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班組建設工作總結

2021-03-03 20:27:29 字數 978 閱讀 7988

班組建設工作總結及工作特色

班組作為最基層的組織,是企業建設的前沿陣地,也是企業活力的源頭。近年來,本公司班組建設工作在公司的指導和幫助下,圍繞年度制訂的工作目標,紮實開展班組公升級活動,認真抓好各項基礎管理,使班建工作逐步走上了標準化、規範化和現代化的軌道,為公司全面完成全年既定的各項工作任務奠定了堅實基礎。班組建設是提高企業管理水平,促進企業全面健康發展的重要措施、重要途徑。

此項工作開展以來,公司堅持行政為主負總責、工會牽頭具體抓、部門班組各負其責、員工全面參與的建立思路,班組建設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效果。為進一步夯實管理基礎,推動班組建設工作更加務實。公司提出班組建設新思路,出台實施新舉措。

****公司先後制訂下發了「班組建設重點工作安排」、「班組建設實施意見」、「班組建設領導掛點制度」、以及對班組「減負**」等系枚舉措,推動****供電公司班組建設工作全面啟動。

各班組全面實施四個一建設

即制訂一套適合班組並能夠保證執行的制度、建立一組有針對性的班組試題庫、實施乙個符合班組實際的績效考核辦法、建設一支有凝聚力的團體。

二是加大「減負、增責」力度;一方面優化和清理記錄、報表,另一方面利用現代化的管理手段優化生產作業程式,從實質上真正為班組減負。

三是在公司範圍內開展「星級班組」建立活動。

四是在生產班組全面啟動「規範化管理、標準化作業」活動,全面推行生產技術的精細化、規範化管理。

五是在供電所之間開展「增供**」競賽活動;加大拓展電力市場的力度,加快公司增供**步伐。同時,致力於營銷視窗的規範化服務建設,並將在視窗服務人員中開展禮儀培訓。

六是在班組開展「無違章班組、零違現場、不違章個人」營造「安全型員工」的建立活動。

七是在班組管理中匯入績效管理,以強化班組建設的執行力。

八是啟動實施「班組文化建設」活動,開展「五個一」活動即:讀一本好書、寫一篇安全生產或營銷服務的成功案例、學一門新技能、改一種不良習慣、做一件好事情。九是搭建班組管理資訊交流平台,召開班組建設成果發布會,為班組長創造和提供更加廣泛的交流、溝通平台,實現班組管理成果的共享。

2023年班組建設工作總結

2011年班組建設工作存在問題和2012年解決辦法 2011年通達公司根據 關於加強企業班組建設工作的意見 魯豐字 2011 18號 精神,立足於公司實際,確定了班組建設的實施指導方案和三年發展規劃,既以提公升班組管理水平和執行力為重心,以安全 高效 創新 和諧為目標,以班組競賽和建立活動為載體,科...

2023年班組建設材料

圍繞打造 五個玉煤 強化班組建設提速增效 2012年玉舍公司班組建設匯報材料 玉舍煤業公司在認真分析當前企業發展形勢及未來走向的情況下,提出了打造 安全玉煤 綠色玉煤 陽光玉煤 效益玉煤 幸福玉煤 的企業發展思路。安全玉煤 是企業發展的基本保障,是一切行動的必須準則 綠色玉煤 是企業履行社會責任的基...

2023年班組建設方案

紅雲紅河菸草集團烏蘭浩特捲煙廠 為進一步落實行業 班組建設規範 要求,加強基層建設,強化企業基礎管理,實現班組工作內容指標化 工作要求標準化 工作步驟程式化 工作考核資料化 工作管理系統化,將企業各班組建設成為高素質 高技能,具有一定戰鬥力的基層團隊,針對企業班組建設存在的薄弱環節和需要啟動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