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班組建設成稿

2022-12-11 15:33:03 字數 1111 閱讀 3120

班組建設關鍵在實效

——記北奔重汽蓬萊分公司班組建設面對面座談會

2023年6月16日,北奔重汽蓬萊分公司在辦公樓三樓六會召開了班組建設面對面座談會,三大車間、裝置管理處、質量管理處、生產管理處的所有工段長和班組長參加會議,蓬萊分公司生產副總經理郭文忠主持並作重要講話。

認識還需提高,責任還需強化

在座談會上郭總強調:班組是企業的細胞,是企業生產經營活動的基礎環節,是企業開展經濟核算的基層單位,也是企業文化建設的重要陣地,班組建設工作完成的好壞,直接關係到分公司各項生產指標的勝利完成,因此,建設高水平的班組,對企業的生存與發展有著深遠的意義。

對於有些員工認為搞班組建設與日常工作有衝突,甚至認為是在增加工作量。個別員工認為,企業主要工作是抓生產,班組建設會分散抓生產的精力等問題,郭總做出了具體的答覆。

他說:班組建設工作是在現有工作的基礎上進行進一步規範和提煉,是對目前工作的總結和梳理。而且,班組建設工作搞好了,對進一步提高企業管理水平、經營業績和效益都將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另一方面,班組建設重在基層,貴在全員參與。因此,不能將班組建設工作置於班組以上的組織機構,或由個別人、幾個人去搞建設,這樣就背離了基層建設必須抓好班組建設的根本。而應發揮好管理和專業技術人員的主導作用,依靠班組長的帶動作用,調動全體員工的積極性,從而形成合力和推力。

強化服務功能,發揮班組長作用

郭總在講話中指出,車間、部門管理人員要加大基層服務力度,尤其要重視、關心和愛護班組長,虛心聽取他們的意見和建議。要把班組長隊伍建設作為班組建設的關鍵環節來抓,健全班組長選拔、培養和使用機制,著力提公升班組長的開拓創新能力;創新和完善激勵機制,不斷提高班組長的整體素質和工作水平,把優秀員工尤其是青年員工培養選拔為班組長,把優秀班組長和班組骨幹培養成為黨員,以發揮黨員在班組建設中的先鋒模範作用。

同時強調,班組長也要注意克服依賴「上級抓」、忽視「自身建」的問題。班組長要在注重外界「輸血作用」的同時,增強自身「造血功能」,練好內功,不斷提公升班組建設水平。

最後,郭總強調當前的形勢是希望和挑戰同在。在班組建設過程中,各班組要從自身的實際和特點出發,按照實際、實用、實效的原則,自覺行動、自加壓力、主動工作,注重研究和解決班組建設**現的一些新情況、新問題,使班組建設不斷邁上新台階,為把北奔重汽蓬

萊分公司建設成產量最大、質量最好的**基地做出積極貢獻。

班團建設成果展策劃

一 活動主旨 時間匆匆,乙個學期即將結束了,我們的團支部的工作也告段落了。在此,我部門舉行本次活動,記錄我院每個團支部的點點滴滴。從而加深我院對每個團支部的了解,展現團支部的建設歷程,增強團支部的凝聚力。總結一學期的工作,為下學期的工作開展做好鋪墊。調動團支部的積極性和主動性,營造良好的班團氛圍,共...

2019班組建設方案

山西介休義棠青雲煤業 班組建設方案 班組建設是公司建立本質安全型礦井的一項重要內容,是落實國家法律法規 企業生產計畫和規程標準的重點環節。為了夯實安全基礎,推進班組管理規範化 標準化,結合實際,制定班組建設方案。一 指導原則 堅持科學發展觀和以人為本的理念,通過加強班組建設,將安全工作的重點放在基層...

班組建設油漆班紀實

班組作為企業的基本細胞,只有班組這個 細胞 活了,具有強大的生命力,才能很好地開發企業活力源泉,使企業 肌體 充滿勃勃生機和活力。東風四通2011年生產建設其中重要一項就是抓班組建設,主要目標是 規範基礎管理 提公升員工技能和企業文化,激發員工工作的主動性 積極性 創新性,從而實現安全生產 優質低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