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班組建設實施方案

2021-10-21 13:13:08 字數 780 閱讀 5234

班組安全標準化達標建設實施方案

根據公司下發關於「安全標準化達標的通知」和公司關於加強班組建設工作活動精神,建立健全安全標準化和班組機構和方案:經開會研究決定,特制訂此班組建設實施方案。

一、指導思想

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堅持以「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方針,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的理念觀,開展三個百分百達標活動為契機,把安全生產的中心下移到現場,強化班組基礎工作,強化現場管理和隱患排查工作,為公司安全生產奠定堅實的基礎。

二、目標及實施

1、開展並加強安全標準化知識培訓,加強領導。

2、經常組織安全技術學習,各種公約規程張貼上牆,使每位員工都應知應會各自崗位的「安全技術操作規程」,提高自身安全意識。杜絕「三違」,並以「三不傷害」為原則完成每班下達的生產任務,做到「生產」「安全」雙贏。發現隱患及時排除,沒有等、託、靠得心裡,把隱患消滅在萌芽狀態中,做到事故為零。

3、強化職工的技術水平,嚴格按操作規程操作,現場做到清潔化、穿戴好勞保用品,聽從指揮,認真操作。

4、搞好文明生產,做到班上、班下衛生清潔,不留死角,各項用電無「三明」現象,電纜和管路吊掛合理整齊,管路沒有跑冒滴漏現象,各種物品擺放整齊。

5、保持系統和裝置的合理使用,工具吊掛整齊,保證裝置的清潔和有效。

6、搞好防火宣傳工作,各種防火工具上架和擺放整齊不做他用,杜絕明火和不在禁菸處吸菸。

班組是企業的細胞,班組的安全管理在企業中的位置非常重要,為公司安全標準化和班組建設順利開展並發揚巨集大,我們責無旁貸的做好標準化和班組建設的各項工作。

****

201 年月日

班組建設實施方案

為認真落實貫徹 瑞平公司庇山礦關於加強班組建設的實施意見 結合我隊班組建設工作,特制定開二隊隊班組建設實施方案。一 成立領導小組 組長 王國紅 副組長 郭增科 王建賓 政 盧加磊 王亞超 李文波 成員 馬文超 閆會要 孫軍偉 劉海濤 樊應徵 孫團結 李彪 二 指導思想 以 瑞平公司庇山礦關於加強班組...

班組建設實施方案

依照公司安全基礎提高年主題,強質量 保安全 促工期 抓試車 的 建設專案試車年 活動安排,進一步夯實班組建設的基礎工作,特制定本辦法。一 指導思想 總體目標和建立內容 一 指導思想 堅持 以人為本 加強基礎基層工作 加強組織領導,落實工作職責,增強班組的凝聚力 執行力 戰鬥力 學習力和創造力,促進班...

班組建設實施方案

班組建設是企業管理的綜合性基礎工作,是企業搞好安全生產,提高整體素質的落腳點。為了加我廠班組建設,實現班組管理的科學化 制度化 規範化,特制定本方案。一 指導思想圍繞集團公司關於推進 本質安全建設年 產能效益提公升年 文化建設推進年 的活動目標,積極推進管理和技術創新,實施精細化管理,進一步規範和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