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的我孩子們

2023-01-16 18:57:02 字數 1468 閱讀 1360

張麗莉老師的事蹟牽動著每個人的心,我十分為之敬佩。她可謂是「蠟炬成灰淚始乾」。在這裡,我衷心的祝願張麗莉老師早日**。

看了張麗莉老師的事蹟,我曾想過身臨其境,而我的選擇依然是用我的身軀來保護我的孩子們,因為在我心中他們就是我的生命!我的孩子們是我用汗水一粒一粒為祖國播下的種子,我要培育他們生根發芽。他們又是九點鐘的太陽,我要讓他們盡展光輝。

每當看著我這群孩子,我總有一種望子成龍的感覺。孩子們高興我也跟著快樂,孩子們悲傷我就跟著難過。當他們學有所成,我便像得了乙份貴重的禮物,那種心情無法表達。

在我心裡,我的孩子們永遠是最優秀的,無論他是貧、是富,學習好與壞。曾經有的孩子喜歡調皮搗蛋,我便訓斥他們,甚至我傷心到流淚,雖然「恨鐵不成鋼」可我依就不能放棄他們,我要用我的努力幫助他們。

有時我也在想,孩子們對我是怎樣的感情,沒事的時候他們是否會想起我、思念我。然而「有付出,就會有回報」這種回報一直是我多年來當班主任老師的精神上的支柱,那便是他們對我稱呼「老媽」我知道,這是從內心中發出的聲音,真正的把我當成了他們的媽媽,就因為這兩個字,我和他們一起並肩生活與學習,這裡的酸甜苦辣,回味無窮,別人無法體會,而我恰好能嚐到這世界上最美的甜點。

就在週日,我的孩子們來到我家來看望我,也也許是他們長時間在外工作,每次見面我都倍感親密,孩子們見到我也是若狂,從他們的眼神和言談舉止中我感受到了他們對我的思念和溫馨,同樣也看到了他們逐漸的成熟,我知道他們在工作中吃了不少苦,看著他們的成熟我的心一陣陣的高興。每次孩子們來到我家我都會為他們包餃子,這次也不例外,我和孩子們有說有笑的一起包餃子,然後我們一起大吃一頓,這幫孩子和我一樣都是小饞貓,每次吃餃子都一點不剩,甚至吃完還想吃……

時間飛快,轉眼我的孩子們就要去忙了,臨走的時候我一一囑咐,似乎比他們的媽媽還要嘮叨,看著他們離去的背影我卻依依不捨。在家中,似乎還能看見孩子們的身影,坐在沙發上,我便回憶起從前我們的日子,初見時他們還是一群稚嫩的孩子,就連他們買衣服逛街我都不放心,每次我們一起逛商場我都是領著他們每家走一遍,男孩子說話慢,我便幫他們砍價,最後回到家中每個人都筋疲力盡,可這種感覺我們卻當成一種享受,最值得炫耀的是我教會了他們貨比三家。

可是有喜便有悲,孩子們每次生病我都操碎了心,疼在他身,疼在我心。心疼是心疼,可每次他們生病我都會狠狠的責備他們,一邊責備我卻一邊心痛。最嚴重的一次是我的孩子祝斌得了闌尾炎,深更半夜,我便自己來到了醫院,看著他蜷縮的身子和痛苦的表情,我整個心臟都快跳了出來。

當時我不顧一切的去找醫生了解情況,可得到的訊息卻是不能化驗,需要到八點才可以醫治,我的孩子病成那樣怎麼可能等那麼常時間,為此我和醫生大吵一架。最後我們決定轉院,轉院的過程中我看著祝斌,心如刀割,心疼的淚水不停的往下流。這一段時間我不停的忙著各種事,簽單、買藥等等。

等到他病情稍有好轉時,我心上的沉石才、輕下一點。忙了十二個小時,我和幾個孩子只慌忙簡單的吃了碗麵,最後幸好化險為夷,直到他痊癒,我才放下心來。

如今我也算得上是「桃李滿天下」了。每當逢年過節,我的**總是連聲不斷,是我的孩子們打給我的思念、慰問還有平安與祝福。

我願為我的孩子傾盡我的一生,因為我愛我的孩子們。我希望我的孩子們一生平安、快樂。

我班的孩子們

一年級田莉 轉眼間開學到現在兩個多月了,回憶和班級孩子們在一起的點點滴滴,有心酸也有幸福。剛接手這個班時,班內的學生高的高 矮的矮 個頭懸殊特大,一年級學生我班最高的鬍子木一公尺五左右,矮的一公尺二左右,通過幾天的了解這個孩子個子高年齡也不大,剛過六歲,當時我也有點慶幸,班級的大班長就他了,可是相處...

我的孩子們 幼兒評語

薄祖涵是乙個胖乎乎的小姑娘,吃飯從來不挑食,而且吃得很乾淨,每天開心地來幼兒園,很少因為離開媽媽而哭鬧,上課的時候非常專心 畫畫 塗色都很有耐心 很感興趣,那天你和欣靜在區角裡玩遊戲,你左右手各拿一塊積木,在給欣靜理髮,那樣子很專業呢,一看就是個模仿力和觀察力都很強的寶寶。老師最喜歡你和欣靜在我身邊...

我和孩子們的故事

驀然回首,不知不覺自己已教學18載,很慶幸當初的選擇是正確的。每天一上班就可看到無數燦爛的笑臉 清澈的眼眸,耳邊會時不時的傳來 老師好 這稚嫩的問候。我和孩子們的點點滴滴就這樣在不經意之間流淌 本學期的第六單元講的都是有關 愛 的故事,我不知他們明白了多少。前兩天一位小女孩掉了一支原子筆,她發現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