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檢修班組總結

2021-03-03 20:27:29 字數 3461 閱讀 1558

檢修隊電氣班2023年年終總結

回首這走來的一年,似乎去年的聖誕歌還在耳邊縈繞,實是感嘆時間的飛逝,讓自己的腳步顯得如此匆忙。可細細品味,卻也發覺我們在不輕易間成熟了許多時光過的飛快,一年就要結束現將這一年來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2023年工作回顧

2023年的工作已經結束了,可以說,在2023年的工作中,我們檢修隊人員都高效的完成了自己要做好的工作。我們電氣班的工作當然也不錯。這一年來,我們班組以「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的工作方針為指引,在公司的正確領導下,全體職工齊心協力,狠抓班級各項管理,落實分級管理責任,推行績效考核,較好的完成了全年各項檢修任務。2023年我們電氣班共完成20餘項重大、緊急缺陷消除和保護定檢,同時還處理過很多小的缺陷,也配合機械班完成多項大、小修工作,這一年中我們不斷的成長,不斷的進步,不斷的學習,可以說我們電氣班在工作中也做出了一點的成績,但是在工作我們同樣存在很多的問題,碰到很多難處,可我們總是積極的對工作中發現的問題進行整改,對工作中的難題進行學習、討論,從而來完善自我。

2023年我們電氣班發生了不小的變動,原班長因工作需要被調到了江城,可我們同時也吸收了很多的新鮮血液,新同事的加入給我們電氣班新增了新的活力、新的氣息,雖然他們都是才從校園中走出來,在很多方面都存在著不小的問題,可他們都在積極的學習和完善自己,不斷的用他們的青春活力感染我們,這我們相信我們電氣班以後可以做的更好,可以走的更遠。

安全安全一直是我們電氣開展工作的重點,這一年我們都煞費苦心狠抓安全,盡量讓每個班員深刻的認識到安全大於一切。

我們班一直在宣貫習慣性違章是安全生產的大敵,是事故的源頭。杜絕習慣性違章是乙個長期的工作,是乙個煩瑣的工作,是乙個以人為本的工作。班組作為公司生產任務的最終實施者,班組安全的穩定是確保整體安全的基礎,在本年度各項工作中,我電氣班始終把反習慣性違章作為安全管理工作的重點,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方針、堅持「關愛生命、以人為本」的原則,牢固豎立「違章不除,事故難絕」的宗旨,切實抓好人身安全控制。

班組明確要求工作負責人或監護人對違章沒有及時制止的,也視為違章,並對其進行一定的處罰。作業組其他成員也要互相監督,積極、主動地制止違章人員。同時要求班員認識到:

制止違章是對違章者最大的關心和愛護,是對工作、對集體極其負責的表現。對違章者不僅進行考核,還要求在安全活動時進行檢查。通過大家說教,使違章者提高認識,改掉違章的不良行為,同時也使其他人受到教育。

通過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增強了班組人員安全生產的責任感和憂患意識,同心同德,紮實工作,不斷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切實抓好人身安全控制。組織職工認真學習各種規章制度和安全業務知識,認真落實《安規》及《兩票實施細則》等電力規章制度,並在施工現場中嚴格執行,把安全生產置於可控制狀態,從而有力地保證了安全生產。為確保人身安全,我們建立健全了安全保障體系,以班長、安全員為中心,全員參與,班組每週堅持開展一次安全學習日活動,每月堅持召開不少於一次的安全分析會,對每次施工作業中出現的不安全因素和上級下發的事故通報召開分析會,及時總結施工中的不安全因素和教訓,結合我們班的具體情況制定整改措施。

例如:「安全為天」、「安全大於一切」、「安全是職工最好的福利」等安全理念在我們班組職工心中時常在迴響。特別是在秋檢活動中,我們時刻牢牢繃緊安全這根弦,制定了一系列的活動計畫、措施、方案,做到了人員、時間、內容、記錄四落實。

安全學習,形式多樣。紮實開展每月的安全學習活動,除學習有關檔案和事故通報外,還結合班組的本月工作情況,抓住工作中的有不安全的苗頭,結合規程,組織討論,使大家都清楚地認識到可能發生事故的危害性,並對每期的典型的事故案例或發生在身邊的違章行為,進行分析、總結,並結合工作實際,開展討論,查詢不安全因素。通過對班組成員進行經常性教育,使全班人員認識到,安全意識是在經過多年的實踐和許多慘重的安全教訓中逐步積累形成的,安全無小事情,並能真正從小處著手,從大處著眼,從事故的隱患、萌芽狀態著手,防微杜漸,才是預防和避免事故發生的制勝法寶,消除了班組成員對違章的思想根源。

堅持月度安全生產分析例會制度,堅持對所發生的事故、障礙、異常分析清楚,並制訂有針對性的防範措施。對當月的反違章工作進行全面的分析總結,找出存在的問題,明確下一步反違章工作的重點,以適應深入開展反違章工作的需要,逐步實現月違章「零」次數。通過召開安全分析例會,提高了班組成員的安全意識,促進了各項規程制度的有效落實。

