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組建設油漆班紀實

2023-02-13 03:06:03 字數 1187 閱讀 1824

班組作為企業的基本細胞,只有班組這個「細胞」活了,具有強大的生命力,才能很好地開發企業活力源泉,使企業「肌體」充滿勃勃生機和活力。東風四通2023年生產建設其中重要一項就是抓班組建設,主要目標是:規範基礎管理、提公升員工技能和企業文化,激發員工工作的主動性、積極性、創新性,從而實現安全生產、優質低耗、裝置長週期穩定執行,規範班組行為,提公升員工素質,打造優秀團隊,創造一流業績。

2023年2月-3月生產系統將塗裝班組作為班組建設的示範班組,通過大家的共同努力取得了一系列的改善變化,塗裝車間現場管理是生產管理的老大難問題了,髒、亂、差是塗裝班組的三大特點,人員思想不統

一、不穩定、心思重是塗裝班難以建設的根本,在塗裝班建設中首先要解決人人有責的問題,我們建立了值班制度,讓每一位同志都承擔班組建設的擔子,環境衛生人人有責,其二對塗裝車間環境、裝置做了一系列改善,解決工人對作業環境的要求,將照明碘鎢燈換成防爆節能燈,即節約能源又提高照明,改善排水溝、加固噴漆室地面格網、熱水器更換成電熱燒水器集中**開水,即節約能源又解決開水**問題等措施,第三溝通思想、落實工作,每天檢查工作落實情況,及時與員工溝通。

在2月-3月塗裝班組示範建設中,上面很多問題其實是很小的問題、也是很容易解決的問題,但是有些小問題長期不能解決,員工積極性、主動性大大受到打擊,我認為在班組建設中,每乙個管理人員要為員工著想、要及時解決工作中的點點滴滴小問題、為創造乙個好的工作環境努力,實實在在去關心員工,員工才會將心比心的工作。謝謝所有為班組建設努力的人,謝謝技術部的尹虹又、黃彬對生產班組建設的協助。

3月份生產系統提名總經理表揚人員

生產裝置維修員:蔡昇樂、李建彬

山東巨集康5公尺折彎機自春節前就開始維修,因為漏油問題幾次與廠家聯絡都無結果,春節前我司委託重慶市渝北區強輝機械裝置部進行維修,因油封型號不對,所以拆開機器後一直到 2023年3月7日都無法正常使用,這台折彎機擔負著幾種主要部件的加工,2023年3月7日下午5點左右強輝機械裝置部帶來油封進行維修,因為時間緊急要連夜加班維修,生產部安排蔡昇樂、李建彬兩位同志協助維修、同時學習更換油封和除錯方法,兩位同志二話不說拿起工具就一同工作,在維修過程中積極主動向對方請教、學習、**,到晚上11點多裝置維修除錯完了才發現沒有吃晚飯,當天晚上下著小雨天氣很冷,就這樣從中午12點吃飯後一直到晚上11點,兩人工作了11個小時但是兩個人沒有任何怨言沒有提出任何條件,更可貴的是兩名同志在那個時候還不是正式工,還在試用期,李建彬同志才剛剛到公司幾天,這樣的兩位同志工作精神是很多正式人員、管理人員都不具備的,他們無私奉獻、積極上進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2019班組建設方案

山西介休義棠青雲煤業 班組建設方案 班組建設是公司建立本質安全型礦井的一項重要內容,是落實國家法律法規 企業生產計畫和規程標準的重點環節。為了夯實安全基礎,推進班組管理規範化 標準化,結合實際,制定班組建設方案。一 指導原則 堅持科學發展觀和以人為本的理念,通過加強班組建設,將安全工作的重點放在基層...

2023年班組建設材料

圍繞打造 五個玉煤 強化班組建設提速增效 2012年玉舍公司班組建設匯報材料 玉舍煤業公司在認真分析當前企業發展形勢及未來走向的情況下,提出了打造 安全玉煤 綠色玉煤 陽光玉煤 效益玉煤 幸福玉煤 的企業發展思路。安全玉煤 是企業發展的基本保障,是一切行動的必須準則 綠色玉煤 是企業履行社會責任的基...

2023年班組建設方案

紅雲紅河菸草集團烏蘭浩特捲煙廠 為進一步落實行業 班組建設規範 要求,加強基層建設,強化企業基礎管理,實現班組工作內容指標化 工作要求標準化 工作步驟程式化 工作考核資料化 工作管理系統化,將企業各班組建設成為高素質 高技能,具有一定戰鬥力的基層團隊,針對企業班組建設存在的薄弱環節和需要啟動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