

夏妹妹靜靜地走了,秋姑姑悄悄地來了。看,秋姑姑把魔法棒一揮,大地就變得秋色宜人。我們的校園也變了,現在就讓我講給你們聽吧!

學校的銀杏樹變化最大,可能因為夏天熱,夏妹妹給它了一件綠紗裙。可現在秋天了,秋姑姑怕它冷,就給了它一件小黃外面衣,它穿在身上好像不冷了,正在伴著微風輕快地跳舞呢!要是你走到樹下,一定會有正在練習飛翔的小銀杏果落下來砸到你,說明小銀杏果太想大地媽媽了。

小草弟弟的綠衣服不知被秋風吹到**去了,急得趴在地上哭起來。還好秋姑姑及時趕到,給了小草弟弟一件衣服,它這才擦乾眼淚,隨著秋姑姑翩翩起舞。

同學們都知道,秋天花都凋零了,樹葉也黃了,可在我們校園就有一種專門跟秋姑姑作對的樹木,它就是有柔弱有時頑強的樹妹妹:百日紅。百日紅一點也不懼怕秋姑姑,如今它花開得正豔,葉子茂盛。

秋姑姑也沒和它計較,因為它把校園裝點的更加漂亮了,看來秋姑姑還是乙個熱愛和平熱愛生活的姑姑呢!

我愛秋天,我更愛我美麗的校園!

下雪了 今天,下雪了。我迫不及待的跑出去,想看看今年的第一場雪。

我推開樓道門,映入眼簾的是一片片皚皚的白雪。放眼望去,房子好像戴了一頂雪帽子,還在說:「今天怎麼這麼冷啊我還是戴頂帽子吧!」

我走進校園,小雪花還在不斷飛舞。有一些小雪花很調皮,落到了我的臉上。我感覺涼涼的,爽爽的,舒服極了。

下課了,原本安靜的操場又成了孩子們的天堂。看啊,同學們有的在踩雪,有的在打雪仗,還有的在滾雪球。我也去踩了踩,剛踩上還會發出咯吱咯吱的聲音。

我走出了一段距離後,一回頭,又看到被我踩過的地方留下了乙個個雪白的小坑,那就是我的腳印。

植物也有很大的變化,松樹爺爺始終站在那裡,像一位勇敢的戰士守護著我們的學校。柳樹姐姐看來也冷了,把自己的黃紗裙扯下來,換上了一件雪白的棉襖,非常漂亮。自己還時不時地擺動著枝葉,好像在說:

「看啊,這是我的新衣服,穿上它我就不冷了!」

我喜歡這場雪,因為它給我們帶來了很多快樂。

《小木偶的故事》續寫

小木偶得到了人類所有的表情後,就去找熊警官,他向熊警官說明了原因,拿到了小紅揹包。他揹著包,繼續趕路。

小木偶揹著包,興沖沖地大步向前走。路上,他遇到了乙個郵差,郵差對他說:「你好,請問你是小木偶嗎?

」小木偶彬彬有禮地對他說:「是的,我是。您找我有什麼事嗎?

」郵差說:「我這有你的一封信。」「信?

找我的?」小木偶問。郵差點

頭。小木偶收下信,有禮貌的和郵差說了聲再見,就開啟讀起來:

「小木偶你好,你雖然不認識我們,但我們也是木偶,是你的同胞,只是我們生活在玩具店,這次我們寫信的目的就是讓你來這裡住。玩具店裡有柔軟的小床,會唱歌的洋娃娃,嶄新的**盒,還有有趣的的小三輪車。希望你能早日和我們團聚。」

《愛發脾氣的孩子》教學反思

寓教於讀,以讀促悟,善待 插嘴 愛發脾氣的孩子 一課,講了乙個小男孩很愛發脾氣,在爸爸的教育下改掉壞毛病的事。本課我採用了讀前質疑,讀中解疑,讀後感悟的方法,以讀為主,從 粗讀 到 細讀 通過不同層次地讀,層層深入,理解課文。教學過程中,我先讓學生在讀中找出質難點,質疑而問,比如學生提出 爸爸為什麼...

愛發脾氣的孩子教學設計

張連鋒教學目標 1 有感情的朗讀課文。2 讀課文後能談談對發脾氣的看法。3 積累詞語。教學重難點 讓學生從朗讀中體會男孩兒愛發脾氣的壞習慣是怎樣改掉的。教學準備 課件教學過程 一 匯入 同學們,平時你的父母或朋友對你發過脾氣嗎?發脾氣的時候是什麼樣子?他們發脾氣的時候你是什麼感覺?今天這節課,就讓我...

我的學生我的愛

讓教育充滿愛 我的學生,我的愛 主題演講稿 台子鎮中心小學王福合 時光荏苒,日月如梭,不知不覺自己在講台上已經度過了二十二個春秋。我深刻的體會到,沒有愛就沒有教育 這句話的真正內涵,師愛是一種至高無上的愛,是對學生最無私的的愛,在某種程度上說,她甚至高於親子之間的愛,因為親子之間的愛是自私的,她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