安全培訓,注重實效。

崗位技能培訓是檢修隊組素質建設的重要途徑,是提高安全管理水平的重要措施,現場管理是落實安全管理制度的關鍵,必須從嚴要求,養成良好的習慣。我們在每月度的業務技術培訓中,把加強班組人員的業務技術學習和習慣性違章作業相結合,根據以前的作業情況,對照「安規」和各項規章制度,認真查詢違章表現,然後,通過反違章學習,使員工都清楚違章的每一條表現,防止違章行為出現。主要採用現場考問、事故預想等形式進行培訓,使大家明確並不是每次的違章作業都能釀成事故,但每次事故都基本上都是因為習慣性違章作業所造成的後果,而且,往往是因為乙個人的一時疏忽就有可能中斷本班組甚至於全公司的安全記錄。

在今年的反違章工作方面雖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不足之處,如受到處罰的人認為「不公平」時,沒有能夠耐心對其解釋等。這些不足點將在今後的工作中予以糾正。反違章工作是一項長期而艱鉅的安全管理工作,不是一蹴而就,我們將長抓不懈,百折不撓,養成「事事、時時、處處、人人講安全」的好風氣。

加強自我修煉,提高自身素質。

今年我們班除了在安全管理方面下了重功夫外,在文明生產、精神文明建設、專業管理和基礎管理方面也做了很多任務作。根據公司分級管理精神,明確的崗位責任制,大大提高了班員的工作積極性和工作質量,努力提高自身素質,高標準,嚴要求,精心打造一支高效精幹、紀律嚴明、作風過硬的一流班組隊伍。同時,我們還大力開展建立學習型班組企業文化活動,深入開展精細化管理,把先進的企業文化理念滲透到班員的日常工作中,以先進的文化引導班員思想,規範班員行為。

搞好班組民主管理和隊伍建設

在我們班組,民主管理是一直以來養成的好習慣。無論是工資獎金分配、工休假的安排,還是先進職工的評選,我們全部按照中心的要求,做到公平、公正、公開。還在班組成員中廣泛開展提合理化建議、開展創先爭優、講評互評等活動,極大地提高了職工的工作積極性、主觀能動性,在我們班組形成了一股班長帶頭,人人爭先進,個個當模範,一心為工作的良好氛圍。

生產、檢修中存在的問題

從取得的成績來看,我電氣班在2023年初確定的工作思路、目標是客觀的、實事求是的,符合公司發展的實際。但也要充分認識到,我們的工作仍然存在一些不足之處,主要表現在:1、日常管理工作中,管理人員監督、檢查還不到位,工作資訊有時候存在傳遞不暢,工作中還存在推諉扯皮現象。

2、班組人員還在成長階段,檢修技能需要全方面的提高。3、對建立學習型班組會提高部門的績效認識不足,認為建立工作會影響生產和工作任務,在學習型班組建立活動中形式大於內容,沒有紮實的踐行學習型組織理論。

明年工作方向

2023年就要結束了,在總結今年的工作的同時,我們也再計畫明年的工作方向。因為在今年年末我們班有過很大的人員變動,使用2023年我班的工作方向是以電站

一、二次定檢為主要任務,安全、質量的完成工作,同時也以提高全體人員業務技能和安全意為主要目標,結合實際工作對我班人員進行培訓壯大自己。

尾語2023年的工作快要結束了,我們雖然取得了一些成績,但是還有很多不足之處。在2023年,我們將在公司領導的帶領下,克服以往工作的不足,更加努力地工作,確保檢修工作的安全,為公司發展做出我們應有的貢獻。

電氣班2023年12月16

檢修班組培訓總結

轉眼之間14年度又將過去,在即將過去的一年中我班的培訓工作應該說是卓有成效的,但難免還是有這樣 那樣的不足之處,下面就我班14年度培訓安排 培訓效果等方面作乙個總結。我們班組在培訓工作方面,結合分部下達的不同的檢修任務,針對不同的人員,採用不同的培訓方式及培訓內容。班組培訓工作盡量做到多角度 多方式...

檢修班組工作總結

11 年上半年生產一直不是很穩定,生產控制及生產線裝置存在一些問題,作為自己應該負有很大的責任。生產班組過程控制管理的不嚴格,現場巡檢力度不夠。生產裝置檢修過後缺少檢查造成生產線存在的問題不能能及時排除。現場出現突發事件解決解決力度不夠造成停機時間長也是影響生產不穩定主要原因。下半年工作主要放在裝置...

檢修班達標班組總結

達標班組總結 一 主要指標完成情況 1 截至2010年12月20日,通化供電公司排程通訊所通訊檢修班實現連續安全生產4522天,通化地區系統通訊裝置完好率 100 通訊裝置執行可靠率 100 一次系統通訊站承載繼電保護通道無故障執行率100 全員履行安全職責100 崗位安全等級准入100 安全警示教...